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我女兒1歲多 跟前夫離婚後沒聯絡 更別提沒給過我母女半毛錢 我現在自己跟女兒在外面租房子 我很想去工作 但實在不放心請保母 跟娘家媽媽關係又不好 現在一直都是靠以前的存款過生活 想知道有沒有像我一樣的單親媽媽 是如何度過的 或是有什麼工作可以帶著孩子或是在家工作 另外還想問有確定領過補助的媽媽是怎麼領的嗎 因為我還有存款 好像會不符合補助的條件...

歐弟
歐弟 2011-02-12 03:14:11 #1F
 

只要是單親媽媽就可以去申請單親媽媽補助,

我記得我婆婆之前幫小姑問過,

是找里長幫忙申請的

努力創造幸福
撥雲見日 2011-02-12 03:28:25 #2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小寶
小寶 2011-02-12 03:36:57 #3F
 

我覺得妳可以去考保姆執照呢 你的孩子還小 既然不放心別人帶 那妳就看看附近有沒有人要托嬰的 不過前提是妳要對小孩有愛心 有耐心 我幫你算一下如果看一個小孩 有一萬多 比出去工作好多了 你又可以看到自己的小孩 又有錢賺

Fiona&Jill
子奇媽 2011-02-12 05:39:13 #4F
 

跟版媽一樣的況狀.....

跟娘家處不來,一個人在外面帶著小孩,

前夫半分錢都沒給....

在科技公司當作業員一個月才兩三萬,

給保姆帶和房租就花掉3/2的錢了,

真不知道未來要怎樣!

琳姆
就愛貓優優 2011-02-12 07:31:11 #5F
 

單親並不是弱勢~為母則強!!!

很多家庭健全的小孩,父母都上班,小孩還是給保母帶。

尤其單親的媽媽,必須要更堅強,一定要工作,老實說你沒有權力說,不放心小孩給保母帶。你必須告訴自己,我會幫小孩找到最好的保母,就算工作很累,還是會很關心小孩的一舉一動,跟保母的互動。

領補助能領一輩子嗎?你要用那少少的錢,讓小孩過窮苦的生活嗎?

就是單親才更要堅強。

我剛離婚賺的錢很少,幾乎都給了保母費了,但小孩越大開銷越少,我薪資卻越高,累積了很多工作經驗,與人力資源〈這是人生中最需要的,你要有親友、同事、好友...這些人陪伴〉,小孩不會永遠都要你費心,他會長大。

我二個兒子〈小一,小二〉現在幾乎都在上學,早上7點多上學到到晚上6點半才回家〈就跟一般雙薪家庭的小孩一樣〉,也不太需要費心。

靠自己才有未來~

氣質美女
氣質美女 2011-02-12 09:26:22 #6F
 

建議你趕快去找工作,趁現在還有存款,

工作存存錢,以後可以自己買房子。

先給保母帶,小孩2歲就能上幼幼班,

只養1個小孩一定能負擔的起。

陽光媽媽168
陽光媽媽168 2011-02-12 09:57:40 #7F
 

老實說你沒有權力說,不放心小孩給保母帶。+1

這樣說也許很不好聽..

可是補助能幫你多少?多久呢?

難不成你想一直在家帶小孩,然後領補助過生活嗎?

為母則強...

請加油...

你可以先到戶籍的公所申請小孩急難生活補助1個月3000元.等補助時間完.你在去戶籍公所改申請單親媽媽小孩生活補助1400元只要符合資格都很好申請.若你在外租房子2月份和7月份有內政部營建署租屋補助申請你可以申請看看.

因你是單親媽媽又沒工作.你只要有正當理由你要帶幼兒沒辦法工作.生活很苦.可以先到戶籍公所申請馬上關懷1年後可以再到戶籍公所申請急難救助

小孩找到合格保母每個月還有補助.趕快找份工作.補助是有限.

還有存款不會影響補助資格.他只會查明下有沒有房子.是不是目前有工作

加油了

努力創造幸福
撥雲見日 2011-02-12 23:36:42 #9F
 

覺得單親的媽咪真的好偉大..

看到大家在替妳加油,想辦法..覺得感動!

媽咪請多加油喔!

媽咪加油!往好的方向想

一定會有出口的!

媽咪們的意見都很不錯喔,

單親補助,找有保障的保母,對自己和寶寶的未來有信心,

我老公常說,媽媽真的是他看過最有潛力的生物了!

我以前不敢吃的,看的,拿的,摸的為了孩子漸漸都敢了喔!

真的有給自己信心有差,寶寶會懂妳的!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