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像我們這樣的台灣女人-好文分享

本文出處http://www.wretch.cc/blog/freefish94/12074130

出生的時候,我們眨著長長的睫毛,看見了生命裡的第一個男人,父親。

「啊,恰查某!」他望見了妳的睫毛,而妳沒有發現,在他眼裡閃過的一抹失望。

如果是個男孩就好了,很多父親都會這麼想。

隨著我們逐漸長大,在學校裡和男生競爭功課和體育,我們總是天真的以為,和隔壁那個字寫得歪七扭八的傢伙相比,差別只不過是,尿尿的時候,我坐著,他站著。

還有,夏天的時候,他們身上的味道總是不太好聞。

青春期的時候,我們逐漸知道那叫做異性,那叫做愛情。隔壁班的男生多看妳一眼妳會臉紅,圖書館有陌生男孩塞紙條送東西給妳妳會手足無措。妳總不知道該離他們遠一點還是近一點好,他們望著妳的表情那麼傻氣那麼可愛,但是妳聽說了不可以跟男生坐太近,妳聽說了不可以跟男生摸來摸去,妳聽說了很多具體的不具體的種種,妳很好奇又不敢大膽往前進。

二十歲以後妳總算可以光明正大地牽起男生的手,妳沒有想過以後妳要嫁給甚麼樣的人,妳只是理所當然地喜歡那個長得帥一點的學長,長得高一點的同學,至於那個人到底家裡有沒有錢有沒有房,妳根本不在乎。妳想的愛情是那麼簡單,他喜歡妳,妳喜歡他,妳們可以一起上山看夜景看日出,即使騎摩托車抱著他的腰繞過半個城市妳也不以為苦。

妳以為這就叫做幸福。

畢了業以後妳開始工作,開始賺錢。妳每天起床用有限預算把自己打理得整整齊齊,可能騎著一台小摩托車,或者擠進比百貨周年慶更可怕的捷運車廂裡,妳認認真真地賺錢工作過每一天,被老闆罵了或許躲進廁所裡掉兩滴淚,或許在茶水間或噗浪上和同事發發牢騷。下了班妳還沒休息,可能再去哪裡上個進修學個語言,要不和姐妹淘閃進百貨公司逛一圈後,兩手空空地走出來,還是在路邊攤才下手買了衣服。妳這一點一滴攢起來的微薄薪水,要不分擔給家裡,要不積累等著實現妳期待的夢想。

妳的夢想可能始終沒有實現。

出國旅行環遊世界,放長假進修回學校念研究所…妳知道不是妳不夠努力,但就是有種種的因素,妳的夢想被擱置了。

不知不覺地,妳結婚了。

妳看著國外雜誌上的婚紗照和鑽戒吞口水,妳知道妳的婚禮會跟幻想的相差很遠,妳美麗的婚紗會套上不怎麼搭軋的沉重金飾,妳期待的婚宴事實上充滿了一堆不熟悉的長輩談笑吵鬧,還有不知哪裡來的小鬼,在妳發表感人宣言的時候爆哭尖叫,但這都沒關係,因為,妳嫁給了妳最喜歡的人。

等妳真正步入婚姻,成為真正的妻子,媳婦之後,妳才知道,有好多好多事,是妳不曾明白過的。

妳說,妳很堅強妳很優秀,妳以為妳願意為妳的家庭做任何付出,妳以為老公回家幫他搥個背,婆婆生日買個包給她這就叫做付出。妳沒有想過,當妳最愛的男人,眨著眼睛要妳無論如何也得拼個兒子的時候,當妳這雙白皙無暇的手,從沒幫妳媽擦過藥的手卻得幫公公換尿盆的時候,妳終於明白,或者妳終於有資格說,妳願意為妳的家庭付出。

妳從不知道,以前這雙妳總是擦得漂漂亮亮指甲油的這雙手,在鍵盤上飛舞和朋友談笑,拿著紅酒杯吃美食享受的這雙手,現在最得意的工作,竟然是幫妳兩歲的便秘女兒挖大便。

妳變了。

妳工作了一整天,拖著疲累的身軀把自己塞進公車,無論是雨天還是晴天,妳唯一掛念的,是家人的晚餐。妳一肩揹著包包,一手撐著雨傘或提著筆電,妳還走去附近的小店買了餐盒,或是兩樣青菜。妳從沒想過以前約會時連個小手提包也丟給男友的妳,現在變得如此強壯。

妳走得很快,快得沒有心思瀏覽櫥窗裡的新衣,妳想的事情無比簡單,妳想待會回家先把冰箱的那鍋肉給熱了,然後再下鍋炒兩個菜就能開飯,妳想待會寶貝一進門妳先問她今天還有沒有流鼻水,妳想那個男人妳以前叫甜心現在叫把拔的男人,妳一見到他先叫他去繳房租跟水電費,還有下個月媽生日他到底決定好要吃哪家餐廳沒有…妳腦中的記憶體快速地跑著這些停不下來的瑣事,然後,妳踏進了門。

妳把一桌菜弄上桌了,第一件事不是坐下來和妳的男人舉杯,也不是張開筷子大快朵頤。妳拿起雞腿那個最肥最嫩妳最喜歡的部位,拿著一把剪刀把它剪得碎碎細細的,妳沒有送入口而是送到了妳孩子的面前。他張著小嘴巴咀嚼著妳最喜歡的雞腿肉,妳看著好滿意,還問她夠不夠,然後妳拿起那隻破破爛爛的雞骨頭啃了起來,妳一點都不委屈。

每天晚上,妳把寶貝送上床了,親著他的小臉蛋幫他蓋好被子。妳的另一半可能也不知何時已經呼呼睡去。妳回到客廳,把地上的玩具丟進籃子,把男人喝了酒的空杯吃過零食的空袋收拾乾淨,妳好不容易熄了燈,鑽進被子裡的妳卻還沒休息,妳讀著書,翻著雜誌,妳想利用一天僅剩的這一點時間充實自己…沒讀幾個字妳就昏昏睡去。

妳忙忙碌碌過了一天,每一天。妳知道你老公賺得沒妳想像中多,妳知道他有好多凡人的缺點而妳繼續包容著,妳知道妳應該把更多時間更多金錢拿來寵愛自己,妳知道妳忘了過去最愛狂歡最愛熱鬧的聖誕節或情人節,妳不再那麼追求光鮮亮麗,也不在乎臉上的妝有多精緻,妳知道,妳變了。

但是,這就是我們的夢想,我們的幸福。

因為妳終於了解,我們從出生的那一天起,就有不凡的使命。

我們說話聲音總是比較好聽,觀察人的心思總是比較細密,老師交代給我們的事情我們從不會忘記,教討厭鬼寫功課,把髒教室打理乾淨,這是我們理所當然的天生。

我們總是懂得傾聽,懂得安慰,從街頭賣早餐的歐巴桑,到你辦公室裡接電話的總機,這就是我們。我們關心著你一天吃飽了沒,哪裡不舒服要記得去看醫生,我們不嫌囉嗦地照護著別人,這是我們理所當然的溫柔。

我們總是用著眼睛仔仔細細地看守著自己最愛惜的東西,老公,小孩,父母親,我們用盡心力給他們最好最享受的,當他們露出最滿意最開心的笑容,我們就得到最多最完整的快樂,這是我們理所當然的付出。

這就是我們,無論經過多長的時間,我們都不曾忘記,自己的使命,自己存在的意義。因為我們是那麼特別,又那麼堅強,我們早就理解,那不叫委曲,那不叫犧牲,這是真正的溫柔,真正的付出。

因為我們被需要著,我們才得以活著。

因為我們真心去愛別人,我們才擁有被愛的幸福。

像我們這樣的台灣女人。

JBMOM
JBMOM 2011-02-11 22:11:36 #1F
 

讚!!寫得真好

佳恩ㄉ媽媽
佳恩ㄉ媽媽 2011-02-11 22:23:22 #2F
 

很貼切~~~推!!

謝謝分享

很寫實

也很感人

只是

妳會希望自己的女兒將來也是這樣一路走來嗎?

文章的一開頭--爸爸的失望

到畢業後被擱置的夢想

一直到最後以家庭小孩為中心

用"堅強""付出"來定位自己這一生的使命

然後最後,

“因為我們被需要著,我們才得以活著。

因為我們真心去愛別人,我們才擁有被愛的幸福“

, 是嗎? 這樣對嗎?

看似感動

但是事實上很哀傷

如果你有女兒, 妳會要她也這樣一路走來嗎?

妳會替她開心...還是傷心不忍?

期待台灣女人將來不會再是這樣了

期待將來的台灣女人

有愛ˋ有自信ˋ有熱情

活著的價值不是因為被需要

她的快樂也不是來自旁人滿意開心的笑容!

(原作者於 2011-02-12 01:32:47 重新編輯過)

polly的mama
polly的mama 2011-02-12 01:41:05 #4F
 

自己的女兒將來怎麼走......是父母做的了主嗎?

如果父母有這種能力

bbh也不會每天都那麼熱鬧

-----------------------------------

我一定會告訴自己女兒......無論妳將來選擇什麼路

都是妳自己的選擇

好-是妳眼光好能力強

壞-請自己承擔結果收拾善後

------------------------------

父母是避風港

可不是指南針

Sweet mommy
Sweet mommy 2011-02-12 12:05:59 #5F
 

3F+1

nicole 2
nicole 2 2011-02-12 17:55:56 #6F
 

3F+1111111111111

阿古哩
bass1014 2011-02-13 02:36:06 #7F
 

3F+1

人要真心愛自己 才會擁有別人也愛你的幸福

活著本身就是一件有價值的事 不管有沒有被人需要

如果認為自己的使命是付出 也許會幸福

就算認為自己的使命是享樂 一樣會幸福

^_^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