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不良..想跟先生暫時分居,這樣好嗎?

老公跟我都住娘家...

最近我們常吵架

常讓孩子看到,小女兒嚇到大哭...我很不忍心!!

他說我很難溝通!我覺得是他拒絕溝通!

每次吵架都是冷戰,有時他先低頭,但低頭後我們吵架問題還是沒解決!他只是一直說:好啦!就算是我錯!但我感覺的出來他只是為了合好才說出敷衍的話.....

有時也會是我先低頭,我想跟他談!但他總回我一句:懶的跟我談.不想再說...

結果就是"惡性循環"~吵架>冷戰>低頭合好>問題還是沒解決>隔一陣子又吵.......

幾年前我們曾經長達2年冷戰,後來他希望我原諒他,要我再給他一次機會,我掙扎後還是原諒他了!但他現在又故態復萌

今天我不是生氣想才想請他暫時回婆家住,只是我不想讓孩子這樣看到我們每天吵!因為覺得這對孩子的心靈是很大的傷害~

我想寫封信告訴他~讓我們暫時分開一陣子,請他冷靜想想我們目前的關西,我想請他去回想當初他希望合好時對我做出的承諾是不是有做到!

我也好冷靜想想如何去看待我們的婚姻...

我想暫時分居唯一的重點是~不想再讓孩子在我們的吵架聲中長大

這封信該如何寫才不會讓他覺得我是在"趕他"離開我家??

(原作者於 2011-02-09 01:41:29 重新編輯過)

阿肥的媽咪
臭臭的媽咪 2011-02-09 01:44:29 #1F
 

一直看過你PO文 我覺得很多問題點 都在你自己身上

吵不吵 分不分居不是解決方式 要找出平衡點來

而不是一直要你先生退讓....

216巷 ...
216巷 ... 2011-02-09 01:44:48 #2F
 

不能分居, 身體分開了, 心也分開了.

妳的情況很多夫妻都有, 我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時間會磨合, 會讓雙方冷靜想一下.

妳先生的冷戰方式, 其實可以看作是"冷靜", 他懶得說, 是他知道在這個當下的二條平行線, 再說也是爭吵而已.

只要二人先有共識: 絶不在小孩面前吵.

抓住這點就OK.

有哪對不吵架的夫妻? 神仙打鼓也有時錯.

套句的對白: 如果婚姻是錯, 那長久的婚姻是將錯就錯.

這句話和我娘說的不謀而合: 嫁這個不圓滿, 再嫁十個也不會圓滿.

對待婚姻像對待小孩一樣, 多點耐心和時間去等待吧~

阿肥的媽咪
臭臭的媽咪 2011-02-09 01:47:54 #3F
 

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bid=12&sID=3391372&r=18&page=1

以過年的問題 你只要退讓一點 我想也不會吵成這樣吧

男人都很心軟 你給點甜頭 他就會很甘心的對你好

adsnew
它布妮妮
它布妮妮 2011-02-09 01:52:46 #4F
 

要看你們是吵什麼 錢? 對親友的態度? 老公外遇? 孩子教養?

看自己最重視哪方面 其他的事情不用太堅持 沒多大意義

例如 我最重視錢 因為我有2個小孩要養 婆婆小姑都一直借錢借光光 我其他事情就都可以讓步.商量 錢的事情我就很介意

我是跟公婆住的 婆婆超會唸 生完老大後更會嫌 更會趁我不在時 在老公面前狂說是非 嘴巴長在她身上 我能怎樣? 久了快練成聽過就算.......

ps.你們這麼吵 娘家的人沒有意見嗎?

(原作者於 2011-02-09 02:01:17 重新編輯過)

臭臭的媽咪

這不是退不退讓的問題...而是這幾年婆家帶給我很大的傷害..你又知道我不曾退讓過??為了先生我曾試著去忘記婆家做過的事...但結果是再次傷害~婆媳問題如果是一句"退讓"就能理清,那線上就不會有這麼多身為媳婦的上來訴苦.抱怨了..

現在只是不想再讓孩子繼續看到我們吵架~並沒有要先生退讓!或者該說是我想冷靜一下吧...也許也算是逃避...

但我怕信的措辭用語寫的不對,讓先生會覺得是我在趕他走,就像當初他被他爸媽趕出家門一樣~

只要二人先有共識: 絶不在小孩面前吵.

抓住這點就OK.

================================糟就糟在兩個沒共識!這也是我會做出暫時分居這個決定的原因.....我真的好心疼兩個孩子,不忍心再讓他們看到我們吵架

它布妮妮~我們不太在娘家人面前吵耶!都躲在房裡....只是不知道我媽媽有沒聽到我們吵架

(原作者於 2011-02-09 02:16:44 重新編輯過)

216巷 ...
216巷 ... 2011-02-09 02:19:18 #6F
 

說真的, 一個男人可以住岳母家已經是要很大勇氣了, 尤其在這父系社會之下生活.

看了你之前吵離婚的PO文, 你在堅持某個點, 而那個點是公婆.

請反問自己: 現在先生如你願也住在岳母家了, 夫妻的義務還包括盡孝道, 更何況你們沒住在公婆家, 只是偶爾回去.

做做樣子, 做做人情世故...... 不只是在工作上, 不只是在朋友面前, 家庭上也是必須.

先整理好你的心情, 先生只是被你激的嗆出不好的情緒, 看得出來你先生是刀子口豆腐心. 要注意的是你自己先簽了不該簽的.

你根本沒在心疼孩子, 如果你真的心疼, 你會不吵架.

這不是退讓, 而是以大局著想.

(原作者於 2011-02-09 02:22:41 重新編輯過)

Helen Way
Helen Red 2011-02-09 02:28:50 #7F
 

如果是婆家給妳的傷害,不是先生給妳的傷害.

妳一直跟他吵,他也很無辜.

我也曾因為婆家一些事跟先生吵很大.但後來突然想通.婆家對我的不好,根本不是先生的錯,相反的先生蠻疼我的.他雖會假裝在婆婆面前,不給我面子.讓婆婆高興.但真到某些重點事情上,他又默默支持我.這幾年下來,我已經有點習慣,他會在婆婆面前,故意損我,或"欺負"我,讓婆婆開心.但回房後,又馬上甜言蜜語要哄我開心..(PS,我們沒跟公婆住.約1個半月回去"演戲"一次)

因為他疼我,演這種戲,我倒不討厭.得寸進尺越界了,我會暗示他,要去哪補償一下.他多同意.所以最近少吵了.我也變得很珍惜他的付出.

會建議版媽,好好想想.是什麼,讓妳們一直爭吵.

都說一個巴掌拍不響.

若要作到在孩子面前不爭吵並不難.妳就打定主意,孩子在,妳就在氣也不跟他吵就好了,不需要分居.

真的, 一個男人可以住岳母家已經是要很大勇氣了, 尤其在這父系社會之下生活.

看了你之前吵離婚的PO文, 你在堅持某個點, 而那個點是公婆.

請反問自己: 現在先生如你願也住在岳母家了, 夫妻的義務還包括盡孝道, 更何況你們沒住在公婆家, 只是偶爾回去.

==================================為了省錢我們只能住娘家,一開始只有我帶孩子住娘家.我先生會住在我娘家不能說是我如我所願,而是他自己被氣到跟我住娘家

我個性很直!我不覺得生氣說話就可以口不擇言到這種地步,不是長輩就可以隨口趕人,事後還希望晚輩當沒事發生...

因為我不能忍受被婆家一直"趕",畢竟我只是媳婦!不像我老公身為兒子的角色可以不記恨!我記恨!我介意被趕......

(原作者於 2011-02-09 02:33:25 重新編輯過)

你根本沒在心疼孩子, 如果你真的心疼, 你會不吵架.

這不是退讓, 而是以大局著想.

==================================我不知道怎樣才叫心疼孩子,我只知道現在我們夫妻的狀況很不好!常常一個點就可以讓我們又吵起來,我們或許需要彼此冷靜!

最近每次先生開始口氣不好時我就會告訴他:好了!不要再說了!我不想讓孩子又看到我們吵架...可不可以等孩子不在的時候再說....

他這樣回我:誰要跟你說!我也懶的跟你吵...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原作者於 2011-02-09 02:49:36 重新編輯過)

小包子a媽
小包子a媽 2011-02-09 04:38:16 #10F
 

版媽的情況~我們可以說完全一模一樣

我們是從婆婆家住到娘家.結果吵架次數更多.磨合更多~絕果鬧到我老公一頭回婆婆家.把我跟女兒丟在娘家~這樣日子加一加有2年了

說實在.剛分開時真的很痛苦~痛苦有很多.不過我覺得最痛苦的是.自己帶小孩的辛酸沒人知道(跟老公說.他也只是口頭在聽)

不過習慣分開住後.我覺得很方便.顧慮也不用太多~我愛去哪就去哪.不必跟誰報備(不過.去哪都要帶著我女兒一同去)

假日時.老公就會上來娘家看看女兒跟我~反而這樣的生活.我們幾乎都沒時間在吵架了.磨合也變少了!!

不過我娘家媽媽.卻說我們這樣是不正常的

硬要我搬回婆婆家住~結果是痛苦的開始.導致無法收拾!!

現在我老公不在身邊已經半年了.還要在等半年以上

我女兒已經習慣他拔拔不在身邊生活~我有調適的很好(應該說習慣了吧)

我女兒今年剛滿4歲.他拔拔不在身邊的日子超過2年了

我們沒離婚.算是假性單親~夫妻感情.應該說是剩親情吧(女人總是為了小孩.低頭)

婆婆家.對我傷害也極大~初四.我才回去拿衣物.又搬回娘家

不過我這次確定不會在搬回去.在婆家我真的過的好痛苦

我在等時間成熟(我工作穩定.小孩讀書穩定)~我要帶著我女兒去創造一個屬於我們的家

分開住.是可以減少磨合~不過夫妻感情也會跟著減少(對我來說.有)

版媽.慎重考慮看看 溝通不良..想跟先生暫時分居,這樣好嗎?_10F_img_1

(原作者於 2011-02-09 04:43:04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人工受孕 尿布推薦 孕吐 懷孕初期 配方奶 幼兒園 半夜發燒 黴漿菌 寒假 戒奶嘴 益生菌 月子中心 長高 親子出國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趕走吃水怪獸,媽媽省錢幫手!夏普無孔槽洗衣機CP值超高

媽咪投票趣

假如離婚只能帶走2樣東西,你選哪樣?

※可複選1~2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