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情況,媽咪們會懷二寶嗎?

郁梃
郁梃 2011-02-06 17:02:48 版主 62

我先生一直很想要有個女兒(他原本希望大寶是女兒,結果不如他願),

DD快1歲半,在我心中其實也想要有個女兒陪伴(兒子以後是妻奴),

但太多現實因素讓我一直裹足不前,不敢懷孕...

第一,我們的經濟養大寶就滿吃緊,

第二,孩子都是我在照顧,婆家娘家長輩都無法幫忙,

第三,和婆婆關係非常不好,但孩子是跟婆同姓,是拜婆的祖先,懷大寶過程和坐月子等,婆都沒有任何幫忙或付出,都靠娘家那邊。

第四,我先生叔叔那邊家族大部分是生男孩居多(90%都是男生),只要生女兒就是手中珍寶,我很怕這有遺傳,下一胎又是男生...怎麼辦?

每次看到先生對電視中的小女孩或姊的女兒們的那種眼光,就很想幫他生個女兒,圓他一個夢,但回到現實因素,真的讓我不敢懷上,

我想請問媽咪們,以上四點因素(尤其是第三點,我懷大寶時,我婆就一直叫我再生一胎女兒,現在非常討厭她,實在不想如她願),你們會懷嗎?

於2011-02-06 17:11:44 補充發言
還有, 第五點,想到又要照顧新生兒的過程...心怕怕, 第六點,生大寶時,不是很順產,產程超過一天,已經生到呼吸困難,需要緊急開刀,後來醫生是說:我子宮收縮不是很好,開到8公分就不開了,產程停滯,所以還要再生,建議剖腹會比較安全...(看樣子,我體質不太適合自然生產...但我想自然生產恢復比較快)
於2011-02-06 17:19:30 補充發言
其實我自己心中也有答案,答案70%不想懷,30%想圓老公的夢, 只是我想聽聽其他媽咪們的想法,如果是你們,會有多少勇氣去懷? (懷孕和結婚一樣,不能想太多,想太多反而不敢生...)
於2011-02-06 17:30:01 補充發言
我的年齡不適合等下去,已經超過35歲以上了,高齡了...^^""(我晚婚)
崖の上のポニ
崖の上のポニ 2011-02-06 17:14:59 #1F
 

版媽

這個答案只有你能答

你列出的問題 我比你慘的多

我是覺得孩子是大人努力的動力

經濟越生越有改善

也算是幫我帶米來吧~

靠的是自己的心態改變 還有愛孩子的心~只是過程~真的很辛苦!很辛苦!

PS 我第一胎痛三天~~三天~~我寫了滿滿的疼痛紀錄簿~~

(原作者於 2011-02-06 17:18:10 重新編輯過)

可愛寶貝J&J
可愛寶貝J&J 2011-02-06 17:25:20 #2F
 

看你這樣情況,我會等大寶再大一些,2胎差2-3歲吧!不然心理壓力會大,(因為心煩),但我生小孩不會為了婆家,或老公,我覺得為大寶或為自己吧!,其實幫大寶添一個伴挺好的.性別別太在意只要健康就好.而且2個一起顧比較不累.

我第一胎也是產程遲滯,生好久,差一點就被抓去剖腹,嚇的不敢生第2胎,但後來隔了2年多又生第2胎,居然超快速,2小時不到就生出來了,所以你不用擔心.

靠的是自己的心態改變 還有愛孩子的心~只是過程

-----------------------------------------+1

生孩子是為自己為孩子不是為別人,

我只能說我自己的經驗,我不後悔生第二個,

我反而覺得是倒吃甘蔗,愈吃愈甜愈幸福,

因為有了二個寶貝,讓我覺得這樣的家更美滿更滿足!

p.s:就算是第二個寶是同性,我還是會要!

瘋婆子
瘋婆子 2011-02-06 17:44:42 #4F
 

我想知道版媽的所謂經濟吃緊是有多吃緊,

很多事情應該趁年輕時來做,

以後~後悔就沒機會了...

我是早婚,我也一直想再生第二個第三個都無所謂~

我喜歡家庭熱鬧的感覺,

等我大學畢業後,我就要生一個...

以前不想~認為獨子也不錯,

可是到了一個階段~年紀也比較大了,

我發現我還是想再生一個~~~~~

不要讓自己後悔~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