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分享:成功出國(吳哥窟)擠母乳並帶回國的經驗

jingyi媽咪
jingyi媽咪 2011-01-27 15:03:21 版主 8194

昨天我結束了從吳哥窟的五天之旅回國了,而且我成功的帶回出國擠的母乳.

因為出國前先做了功課,上網爬了不少文,但似乎沒看到有媽咪是去吳哥窟擠奶的,但我還是依樣畫葫蘆的照做.

首先,我先到台灣桃園機場留言詢問:需要申報或做什麼程序才能將母乳攜帶入境嗎?另外,在包裝時,是否有容量的限制?冷凍或保持冷藏的攜帶方式有差別嗎?可置入隨身行李攜帶或是跟著大型行李托運?

機場顧客關係室回覆我:經詢問負責安全檢查之航空警察局,該局答覆入境並無限制,因本國旅客入境並不需要通過安檢。若您尚有關於安檢的問題,可洽詢航警局:(03) 398-2828安檢科。 另外提醒您,請詢問由吳哥窟出境時是否有出境安檢之相關規定,以免由該地出發時會有問題。

看到裡頭提到吳哥窟出境是否有出境安檢規定的提醒,再看看其他媽咪的經驗,我決定將母乳方在大型行李箱以行李托運方式最能省去麻煩,因為不見得所有航空公司都能協助配合將母乳冷凍,所以先做最壞的打算,一切自己來。

我買了妙潔密實袋,帶了母乳袋及AVENT手動吸乳器(免去電壓問題),也帶了兒子的出生證明正本(萬一被攔下來安檢,還有佐證),然後一到當地就先跟地陪提出要請飯店協助冰存的請求,請地陪幫忙溝通。

地陪跟飯店櫃台溝通完畢,確認OK後,我將擠出的母乳裝進母乳袋,封貼貼紙上註明GUEST(姓名)、ROOM(入住房號)、CHECK OUT(離場日期),並在上頭註明內容物是BREAST MILK。

封貼後,將裝了母乳的母乳袋放進密實袋中,裡頭再放著一張明顯的紙,重覆上述的資料,同時大大的寫著:FROZEN(KEEP IN FREEZING!)最後在密實袋外的白框中標記一個向上的箭頭,寫著:UP

這樣幾天下來,雖然我只存了三包奶(因為在吳哥窟旅行都是在外活動,且我兒子己一歲半,我的奶量一天大約只剩200CC),但我還是擠出來,想挑戰一下出國擠奶的"創舉"。

最後一天,我跟地陪確認CHECK OUT的時間,我們在飯店吃完下午茶後,向飯店買了一美金的冰塊一大袋,再要了免費的半碗鹽巴,因為我沒帶保冷袋,只有帶了一個保麗龍盒,所以我打算學其他媽咪的做法,用冰塊拌鹽巴來當做保冷劑。

下午4:30我向飯店取回冰凍的三包母奶,快速的在保麗龍盒舖上冰塊,請老公在旁向盒內灑鹽,再放進三包母奶,然後覆蓋冰塊又灑鹽,最後蓋上蓋子,用膠帶封死保麗龍盒,再裝進塑膠袋內,最後放進我的鐵殼行李箱,準備往機場托運,沒有被吳哥窟海關攔下,順利出境。

原本應該在晚上7:20登機的,卻整整延誤了一小時,直到8:20才登機,看著那裝了母奶盒的行李從托運輸送帶準備進入飛機,我拍了照留存,祈求一路順利,就算融化了,起碼維持冰冷的液態,這樣也沒關係了。

三個小時整的航程,抵達台灣已是12:10了,通關與等候行李再耽攔了半小時,沒來的及打開來檢視,一路驅車狂奔回家。回到家已是凌晨1點多了,我先取出保麗龍盒,準備相機拍照,噹噹噹噹,我的三包母奶在經過整整的九小時,全部都還是硬梆梆的狀態喔!連冰塊也維持八成完好,哇~我不禁感覺自己很讚..

餵了三個孩子喝母奶,這是最後一個孩子了,也是我餵母奶歷程中第一次有出國擠乳的體驗,因為生了孩子後,七年沒出國了,這次是因為老公公司員工旅遊才放下孩子同行,於是我打算挑戰自己的母乳經驗,而且,我成功了。

與大家分享!

於2011-01-27 15:13:16 補充發言
呵~謝謝誇獎,下次出國,我兒子應該斷奶了,這應是我唯一一次出國擠奶的經驗,只希望提供多一點這方面的訊息給有需要的母奶媽咪,不要放棄出國擠奶的機會,把母奶擠出來倒掉,太可惜了,畢竟餵母奶是一個趨勢,請求飯店協助,他們也沒有露出難色,真的感到很幸福。
anuphy
anuphy 2011-01-27 15:09:03 #1F
 

忍不住要給你一個讚!

下次挑戰飛遠一點的地方吧!

有一個朋友曾經到美國開會還擠奶帶回來喔~

其實在高空中飛行應該母奶不會退冰

因為行李艙比冷凍庫還冷!

(原作者於 2011-01-27 15:09:54 重新編輯過)

@宇媽@
@小宇媽@ 2011-01-28 16:12:23 #2F
 

給媽咪拍拍手~看完覺得餵母乳的媽媽都很有那種說不上來的毅力~

讚喔~

袁嘟嘟的馬迷
袁嘟嘟的馬迷 2011-08-04 10:41:17 #3F
 

我下個月要去泰國出差

目前bb快8個月了

謝謝媽咪的分享

我也要來挑戰看看!!

寶閣閣
LOVEst 2011-08-04 22:14:29 #4F
 

哇,真的是太酷了!(狂拍手~)

我連在國內都覺得很麻煩耶,你想的好周到喔!cool.

dodogo
dodogo 2011-08-04 23:03:16 #5F
 

媽咪好棒!

看到這篇忍不住回應一下,我下個月也是越南+泰國出差,正煩惱母乳該擠掉還是該帶回來。雖然應該還是會倒掉吧..因為去五天會換三個飯店..而且應該都是在奔波中拜訪客戶..

也想挑戰,但是想到我出差的傢私..還是放棄好了..

忍不住還是要幫你讚聲一下~~

jingyi媽咪
jingyi媽咪 2011-08-05 09:21:28 #6F
 

謝謝大家.

我兒子上個月滿二歲了,正在自然離乳中..

而且我的母奶也快耗竭了.

母奶之路是很辛苦的,要有很大的意志力與家人的支持.

健康的寶寶來自於堅持的媽媽.

大家都很讚~

千錯萬錯我的錯
費妞 2011-08-05 10:50:19 #7F
 

給版媽無限個讚!!我看了以後好想流眼淚喔!XD

好佩服版媽的精神!我最近也為了要去宜蘭三天而煩腦母奶要怎麼保存的問題,看來我根本就不必擔心了。

道道媽咪
道道媽咪 2011-08-05 11:16:01 #8F
 

恭喜ㄚ

這是媽媽們的小確幸

jo1229
jo1229 2012-05-14 00:26:30 #9F
 
可以私下請教您帶寶寶出國的一些事情嗎.你好厲害喔 我有到你的板上申請觀看密碼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