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麻們...你們會多買什麼營養品給小朋友吃嗎?

珮珮~媽
珮珮~媽 2011-01-21 14:57:03 版主 103

請問...

各位麻麻們...

你們如果要買營養品給baby吃時..

大都會買什麼類型的baby吃呢?

吃抵抗力...綜合維他命...益生菌....等的...

但我問藥局...他們又說益生菌又分很多...有吃皮膚過敏的..也有吃腸胃保健的...到底如何選購...

重點式吃什麼就好了呢..

因小朋友還小也不想讓他吃太多....

謝謝

於2011-01-21 21:27:03 補充發言
我家MM十一個多月而已 但有時天氣冷時變化大時..她的皮膚就會紅紅有時還會一粒紅紅的.. 人家說那過皮膚敏感..過敏..... 我自己也不是很曉得啊.. 謝謝
於2011-01-21 21:28:45 補充發言
我家MM十一個月多了.. 天冷變化大時..她的皮膚就容易乾..有時也會出現一粒紅紅會一小片紅紅的...起初以為是蚊子叮的...但不是啊.. 也不知是否是屬於皮膚過敏或敏感的啊...
Angeline
Angeline 2011-01-21 15:12:33 #1F
 

我大都只給吃綜合維他命跟鈣及c

益生菌..是腸胃不舒服時才吃

幸福家庭~
小胖豬~ 2011-01-21 15:35:19 #2F
 

我家小朋友有鼻子過敏~

所以益生菌一定會吃.

另外補充再補充一些學童維他命之類ㄉ.

天使寶貝*
天使寶貝* 2011-01-21 15:50:03 #3F
 

因為我跟老公都有過敏體質~

所以我們是給小孩吃益生菌~

幫助他抵抗力比較好~維持腸胃功能健康~

我們家是吃康貝x~

裡面的菌種有10種~

鼻子及皮膚過敏~腸胃保健的都有囉^^

我家小朋友有鼻子過敏~

所以益生菌一定會吃.

+1

第一次當娘
第一次當娘 2011-01-21 15:56:44 #5F
 

我什麼都沒加,健康均衡的飲食最重要

yo尹
yo尹 2011-01-21 16:13:26 #6F
 

不用加吧~~~

配方奶的營養就很夠了囉~~

醫生說~~小孩吃的東西越單純越好

減肥媽
減肥媽 2011-01-21 16:18:20 #7F
 

你家小朋友多大啊?

如果真的想要添加的話...先問一下醫生比較好吧...

我也什麼都沒加,健康均衡的飲食最重要+1

還有平常多帶小朋友出去曬太陽..運動一下...

4塊餅乾
babyLove 2 2011-01-21 16:30:28 #8F
 

我有在牛奶裡添加乳鐵蛋白(增加腸胃道的抵抗力+避免腸病毒)有時候還會再添加一匙藻精蛋白(增加氣管的抵抗力可預防感冒)

乳酸菌我家小朋友從出生回家就吃到現在

分別吃九年多和四年多了

寶寶建立腸道菌叢很重要的時期

淡水馬偕紀念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 林達雄

益生菌也就是腸道"好菌",常聽到的比菲德氏菌及乳酸菌都屬於益生菌的一種,其有助於乳糖消化,促進合成維生素,吸收營養,避免腸道病原菌增生,減少腹瀉及便秘 .

事實上,在寶寶出生後的前幾天,是建立腸道菌叢很重要的時期,不少寶寶從新生兒時期就開始食用益生菌,益生菌對嬰幼兒健康,整體而言是正面的,即使從小吃到長大成人都沒關係.

只是吃吃停停,會不會沒有效?林達雄表示,能夠穩定地吃當然比較好,但也不必擔心吃了又停,

停了又吃會沒效,因為益生菌一段時間就會排出體外,而且它不是藥物,不會有抗藥性的問題.

===================================

剛出生的baby腸道是乾乾淨淨的,自從喝下第一口母乳後,便從母乳中獲得乳酸菌,這些乳酸菌迅速在腸道壁上,落地身根、據地為王,一旦有不小心吃入的壞菌,由於沒處落腳,因此不致於坐大作怪。

所以乳酸菌據地為王就是其能保護我們腸道的原理。國外有一個實驗,對於一隻腸道真空,沒有乳酸菌的天竺鼠,只要吃十個沙門氏菌就會死亡,相反地,有乳酸菌保護的正常老鼠要提高一億倍才會致死。這是對乳酸菌功能很具體的說明。

小baby逐漸長大,總不免吃五穀雜糧,有時生病了也常用抗生素,抗生素對好菌、壞菌沒有差別待遇,通通殺死。因此好不容易形成的乳酸菌保護層就毀於一旦。此時若不趕快補充,一旦病原雜菌搶先一步,地盤被先佔領,對保護層之再形成自然處於不利的地步。

=====================================

抗腸病毒 益生菌保健品增免疫

2008年06月16日蘋果日報

北醫附醫小兒科主任陳中明表示,腸病毒適合生存的條件是濕熱的天氣,會經由腸胃道或呼吸道感染,若小朋友手上沾到病菌又沒洗手就抓食物吃、甚至把手放進嘴巴裡,就容易染病。臨床藥物專家黃鶴群藥師則說,目前腸病毒並沒有明確有效的藥物以及疫苗,只能靠增加抵抗力來對抗病毒,而近年則有醫學研究證實,免疫球蛋白IgY可對抗重症腸病毒71型。

黃鶴群藥師進一步表示,因腸病毒會附著在腸道,若能增加腸道免疫力,讓腸內菌叢益菌較多,便可減少附著機會,所以可補充多種類的益生菌保健食品。

選含益生菌的保健食品時,第一原則是選菌種多的產品,因菌種愈多,愈能讓腸道菌叢環境平衡,再來則要挑選同一種產品內同時還有寡糖、菊糖的產品,因寡糖、菊糖可促進這些菌種活性,且可讓各個菌種穩定存在

(原作者於 2011-01-21 16:50:24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