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有媽咪使用過橄欖油及果糖水減重成功的嗎?來分享吧!

laura
laura 2011-01-19 21:25:44 版主 233

*香格里拉減肥法的原理*(節錄香格里拉健康減重密碼一書)

香格里拉減肥法的效果,在於降低我們的「體重內定調節點」,以達到瘦身的功效。所謂「體重內定調節點」,就是身體用來控制體重的機制,它可決定人所需要的脂肪及體重,且容易受到卡路里的「味道」影響。當一個人的實際體重低於內定體重時(例如實際體重50公斤,內定體重51公斤),就很容易餓,而去攝取過多的熱量,也就容易發胖。但實際體重高於內定體重時(如實際體重50公斤,內定體重49公斤),就比較不容易覺得餓。

那麼,該如何降低體重內定調節點呢?只要攝取卡路里連結低的食物(味道)就可以了!所謂卡路里連結低的食物(味道),簡單來說就是新奇、不常吃、未經加工或是沒味道、不吸引我們的食物(味道)。

例如氣泡水、純糖水、香菜、清淡橄欖油(無色無味油)等。妳或許會覺得奇怪,糖水不是甜的嗎?怎麼會沒有味道呢?根據研究顯示,腦部對甜味的反應和其他味道不一樣,所以喝糖水就像吃沒有味道的食物一樣。

*實行香格里拉減肥法前的注意事項*

1.為避免純糖水產生味道,建議使用白砂糖、純果糖(豐年果糖有添加物不可使用,純果糖可到生機飲食店購買,或是使用純蜂蜜),不要使用粗糖、代糖、黑砂糖或糖蜜。

2.不可在純糖水中添加任何東西,且糖水必須含有卡路里(此即為不可使用代糖的緣故),沖泡熱水較恰當。

3.喝糖水要慢慢喝,至少花半小時以上喝完。

4.橄欖油要使用清淡無色無味的油,或是使用紅花油、芥花油。(純橄欖油不可)

5.喝油或糖水的時機在用餐前或用餐後一小時以上,使用糖水者最多一餐一次(即三匙),使用油者最多兩匙油,不可再增多。

6.當妳喝糖水時會有“真好喝,真想再來一口”的感想時,即代表妳不適合糖水減肥法,可以換成使用油減肥法。

7.喝完後一小時只能喝水,不可攝取咖啡因、食物。

8.若妳平常就已經覺得很飽,不容易餓,對於喜歡吃的食物也不容易心動,代表妳的體重內定調節點已經低於妳的實際體重數公斤,請不要使用本減肥法。

*香格里拉減肥法的實行*

每天喝100~400大卡的純糖水或是無味的食用油(一匙糖約45大卡,一匙油約120大卡),在用餐前後間隔一小時以上的時間飲用,睡前也可飲用,喝完後一小時只能喝水。想減9公斤以下一天一匙,9~18公斤一天兩匙,18公斤以上一天三匙(喝油者無論想減多少體重最多就是兩匙不可再加)。

※執行中的現象:1.比較不餓 2.比較快飽 3.較少想到吃 4.較不貪吃 5.不會亂吃

※執行上的問題:1.油很難吞(建議喝完立刻喝水) 2.沒味道(可喝茶或嚼口香糖) 3.拉肚子(糖水喝太快,請慢慢喝) 4.頭痛(因糖與咖啡因量減少就會導致頭痛,幾天後就會改善)

以上內容節錄自2007年Body體面月刊7月號以及香格里拉健康減重密碼—橄欖油與果糖水的瘦身奇效(賽斯.羅勃茲博士著)

**我不喜歡吃甜的,所以我應該會試清淡橄欖油,大家一起加油吧!**

nico
nico 2011-06-15 15:45:53 #1F
 

【此則發言因違反討論區規則或其他原因,已被刪除】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