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孩子後,媽咪的牙齒健康嗎?(文長)

婉華 2
婉華 2 2011-01-17 14:13:31 版主 1790

話說我那一口爛牙的歷史,真的三天三夜都說不完,

老公偶而總帶著嘲弄的口氣說,

『你治療牙齒的錢,就足夠你買幾個漂亮的包包。』

『沒錯,果真講到我的痛處。』我哀傷又帶著恨意的回答。

先撇開不談我心酸的牙痛過往不說,

談及我近日的牙科手術,(『手術』聽起來很聳動吧!)

在生完傑後,總覺得口內有兩顆牙套底下的牙齦有著『悶悶的』痛感。

這痛,總是時好時壞,

初期的我,心想可能是睡眠不足導致的牙齦浮腫,隨手吞了顆止痛藥做罷。

沒想到,這日復一日不願正視牙疼的逃避心態,

果真,又為我那一口牙又投下一個未爆彈,而引爆的時點,就在前些日子,

某晚,我正吃著晚飯,吃著飯的同時,牙套竟然掉落了,好險我沒吞下去。

次日,我就抱著忐忑的心找牙醫報到了,

先推廌一下這個牙醫-胡韻生(這是我老媽在振興無意中尋獲的好醫師)

只要能為病人留下牙齒,絕對不會叫病人做牙橋或拔除,

還為病人省下荷包,某些只有大型教學醫院才有健保給付的項目,不會叫你在診所做。

(去年開始,胡醫師在內湖開了診所)

牙齒矯正的技術也很好(我小表弟那一口牙都是胡醫師做的矯正)

好的,重點來了,

告知了醫師我牙齒的情況,也照下了全口與局部的X光後,

『這兩顆牙齒的情況很不好哦!一顆根管沒做好,另一顆牙齒有裂縫,而且有兩處牙齦下的骨頭都被吃掉了,一顆先重做根管,然後再做牙根間及牙周手術。』醫師語重心長的說。

我拿著小鏡子一面聽著醫師的說明,心想『完了!』

結束了數周的根管治療後,終於來到這天,要做手術了。

那天陪同者有兒子和老公,我緊張地躺在治療的躺椅上,

打下麻醉的剎那,有輕微的痛感,接續下來就是無止盡『麻』意,連鼻頭都有一丁點麻麻的。

接下來,我不想多著墨太多手術的細節,因為有點可怕,

我只能說,似乎能體會關羽的感覺,有『刮骨療傷』的fu阿!

一個小時後,傷口缝好了,我帶著微腫的臉龐,離開診間。

面對此之手術,疼痛是必經的,恐懼也是必然的,

但抱著『我還要帶著傑去嚐遍各處的美食佳餚』的心態,我一定要把這口牙給搞定。

然,關於『痛』,你是如何和它相處呢?!

有多少人是抱持著『面對它』的心態與其處之,

痛有時不用自我認清,光用想像或聽它人訴說,就足以讓你頭皮發麻、皺起眉頭。

絕大部份是未知而產生的懼怕,使得痛楚者躊躇不決,到底該不該面對『痛』的原因。

『實際的情況到底有多糟?』

漠視痛楚,它將永遠不會消失;不去面對,你將永遠不會知道。

或許等待宣告結果的冗長、治療過程的孤寂使你無助,

但,為了愛你的人和你愛的人,你必須堅強的走過。

無論是心理或生理造成的痛楚,請為它做適當的宣洩或尋求解決的途徑,別釀成無法收拾的苦痛。

這個痛,讓我學到很好的一課。

以上全文我發表在我的BLOG中

http://www.wretch.cc/blog/s92138136

歡迎大家來坐坐哦!

曉蕙媽咪
柏妮絲 2011-01-17 14:29:45 #1F
 

妳的描述很輕鬆

可我看的卻是皮皮挫...

我的牙...唉...也很糟

打算年後再來去面對它..

對了

版媽

妳這口牙..花了多少大洋呀??

蛋花湯
蛋花湯 2011-01-17 14:35:41 #2F
 

看著你的描述真的是很可怕

我本來有著很好的全口牙

但是生ㄌ小孩後

壞ㄌ3顆

鮮奶
鮮奶 2011-01-17 14:42:50 #3F
 

媽咪 你去搜尋固齒神方 之前一個媽媽有分享一個{固齒神方}網路上好多人在討論 我也是生完孩子後牙口變的很不好 聽說此方專治牙周病牙齦萎縮 試試吧 聽說不貴又很有效 牙齒像鑽石一樣貴 動不動就都要好幾萬 我7月生完孩子 到現在光是牙齒就花了10幾萬 所以預防勝於治療 去搜尋吧 如果被移除了來我家留言 我再寄給你 因為這討論區我不敢貼出來怕被罰

(原作者於 2011-01-17 14:46:47 重新編輯過)

佳子
佳子 2011-01-17 14:43:36 #4F
 

我也來說說我的好了

生完小孩後原本還慶幸牙齒還是完好.但是

打從去年八月份開始直到現在,共瘦了十公斤,

先別說弄牙花多少錢,光是治裝費就花不少!!

下排智齒因為埋在骨頭裡,

年青時擔小害怕不敢拔,直到牙齦浮腫脹痛後才決定

找了林森北路的一位台大醫師幫我手術

聽過解釋,必須先將牙齦剖開再來把骨頭切開後,才能將埋在骨頭裡的牙齒取出

接著,有兩顆以前做的根管治療沒有做好,所以必須重做(跟版媽一樣)

就這樣,一個半月拔了兩顆牙齒後,不要懷疑這樣就八公斤不見了

不知道的人一直問我怎麼減肥的!~~我的答案只有兩個字「拔牙」

這些在我日記裡也都有記錄著..

後來..就先治療一顆已經蛀到神經的牙齒,裝好了牙套後.

再來開始重新治療第1顆之前沒做好的根管治療

將牙套挖開後經過數次的治療還是無效!~~

所以不免要面臨再次拔牙的壓力!!~這是三週前發生的事

至今傷口尚未復原..

而現在,正在治療第2顆根管重新治療!!

所以,這口爛牙尚在治療中

當然自己也很期待直到牙齒全都搞定後到底能瘦多少公斤

或是花了多少錢,,??(想都不太敢想)

總而言之,孩子五歲了,在小孩小時,因為沒時間當藉口,導至現在要花

更多時間治療,,真的!好傷神,,,,,

版媽!~我找到了好朋友喔^^

婉華 2
婉華 2 2011-01-17 14:50:11 #5F
 

Dear柏妮絲~我的醫師是用健保幫我做要的,因為牙根尖的手術有可能需要鑽牙板,如果有用到骨粉和再生膜就要自費,因為我沒有鑽牙板,所以是全部健保給付,只付了掛號費100元,我前前後後牙套花了六七萬元,其實還有兩三顆要做,我都還沒做,為了以後還要能長久的品嚐美食,雖然心疼也要花下去啦!

婉華 2
婉華 2 2011-01-17 14:56:33 #6F
 

Dear蛋花湯媽咪~

我生完孩子,也立刻壞了1顆,而且其實我超努力潔牙,我一天刷3~4次牙,而且都超過五分鐘,每天用一次牙線,上次手術完回診,醫師還幫我補了兩顆蛀牙,天阿,我真的快崩潰了,我都顧成這樣了,還可以蛀,我老公刷牙超含糊的,也不用牙線,但蛀牙從不上他身,哀阿,我早已認命!

婉華 2
婉華 2 2011-01-17 15:01:33 #7F
 

Dear 鮮奶:

謝謝您的固齒神方,太開心啦!您的牙是發生啥事呢?怎麼花了那麼多錢阿阿!為了孩子,我們都要加油!

婉華 2
婉華 2 2011-01-17 15:08:28 #8F
 

親愛的佳子媽咪:

天阿,你真是我的知音吔,其實我之後也還要動兩顆橫長智齒的手術,這次牙周手術就是因為受到橫長智齒的影響,因為我這次動的牙科手術已經瘦了一公斤,可是我真的不想再瘦了,我還是想要維持正常的體重,不然過瘦的我真的整個人都很沒精神,帶起孩子也沒體力.沒關係,只要願意面對治療,我認為都是件好事,加油哦!

婉華 2
婉華 2 2011-01-17 15:56:39 #9F
 

各位媽咪!我有找到鮮奶媽咪所說的固齒神方,需要的人可以到討論區搜尋打上『固齒神方』就可以找到了!需要的人可以去找,找不到再跟我說我,希望大家都有一口好牙^^

鮮奶
鮮奶 2011-01-17 16:06:33 #10F
 

我牙齒因為懷孕時牙套鬆了 我不知道 而且又經過反覆的害喜 導致牙齒蛀牙了 又因為有牙套包著 所以不自知 等到痛了 卻又因為懷孕末期不能照X光所以又一直拖著 生完孩子坐月子時就去看牙醫 結果當初幫我裝牙套那醫生照X光時沒發現我是牙套裡那顆牙蛀了 就又拖著後來做完月子還是痛的不像話 我先生就跟我說叫我去給他的牙醫看 我一去醫生依照X光就馬上判定是蛀牙 而且蛀的牙根都不見了 需要轉診做根管治療 前後折騰我2~3個月 到現在還沒好 因為我本來是牙橋3顆連在一塊的 做了根管後醫生跟我說 因為牙齒做根管後會比較沒力問我要不要連前面那顆一起做一個4顆牙的牙橋 我不要因為這樣將來萬一又是蛀一顆就要一次做4顆 所以我就選擇把本來拔掉的那顆牙植牙 其他的都做成獨立牙套 所以才會花這多錢 經過這事後 我發現牙齒真是鑽石 貴的嚇人 所以我都一直提醒我孩子口腔保健很重要 但是還有更重要的是慎選牙醫 免得像我一樣 拖著拖著本來小痛後來變大痛 也因為牙齒這樣 做月子都不太能吃東西 讓我感覺現在身體感覺變的有點虛ㄝ 這代價夠大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