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請問上幼稚園年齡?以及要具備的能力?

寶貝媽咪的日子
我愛小璇璇 2011-01-17 13:58:57 版主 7992

請問有經驗的媽咪:

我女兒是97/3出生,請問她上幼稚園小班的年齡是不是要滿3歲,

也就是100/9?(我想從學期初開始上,小班-中班-大班,然後連結上小學)

上小學一年級是不是要滿6歲,也就是103/9入學?

有沒有要求上小班,要具備哪些能力?

(我女兒目前只有午睡及晚上睡覺要包尿布,

會自己吃飯,但是吃一半就不吃了,剩下要大人餵,才吃得完,

數字會數到20,看得懂1-10,

其他表達能力都很完整,)

這樣可以上小班了嗎?

從小都只有跟我還有爸爸接觸(有時候會去阿公阿麻家),有點擔心她上學會不會有甚麼問題?

是否有些麻麻願意給我一點建議?

謝謝!

西西班堤斯
poney5168 2011-01-17 14:18:16 #1F
 

版媽有空可以去看看附近的幼稚園順便和園長或老師聊聊~

基本上老師不會餵小朋友吃飯,上廁所也是用小形的馬桶

就是要訓練小朋友要自己來~

給版媽參考~

小皮蛋寶貝
小皮蛋寶貝 2011-01-17 15:00:18 #2F
 

媽咪提及的生活自理能力與認知能力, 老師應該都會教.

我家DD(97/7)2y開始念幼幼班, 他們的平日學習內容就大概是這些. 可是, 並不代表我家DD學的比較多, 學習是要持續的. 小時了了, 大未必佳.

團體生活會讓小朋友的學習加速(因同儕的競爭力), 媽咪要做的就是慎選幼稚園和有愛心的老師. 還有剛入學時常和老師溝通小朋友的狀況, 剛開始一定會有適應的問題.

小羊
小羊 2011-01-19 08:33:54 #3F
 

建議媽媽:

1.

媽媽要先建立信心,孩子可以適應幼稚園的團體生活.

孩子的能力,來自我們給予她的信心強度,信心愈強,當然,孩子可以在團體中得到更多動力,凡事讓孩子自己動手體驗.

在家放手讓她自己穿鞋吃飯刷牙,

媽媽在做確認即可,自理能力佳更能適應新環境.

2.

讓她常到學校走動讓孩子增加熟悉度,並在家教育即將上學了讓孩子了解學校與家庭是不一樣的.

3.

調整作息早睡早起,睡不飽上學是很容易有情緒的.

4.

與老師先聯絡清楚陪讀的事項或應注意的,

在家先告知孩子.

時勢造英雄媽媽的支持與堅持是孩子能力加強的最大秘密武器.

http://yam.blog/yhthe lee

寶貝媽咪的日子
我愛小璇璇 2011-01-19 15:15:42 #4F
 

非常感謝各位媽咪的回應,

我另外想請問,是否有媽咪可以告訴我,幼稚園小班的作息與時間大致如何安排(在家裡與學校的時間)

謝謝~

我也想知道

yoyoman媽
yoyoman媽 2011-01-26 13:30:58 #6F
 

我兒子是97/2生的唷!比妳家妹妹大一點點,

我家的是2歲半就去唸幼幼班了唷!

在上課前(2.5Y)剛好戒掉尿布就剩晚上睡覺要包(到現在也是晚上要包),

吃飯啊!在進學校前一刻都還是我們或保母餐餐餵的,當時很擔心也跟老師說明狀況,沒想到兒子進去第一天,看見其他小朋友都是自己吃飯,馬上跟老師說"我可以自己吃",就這麼一碗吃光光了,我問過老師,老師說前半段會讓小朋友自己吃,後半段沒吃完的老師才會餵,

表達能力方面,我兒子在2歲時就大概A-Z,one-ten,1-x0,看的懂,說的出,基本英文會話,閱讀說完整本繪本都可以了,還會被幾首唐詩吧!進了幼幼班大抵也是教這些,現在上學期課程也大概就是教英文字母及英文歌曲(大概可以清唱10首了),還有台語童謠及歌曲(也大概可以背出10首了),兒歌本來就很會,現在唱的出的起碼100首囉!

幼幼班上學期大抵就是教英文字母還有數學課一些數數,顏色認知吧!大部分還是以唱唱跳跳一些律動或是操作(蒙氏),還有增加常規訓練(這點很重要),

我家的是讀幼幼班,但我看過小班的課表大抵差不多就是以我們學校來說..

7:00-9:00到校時間+用早餐

早上大概會安排2堂課,一堂大概20-30分鐘,大概是一些正課像是語言課之類的,

大概11:30就會用餐了,一小時左右,

之後就是午休到2:30吧!

下午會安排一些體能課或美術課之類的一堂,

中間還會安排說故事時間,

大概4點結束吃點心,

4:30就下課了,自由活動~

小班開始很多學校都會有一些才藝課像是音樂樂器,美術,跆拳道之類的可以上(另付),這樣下課時間就5點多囉!

以我家來說,回到家就是吃晚餐(5點),洗澡,看一下電視,玩玩具看看書,時間很快的就九點了,準備喝奶刷牙睡覺,真正睡著也大概10點了,

下課接回的時間各家也都有規定,有些可以到7點不算逾時費,我的這家到6點就開始算了,所以我目前大概都是四五點就去接了,等小班再上些才藝課囉!

再來媽咪就考慮要選擇哪種形式的幼稚園了,全美?雙語?蒙氏?一般..

還是要親自參觀參觀跟園長會談一下,我當初也是找了很多家,要找到理念相同的才行唷!也可以問問附近鄰居看看,我也是因為同棟大樓很多人都推薦才會有點捨近求遠(遠一點點),有什麼事都還可以問問呢!

我的這間學校是從托嬰就有收,上去還有不同階段的小幼班,幼幼班,小中大班,所以常規上大抵在小幼就建立了,幼幼班只有我兒子在內3個"插班生",也很容易比較出"沒規矩",還好兒子從一開始脫序到後來看到其他小朋友的守規矩也可以跟著配合,狀況好很多了,

同儕力量真的很大的,當然好的壞的都會學啦!不過大抵是ok的,

如果媽咪有想讓妹妹唸雙語的話,不妨現在可以接觸一些英文了,因為這些好像在幼幼班就都會了,我就不清楚小班的銜接問題了,

還有什麼要問的,不要客氣唷!!

(原作者於 2011-01-26 13:34:00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