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我真的很討厭妳問我女兒的這個問題...

vitamama
vitamama 2011-01-17 11:38:58 版主 486

女兒在3歲多的時候,想為她生個伴,也滿足她成天希望有個弟妹的願望,很幸運的,我順利的懷了二寶..。

懷孕期間,給女兒做足了各方面的心理建設,我跟老公小心翼翼,不讓女兒有被失寵或父母偏心的感覺。

我們告知女兒,肚子裡的弟弟是爸拔媽嘛送給她的禮物,是來陪姊姊的;灌輸她兩個寶貝(她跟弟弟)都是我們的最愛,讓她瞭解要當小姊姊了是件多麼特別的事...。所以整個孕程,去產撿女兒都比我興奮,問醫生的問題都比我這個孕婦還多...直到小弟弟出生,都可以感覺她是多麼期待及愛惜她的小小弟弟...http://tw.myblog.yahoo.com/gogo_dressy/article?mid=7611&prev=7989&l=f&fid=52(好姊姊的樣子,不喜可勿入),真讓媽嘛我不得不讚賞她是個好姊姊。

但,有次回婆家,我抱著二寶弟房內餵奶,出來時...

女兒跑來跟我說:『媽嘛妳都比較愛弟弟對不對?!』

我驚訝的回答:『蛤?妳怎麼會這樣說?妳知道爸拔媽嘛兩個都愛的啊!』(我以為我們這方面處理得很好...女兒從沒這樣說過..所以很驚訝女兒突然這樣跟我說....)

可是姑姑(我大姑)說:『妳媽嘛就是比較愛弟弟啦!妳都抱著弟弟喝奶!』(廢話!那時二寶才幾個月大,不抱著他喝叫他自己站著喝嗎?抱他喝奶跟比較愛誰有什麼關係!)

後來帶女兒到房間深談了一下才知道...

女兒說...姑姑一開始問她:『妳媽嘛比較誰?』她回答姑姑:『兩個都愛!』我:『對阿,媽嘛兩個都愛阿!』

女兒又說:『沒有!姑姑說怎麼可能,一定有比較愛其中一個,說妳就是比較愛弟弟!比較不愛我了!妳都抱他喝奶阿~妳都不抱我喝阿~~...嗚嗚嗚...』(一直跟我盧這個...還大哭著說...)

吼))))))聽完我真的一個惱怒!我跟老公這麼小心的不想因為二寶的來臨而讓女兒有任何的不舒服感,細心的維護女兒的心靈,就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感受父母相等的愛!我們的努力就在閒雜人等的白目問題一夕瓦解...我好心疼女兒必須回答這樣的問題...而且,是要回答一個一樣身為兩子之母的妳....。

之後跟老公說了這件事,老公也很憤怒,甚至第一時間就想打電話罵人,但最後還是被我勸阻(人無知就是無知..),當下只想做的,就是再重新建立起女兒對我們給她的愛的信任才重要吧!

會發這個文,是因為近期內女兒又同樣被問這個問題...我真的想不顧一切飆發問者幾句!要不要這麼無知白目?!

不過...算了..我俗辣...這裡發洩一下就好,其餘的交由老公處理...

於2011-01-17 12:43:25 補充發言
其實在我餵完奶走出來,女兒正要跟我說那句『媽嘛妳都比較愛弟弟對不對?!』的時候,大姑就先對著我笑盈盈的說了句:『啊哈哈~妳女兒跟我說妳比較愛弟弟啦~啊哈哈~』所以聽完女兒的質疑的問話,心臟頓時好刺痛!她這樣白目的行為,還給我啊哈哈~啊哈哈~的笑...是怎樣?唯恐天下不亂嗎?想證明什麼?對妳有什麼好處? 真的!真的很痛恨這種無知的人!
於2011-01-17 22:28:36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咪的回覆。 的確,身為媽媽的我,應該在當下立即做出反擊,我沒馬上出擊,是因為我怕我一開口,我會爆走,怕自己罵的太唰嘴,控制不住就不好了(又在孩子面前的話)...只能發揮高度的忍耐力,再來,也不想因為跟她有爭執而讓我可愛的公婆煩心(畢竟大姑是他們唯一的女兒,是備受溺愛的)... 比較明智的作法,還是由老公出面吧!只是不會再阻攔他了!
寶貝壞壞
寶貝壞壞 2011-01-17 11:46:50 #1F
 

妳大姑真是非常白目 有夠幼稚

辛苦了 在多花點時間 建立橋樑吧

少讓大姑接觸小孩 其餘的交給老公囉

亮妹媽咪
亮妹媽咪 2011-01-17 11:54:45 #2F
 

我覺得適當告知大姑是必要的

要讓她知道那樣的話會給小孩多大的傷害

不過她會不會懂就要看無知的程度了!

瑪莎狗
瑪莎狗 2011-01-17 12:05:54 #3F
 

這種事不能當俗辣!

我是不會當俗辣的!

為什麼要這樣給小孩灌輸那種想法,我也很討厭這種人!

小漢哥
小漢哥 2011-01-17 12:15:09 #4F
 

原來建議是要從身邊的親戚好友做起…

Jenny
Jenny 2011-01-17 12:15:16 #5F
 

對於那種人, 吵也吵不出什麼好結果來,

不過, 有一個好結果就是: 可能她以後比較不敢在你們面前多嘴多舌~

我也想生個弟弟給女兒, 因為.....

我希望她以後萬一被欺負的時候, 弟弟會幫她 "落郞來" ~ (怒)我真的很討厭妳問我女兒的這個問題..._5F_img_1

JOY
JOY 2011-01-17 12:16:31 #6F
 

我覺得適當告知大姑是必要的

要讓她知道那樣的話會給小孩多大的傷害

+1

畢竟是老公的親姐姐

讓老公去跟她說 比自己出馬的好

大姑不見得是有惡意

或許她自認是跟小孩開玩笑

(沒辦法 就是有很多人永遠不懂什麼玩笑可以開 什麼不可以開)

但不管怎樣 如果會傷害到孩子 或對孩子的管教造成困擾

就該勇敢地提出來

當然 委婉點 或請老公出面(當對方是老公家的親友的話)

都可以讓事情更順利喔

樂正緋心
樂正緋心 2011-01-17 12:21:23 #7F
 

別把精力放在愛碎嘴的人身上

把精力放在陪伴兩個小孩上面卡實在

要我是妳,我會藉機會讓女兒自己思考,

反問女兒:

『那妳覺得姑姑說的對嗎?』

『那妳覺得妳小時候喝ㄋㄋ是怎樣喝的?』

『妳想,等弟弟像妳這樣大時,我還會抱他喝ㄋㄋ嗎?』

引導女兒去想何謂長大、所謂一家人的意義是什麼

什麼年紀的人應做什麼事....等等問題

加油

父母的態度關鍵性地決定孩子們的凝聚力量強大與否

tina 2
tina 2 2011-01-17 12:21:45 #8F
 

我是覺得以後妳大姑的小孩應該會被他的錯誤觀念灌輸

導致心理不健康

這樣算是報&嗎...

最愛美樂蒂
最愛美樂蒂 2011-01-17 12:22:24 #9F
 

相信你女兒會了解的

再跟他溝通

說DD因為還不會坐阿..無法像姐姐一樣棒可以自己吃飯...當姐姐還是小BABY時也是這樣喝牛奶的

告訴姐姐~不管別人說什麼..爸爸媽媽都是一樣愛你們的

現在的大人怎麼那麼幼稚!

吃飽沒事挑撥"母女感情"作啥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