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辣弟
拔辣弟 2011-01-16 13:50:07 版主 324

請問:家有過敏氣喘兒的嘛嘛們!你們有用中醫調理你家的寶貝嗎?有的請分享或有更好的建議?謝謝!

典寶貝
典寶貝 2011-01-17 08:03:17 #1F
 

可以吃康貝兒乳酸菌及百克斯,

到您家留言囉!!

(。◕‿◕。)我比較怕吃中藥 怕沒耐心服用

所以我吃元璽的OPC和檳松 保養~✿

紫蓮媽咪寶貝
紫蓮媽咪寶貝 2011-06-19 21:41:55 #3F
 

治療調理的部分應該要請專業的醫師來診斷

網路上有一些氣喘過敏的衛教網站 有教導民眾一些簡單要注意的事項:

造成氣喘的原因>>

過敏體質

當體內的抗體比一般人多時,身體要自我保護的免疫系統就會特別敏感,很容易因為環境中的一點刺激而產生劇烈反應,當患者有這種過敏體質時,就很容易有皮膚、呼吸道或消化系統的過敏症狀,常見的包括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鼻炎、氣喘 … 等。

遺傳

若患者的父母有過敏體質時,小孩也容易遺傳到相同的體質,相對的,罹患氣喘的機率也會比一般人高。然而,氣喘並不像其他遺傳疾病一樣有必然的關係,可能會有過敏體質但不一定會發病,這也是為什麼在同樣的家庭裡,兄弟姊妺中並非每個人都會有氣喘。

環境

並不是所有的氣喘都跟過敏有關,溫度、溼度、空氣污染、使用各種化學物質等,都可能引起發炎反應,所以住在工業區或都市的人,得到氣喘的機會就比較高。

了解氣喘的原因後,就知道會引起氣喘發作的危險因子很多,包含環境中溫度或濕度的變化、呼吸道感染、灰塵、食物 … 等,大致上可分成「過敏性因子」和「非過敏性因子」兩類:

非過敏性因子:感冒、香菸、汽車廢氣、香水、油漆 … 等

如何避免過敏原>>

氣喘病患中有許多人是屬於過敏的體質,很容易因為接觸環境中的過敏原就產生一些不適的症狀,甚至引發氣喘。人體的過敏反應從輕微的打噴嚏到嚴重的休克、致死都可能發生,所以,為了預防這些可避免的發作,充分地了解「哪裡有過敏原」、「如何遠離過敏原」是必做的功課喔!

哪裡有過敏原

過敏原大致可以分為下列兩大類:

•空氣中的過敏原

這類過敏原是在空氣中懸浮,會經由口、鼻等呼吸道,或眼睛等部位進入人體,進而引發過敏反應。最常見的就是塵?、蟑螂的排泄物或分泌物、黴菌、動物的毛髮或皮屑等,另外台灣也有少數人會對花粉過敏。

•食物過敏原

任何一種食物都可能造成過敏,要視個人的體質而定,常見的有牛奶、蛋、貝殼類海鮮、魚、巧克力 …… 等,也有少數的人會對特定種類的水果過敏。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對某一食物過敏,那就要小心其他相同種類的食物,例如:對花生過敏的人,對其他豆莢類的食物也可能會過敏。

如何遠離過敏原>>

要遠離過敏原,最重要的就是為自己打造一個「減敏」的居家生活環境。現在,告訴大家幾個創造減敏環境的小妙招,教大家如何掃除過敏原:

• 用「濕抹布」和「拖把」替代「雞毛撢子」和「掃把」。

• 換季時,一定要將近期內不穿的衣物清洗並收到箱子裡。

• 夏季開始使用冷氣前,記得要先清洗或更換濾網。

• 不能水洗的棉被和枕頭,可以大黑塑膠袋裝起來,再放到陽光下曝曬,這樣可以提高溫度、殺死塵蟎,效果較直接曬太陽好的多喔!

資料引用來源:

台灣氣喘諮詢協會: http://www.taiwanasthma.com.tw

"塵螨" 與 "塵螨引發過敏" 防治衛教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OnceOK168

lanlan917
lanlan917 2011-06-20 09:17:52 #4F
 

過敏的小孩需要有長期對應的心理準備,目前的生活環境已經不是早期的社會,空氣品質與飲食都複雜了許多,簡單來說,過敏是身體的免疫系統過度反應所致,說實在的,先追查過敏原是讓家長知道該避免的盡量避開,但是真的有執行上的困難度在,因此,正本清源的作法就是 口腔保健-刷牙/ 洗手運動-勤洗手/ 鼻腔保健-洗鼻,透過最自然與安全的適度清潔,可以為身體擋掉很多的汙染與病菌,試想,該清潔的地方不理會而只想透過保健食品來增強抵抗力,根本就是緣木求魚般不可得ㄚ,聰明的家長應該更能體會真義.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