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施打疫苗易導致自閉症的研究,被遭踢爆造假...

TomLiang
TomLiang 2011-01-07 08:05:13 版主 151

打MMR疫苗易自閉? 英醫生遭爆造假

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68100

國內的嬰幼兒都會施打麻疹、腮腺炎和德國麻疹三合一的疫苗!

但是英國一名醫生在13年前提出的研究報告,卻指出這種疫苗可能會引發自閉症,結果在全球掀起一波反疫苗風潮,但是英國最近的研究卻揭發,當年這名醫生的數據造假,十幾年來已經讓很多孩子因為沒有接種疫苗,不幸生病死亡。

就是這位醫生,改變了全世界父母對施打麻疹、腮腺炎和德國麻疹三合一MMR疫苗的態度,不過,這位醫生現在被指控說謊。1998年威克菲爾德醫生提出一份研究報告,表示接受研究的12位兒童中有8人出現行為失常的症狀,平均就在施打疫苗的6.3天之後。

報告一出立刻引發恐慌,全世界開始出現反施打MMR疫苗的聲浪,不過5號最新公佈的一項調查報告,踢爆了這位英國醫生的研究是一項縝密的騙局。

記者追蹤威克菲爾德所稱的12位兒童,發現他們並無報告裡所稱的自閉症狀,而有症狀的孩子早在施打MMR疫苗之前,就出現自閉行為,揭發威克菲爾德的數據是捏造出來的。

深入追蹤記者發現,有人資助了75萬美元給威克菲爾德醫生進行研究,而資助的人正是打算對疫苗公司提告的律師們。醫學團體對威克菲爾德可恨的詐騙行為大表憤怒,因為10多年來,有許多家長就因為他這份報告開始,對施打MMR疫苗卻步,光是英國,施打率從95年的9成五,到2000年降到只剩5成,導致麻疹死灰復燃。

英國醫務主管機關調查後裁定威克菲爾德採集樣本的方法涉及嚴重專業失德,決定撤銷他的醫生執照,但是他否認有任何不當,繼續推銷他的理論。

(2011-01-06 20:00) 公視晚間新聞

TomLiang
TomLiang 2011-01-07 08:23:21 #1F
 

疫苗致自閉 竟然是騙局

聯合報╱編譯李致嫻/法新社巴黎6日電

http://udn.com/NEWS/HEALTH/HEA2/6079465.shtml

英國研究學者1998年發表施打一款三合一疫苗導致自閉症的研究,引發各界恐慌,英國醫學期刊(BMJ)6日指這項研究是場「精心設計的騙局」。

這份報告引發英國大規模抵制麻疹、腮腺炎與德國麻疹的三合一疫苗(MMR),「刺胳針」期刊去年撤回這份報告,該報告作者是時任倫敦皇家自由醫院腸胃科醫師威克菲德(A drew Wakefield),也因此麻煩不斷。英國還因這項報告引發的利益衝突與醫療不道德,召開歷時最久的聽證會。

英國醫學期刊6日指控這份報告意圖欺騙,罪名可說是醫學研究中最重的一項。該期刊寫道,威克菲德與研究團隊當年在12名兒童身上發現自閉症等新症狀,並將此發現與MMR疫苗關連,指8名兒童出現症狀前不久才施打疫苗。

其他學者警告這項研究的樣本太少、沒有對照組,症狀日期的斷定也只根據家長回憶,日後觀察也沒有再出現類似結果,因此一致認為這個研究相當不可靠。不過這份報告還是引發英國家長大規模抵制疫苗,這股抵制風潮甚至蔓延到美國、加拿大、澳洲和紐西蘭。

英國醫學期刊說,威克菲德聲稱罹患「退行性自閉症」的9名兒童,只有一人有明顯症狀,其他3人根本沒被診斷出自閉症。它也進一步指出,這項研究事先就被扭曲,研究對象還是由反疫苗人士召集。

威克菲德去年因財務利益衝突與對研究中部分兒童的不道德醫療而遭禁止行醫。英國醫學期刊指出,目前國內有數十萬兒童未接種疫苗,影響極大。

【2011/01/07 聯合報】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