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換牙問題~乳牙還沒掉(一點兒都沒有搖動的感覺) ,恆齒就冒出來

pinktulip
pinktulip 2011-01-05 07:48:57 版主 8524

幫小孩刷牙時發現下排門齒的內側已經長出恆齒了,可是乳牙卻很堅固一點兒也沒有搖動的跡象,帶去牙科,牙醫說要拔,但是兒子超膽小的,一直哭鬧,這個牙醫不喜歡強迫小孩拔牙,請我另外找牙醫,請問大家有沒有推薦的牙醫或是有沒有甚麼辦法可以讓小孩不要這麼恐懼拔牙?我住板橋重慶國中附近,謝謝!

(原作者於 2011-01-05 08:38:08 重新編輯過)

衣衣媽咪
衣衣媽咪 2011-01-05 08:31:22 #1F
 

我家衣衣也是耶~~乳牙還沒掉(一點兒都沒有搖動的感覺)

而且她的恆齒還往口腔裡面長,

後來我帶她去兒童牙醫看,

牙醫只是塗上草莓果醬〈好像是表面麻醉劑〉

然後一下就拔起來了~

衣衣說不會痛耶!〈衣衣在中壢的典範牙醫朱醫師〉

所以建議您上網找搜尋"兒童牙醫"

牙醫會比較有耐心,而且環境也比較溫馨,

寶貝比較不會害怕~

之前我家姐姐也有這個問題,我家的牙醫說沒有不舒服就讓牙齒自己掉,下排門齒不會影響牙齒生長,但如果是上排門齒不可以哦!因為長出來就會出現小戽斗的狀況. 請教換牙問題~乳牙還沒掉(一點兒都沒有搖動的感覺) ,恆齒就冒出來_2F_img_1

分享http://www.schooldental.gov.hk/wsmile/cdp_shederupt_c.htm

新長出的恆門牙

恆齒長出,乳齒仍未脫落

小孩子約在五至六歲開始換牙,若下頜的恆門牙在乳門牙背後長出,形成重疊牙。一般來說,乳齒會因為牙根收縮而變得鬆動,跟着自然脫落,這是正常現象,不會影響恆齒的生長,所以不一定要拔掉鬆動的乳齒。

海豚
海豚 2011-01-05 11:50:26 #3F
 

我們家老二現在也是這個樣子,

恆齒都冒出頭了,

前面的乳牙卻硬幫幫,

一點要掉的跡象都沒有,

問我老公公司的護理長,

她是說不用特意去拔乳牙,

可是爬文好多媽咪都建意去拔掉,

好煩,不知該怎麼做好~~~~~

阿婆
阿婆 2011-01-05 16:25:13 #4F
 

我家的今早吃東西

忽然喊痛

一看下面有白白未長出來

下午帶去看

牙醫建議拔

才不會日後歪掉

後來拔了

我兒子說不會痛耶~~~

Tin
Tin 2011-01-05 23:28:31 #5F
 

可以問一下醫生,小孩拔牙麻醉藥好像是用噴的

沒有什麼感覺喔!

pinktulip
pinktulip 2011-01-06 14:29:11 #6F
 

謝謝大家的回覆,我後來還是帶小孩去原來那家拔.因為小孩和幼稚園的同學一起去那家,所以怎麼也不肯讓我換別家看.

我是跟小孩溝通了兩天,剛開始只要一講到就哭,後來就好一點,然後我同意他拔完牙後休息一天不要去上學,還有買他喜歡的書讓他看一整天,然後他就和我去拔牙了!牙醫先塗麻藥再打麻醉針,然後一下子就拔起來了,但是乳牙的牙根比乳牙還長,大家的都這樣嗎?

iris 2
iris 2 2011-01-07 09:03:57 #7F
 

我家兒子也是,

乳牙還沒有搖,

恆牙就長在後面,

前後拔了二顆,

慢慢用舌頭推,

現已和其他牙齒長齊了,

是呀!

牙根超長,又硬,

本來新牙和舊牙相碰,

牙根會委縮而搖動脫落,

若沒有遇上,

就不知道了...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幼兒園 戒奶嘴 益生菌 長高 孕吐 人工受孕 黴漿菌 親子出國 尿布推薦 寒假 月子中心 配方奶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特別企劃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婦幼展落幕 寶寶健康也有收穫嗎? 新生兒篩檢三重點:出生後48小時及早篩,守護健康減少威脅!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爸媽口碑狂推No.1 【雀巢能恩3】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