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大家給點意見-台北的生產醫院, 台大, 中山還是馬階

平安.健康
平安.健康 2011-01-03 23:00:14 版主 32K

34週的我, 今天剛回到台灣準備待產, 可是為了去哪裡生還舉棋不定,

現在覺得好苦惱喔, 請大家給個建議,

目前考慮的因素有下列幾點

1. 交通距離-我住大安區, 台大和中山離家近, 如果臨時要生了或有緊急狀況時去馬偕開車還要快半小時, 而且產檢去馬偕交通有點不方便.

但市家人一直說馬階不錯, 距離還好

2. 設備-中山的產科很有名, 可是聽說應付緊急狀況的設備不及其他大醫院, 如果生產有臨時緊急狀況, 產婦或新生兒會被轉到其他就近的醫院, 如國泰等, 相對的, 其他兩間醫院的設備好像比較齊全.., (比如小兒科)

3. 陪產及LDR 樂得兒病房-

先生想要陪產, 聽說在有些醫院如果當天生產人多, 會有幾個孕婦同時在同一個待產房和產房,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我是第一胎, 很緊張,如果待產和生產時, 旁邊還有其他產婦也在哀哀叫, 我會很害怕, 所以想要在樂得兒病房生產, 比較舒適溫馨, 而且先生可以陪產, 又比較有隱私, 這點中山醫院就很佔優勢

我自己真的很想在很有名氣的中山生, 但是生產這事不怕一萬, 只怕萬一, 醫院新生兒救護設備的問題, 讓我有點卻步...

想請大家給點建議, 你們會如何選擇呢?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1-01-03 23:39:59 #1F
 

我自己在國泰生的, 我覺得很不錯, 待產房一人一間, 老公也可陪產, 護士人都蠻好的, 他們家的小兒科也很不錯.

台北脫線媽
台北脫線媽 2011-01-03 23:43:36 #2F
 

給媽咪意見喔~

我是在中山生的

設備很好...且醫生、護士都很專業媽咪可以放100個心

再來~

中山是在病房待產.等快生時再推去產房

你可以選你要住單人房還是雙人房

代產時單人房就只有你一人啦~

家人都可以陪你~老公是一定可以進產房啦

且產房很溫馨,步會冷到爆....

手術台就跟病床一樣舒服

部會是硬繃繃冷冰冰的床

醫院有微波爐,家人有時會幫你準備東西送來給你吃

去護理站為波即可

護士及嬰兒室的護士都很好

會很貼心的關心妳,最重要的事他們衛教做的很棒

像新手媽嗎很多不懂

帶小孩不懂 護理不懂

都可以打電話回去找育嬰室的護士 或是病房的護士

他們都不會不耐煩 還會很仔細的教 真的超好

我老大是在中山生的

老二本來也是要去中山

但我在34週時親戚介紹去婦幼生 (他認識的醫生)

結果 感覺好差 好差

也許是公立醫院吧

老公還不能進去陪產....(氣死我)

待產室一堆人依起鬼叫......(很吵)

病房又差 小又爛(只有3台電視可以看 台視中視華視比慈濟還爛>"<)

(馬偕病房也很小)

如果家人來多 沒地方站....

總之......

我覺得你如果離中山很近

你就去中山生

那邊真的沒話說

難怪會是婦產科權威醫院

小兒科醫生也很不錯!所以你可以放心~

真的.............你不會後悔的!!!!

(原作者於 2011-01-03 23:47:59 重新編輯過)

JC88
阿藍 2011-01-04 02:02:41 #3F
 

我自己是住在大安區~離中山,國泰聯合都很近

但是我是在馬偕產檢加上生產

不為什麼...因為我喜歡我的醫生~醫生緣很重要...^^

我現在第二胎也快卸貨了,也是選擇馬偕

最重要的是因為馬偕小兒科很有名...

寶寶生出來有任何問題都可直接轉到小兒病房!

看媽咪自己的考量囉!

adsnew

我在國泰生的+11

還不錯喔 我在那裡剖腹

viola331
viola331 2011-01-04 11:36:50 #5F
 

中山醫院也許設備比較好

但聽說都挑軟柿子吃(就是挑沒什麼狀況的產婦接生,有狀況就轉院)

這要看版媽在乎的是什麼?

醫療團隊技術--台大,馬偕

生產舒適度--中山

交通便利度--台大

胖小子
胖小子 2011-01-06 23:34:28 #6F
 

我們現在也在思考產檢跟接生的醫院跟醫師應該如何選擇.....

1. 我們是試管嬰兒,本來想就讓給我們做試管的醫師看到底從產檢到接生,但醫師又超紅的很怕沒辦法24小時stand by。有看到中山的醫院覺得不錯,但問題是我們住新北市..當初是因為信任台北市的醫療技術所以到台北市做試管.....但是車程卻要40分鐘,很怕到時候要生產了車程跟交通狀況會影響生產。

2. 要找臨近的恩主公醫院,可以解決交通較遠的問題,但就擔心到時生產若有緊急狀況恩主公沒有足夠經驗處理的接生醫師。

天啊~真的好多細節要顧慮喔,各位版媽都如何選產檢跟接生的醫院啊??

mingpi
mingpi 2011-01-07 00:20:14 #7F
 

我目前20W,最近也是在猶豫要不要轉去台大或是馬偕生產...

我個人是在中山做試管成功的目前也是在中山產檢,由於我是雙胞胎高齡媽媽(40了),感覺後續的問題跟變數相對也比較多,我相信中山的人工生殖及產科真的有一定的水準,但是,也真的聽過很多人提到中山的緊急處理及小兒科部分比較弱,甚至有別的醫生建議我一旦有緊急早產的狀況發生時(雙胞胎比較容易),急診就不要送去中山,直接送去台大或是馬偕,因為針對早產或是小兒相關的處理設備比較齊全。

所以我最近打算找另一個台大或是馬偕的醫生固定檢查,和中山兩邊輪流看,有狀況時就去台大或是馬偕生,至少已經有病歷記錄在醫院了,如果後期一切順利寶寶也沒有其他異狀,就會選擇在中山生。不知道這樣行不行得通呢!

小貝貝的娘
慕慕的媽 2011-01-07 05:07:15 #8F
 

馬偕+1

郭台銘不就選馬偕~~

T.B°
T.B° 2011-01-07 09:25:44 #9F
 

我家在中正區其實離台大最近...但我產檢都沒有選在台大。

一是我在上班...台大只有平日上下午門診...我不想產檢還得請假。

二是我老公家族不信任台大...他們覺得那些人為了研究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最後我是選馬偕,因為孩子出來以後有任何狀況小兒科都可以馬上接手。

我只要確認我是健康的產婦,其實在哪生產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還是孩子吧我覺得。

祈寶的媽
祈寶的媽 2011-01-07 09:50:43 #10F
 

我三胎都在台大

台大現在換新產房

在兒醫大樓

設備新 視野好

待產可挑單人房

又大又舒服呢

而且若有任何狀況

都隨時有專業醫生待命

我推薦台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