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草花
薰草花 2010-12-31 16:06:51 版主 100

 ★平坦乳頭:

   常見某些母親先天性乳頭頸短平、個別內陷乳頭產前未完全糾正或乳房過度充盈累及乳暈部致使乳頭顯得較平坦。

  (1)哺乳前:乳母應取舒適鬆弛的坐位姿勢,用濕熱毛巾敷乳房3~5分鐘,同時按摩乳房以刺激排乳反射。然後,擠出一些乳汁,使乳暈變軟,繼而捻轉乳頭引起立乳反射,這樣,乳暈易連同乳頭被嬰兒含吮,在口腔內形成一個使吸吮成功的「長奶頭」。

  (2)哺乳時:在嬰兒飢餓時,先吸吮平坦的一側乳頭。此時,吸吮力強,易吸住乳頭和大部分乳暈。嬰兒應取環抱式或側坐式喂哺,以便較好地控制其頭部,易於固定吸吮部位。若吸吮未成功,可用抽吸法使乳頭突出,並再次吸吮。

  (3)哺乳結束:可繼續在二次哺乳間隙佩戴乳頭罩。

  http://blog.yam.com/nursingmam/

  ★乳頭皸裂:

   主要是由於嬰兒含吮不正確,分娩後未能掌握正確喂哺技巧,過度地在乳頭上使用肥皂和酒精幹燥劑之類刺激物以及嬰兒口腔運動功能的失調等。

  (1)哺乳前:乳母應取舒適鬆弛的喂哺姿勢,用濕熱毛巾敷乳房和乳頭3~5分鐘,同時按摩乳房以刺激排乳反射。然後,擠出少量乳汁,使乳暈變軟易被嬰兒含吮。

  (2)哺乳時:

   ①先在損傷輕的一側乳房哺乳,以減輕對另一側乳房的吸吮力。

   ②讓乳頭和大部分乳暈含吮在嬰兒口內。

   ③交替改變抱嬰位置(一次為臥位,另一次則為坐位),使吸吮力分散在乳頭和乳暈四周。

   ④頻繁地哺乳。

   ⑤在喂哺結束後,等到嬰兒放下後,再把嬰兒抱離乳房,或母親由於某種原因,不得不中斷餵哺時,則用食指輕輕按壓嬰兒下頦,溫和地中斷吸吮。

  (3)哺乳後:擠出少許乳汁塗在乳頭和乳暈上,短暫暴露使乳頭乾燥,因乳汁具有抑菌作用且含有豐富蛋白質,能起到修復表皮的功能。平時穿戴棉製寬鬆內衣和胸罩,並放置乳頭罩,以利於空氣流通及皮損的癒合。

  **注意**

  如果乳頭疼痛劇烈,可暫時停止母乳餵養24小時,此時應將乳汁擠出,用小杯或小匙餵養嬰兒。

轉載:http://blog.yam.com/nursingmam/article/33807783

謝謝分享~

平野 凌
平野 凌 2010-12-31 16:44:08 #2F
 

原來是這樣哦

謝謝分享耶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