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JJ的娘
JJ的娘 2010-12-13 17:28:00 版主 281

懷上一胎是五年前,過去好像沒有太大的不適,除了七個多月時開始胃痛(火燒心)以外,毛病倒是不多。

這胎懷孕達高齡產婦的標準,明顯地小毛病每一兩週登場一種,沒有難過到不能上班做事,但是也很煩人。

初期是頻尿,大概有一個月晚上要起床上廁所一到兩次(聽說這還算好的),第四個月以後頻尿好了,但是又有感染問題,後來受不了,產檢時跟醫生要了塞劑,不過回家後忘了塞,兩三天感染自己好了,那一排藥都沒用到。

然後是突然口苦,喝自己煮的青草茶幾天就好了。

緊接著就是長達三週的感冒,不敢亂吃藥,搞了一堆無害偏方,例如蒸梨子烤橘子,撐到產檢又跟醫生要了感冒藥,吃沒兩天就忘了帶去上班吃,感覺像是自己好了,又多了一堆感冒藥在抽屜裡。 接著不曉得怎樣又咳起來,喝易x善枇杷露+晚上圍圍巾睡覺竟然還不錯,比較不會咳了。

咳嗽好了,不曉得為什麼骨盆開始有點痛,同一種姿勢太久,就好像僵住了,特別是睡覺起來覺得行動超不便,大概有兩週覺得自己像個葫蘆,要先用滾的才能爬起來,這樣不怎麼舒服又沒有難過到哪裡去,持續了兩週後,又自己改善了,然後第六個月久違五年的毛病出現:胃痛火燒心~

火燒心,上次的經驗就是一次不能吃太多難消化的東西,例如早餐吃大飯糰+豆漿就是找死。這胎不曉得為什麼"胃大人"規定茶類通通不能喝,咖啡倒是可以。聽人建議下,去中藥行配了當歸散+海螵蛸(聽說是一種烏賊做成的制酸劑,好奧妙),有相當的幫助。

胃的事情稍微控制住了,這個月肚皮像是吹氣球一樣,又大又硬,肚臍上方仔細看有一公分內部撕裂傷(像是妊娠紋),真的感覺好像要爆炸了,此項不適無解決方法。

這兩天舌頭突然痛起來,好像變得很粗糙,一碰就會刺痛,但也沒痛到影響了什麼,飯還是照吃,又得想想用什麼招去制。

友人說,你孕期不暈不吐又沒有水腫,只一個肚子變大,已經算是很爽了。也許跟別人比,算是好的,跟五年前的自己去比,還是要嘆一聲:真的老了。

Happy forever
Happy forever 2010-12-13 17:52:15 #1F
 

板媽

胃痛或胃酸逆流時

可以喝優酪乳

要喝原味的喔

很有效

咳嗽時,可以喝金桔檸檬茶

(原作者於 2010-12-13 17:52:55 重新編輯過)

哎呦喂~!
哎呦喂~! 2010-12-13 18:18:37 #2F
 

J的娘

讓我來和妳互相安慰一下...

高齡產婦真的是....

兩年前,我懷老大,生龍活虎,幾乎沒吃到什麼苦。兩年後再懷孕,果然差很多。初期一直吐到17週,超級難過。之後就一直有黴菌感染的困擾,擦藥擦到藥失效,整天癢得要命,尷尬 ,難過又無奈。然後呢,肚子越來越大,頂得胃難過,吃也難過不吃也難過,火燒心是家常便飯,尤其是傍晚之後。頻尿也是啊,晚上總要醒個幾次,很難睡得好。再來就是下腹痛+腹股溝痛,舉步維艱啊,晚上在床上要翻身時啊...有一次拉到筋,差點沒飆淚。更糟的是,這幾天,一向排便順暢的人居然長出痔瘡了(據說是胎頭壓迫的關係)好痛啊!雖然比起安胎,水腫啊或是高危險妊娠之類的劇症媽媽幸運多了,可是這些症頭也真是不舒服啦!

我的老大出生時比較小隻,這胎勢必比較大隻,屆時生產大概又有罪受了。

這一胎終於真正嚐到懷孕的辛苦了!

我也只能求上帝憐憫看顧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