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工作和小孩問題,我想回娘家住

最近心情處於複雜階段,因為老公的關係..我覺得我必須要外出工作了,已經沒有辦法再等孩子5、6歲送幼稚園,而是現在就要請人幫忙照料孩子或是送幼幼班,而唯一的人選是我娘家的媽媽,但是娘家在中部,我和先生則是在高雄和公婆一起住,我真的很擔心公婆不同意我出去上班(之前有提過),而老公又不想讓公婆擔心我們,從孩子出生至今一直給我們經濟上支援的都是公婆和小叔..但是我不喜歡這樣子的生活,我的內心一直覺得難道自己沒本事把自己的家庭照顧好?還要身邊的親人來操心我們嗎?我只有單純在家帶小孩..經濟的問題,老公從來沒讓我為了錢操心過,但我的內心會覺得自己沒賺錢,沒有能力為這個家付出點什麼..我也覺得公婆他們對孩子都很好很保護了,所以我老公有點大孩子,他是很樂觀過生活的人,遇到問題也都是有家人的幫忙讓他沒有什麼危機意識..可是我已經不願意再這樣下去了。我想去工作,小孩也已經二歲了,我是打算帶著小孩回娘家住小孩送幼幼班,晚上還有我媽幫忙照料孩子這樣我才可安心上班,可是老公不同意,他認為會引發家庭革命,因為我們夫妻和小孩要分開住,公婆也會想小孩..但是我認為要這樣子我才能安心出去工作,公婆也是做生意的也有明說孩子我要自己帶,因為公婆家沒人有時間幫我帶孩子,所以我才考慮娘家的,現在我真的很煩..希望有類似狀況的媽咪跟我分享妳們的經驗嘍!

於2010-12-08 00:51:07 補充發言
米飛兔媽~妳也有相同的困擾嗎?還是就娘家媽媽不幫妳帶孩子的問題?
於2010-12-08 01:03:34 補充發言
Linda Lu~晚間有跟老公說出我的想法,但直接被打槍還有老公也認為我要出去工作在高雄就好了啊!小孩可以送去幼幼跟安親托育..其實我真正的問題是和婆相處上的問題,她是做生意又急性子,所以我很不能適應吧!我們在生活上遇到的情況往往都她說了算,如果我裝聾子沒聽見太多次的情況她就滾了,在這個家婆婆是一家之主的地位,而我的個性可以表面上做到順從實際上我的內心在反抗吧!我想要改變這種老是要順從她們的意思過生活,完全沒有自己想法的生活,我感覺自己變成三歲小孩子了。也許是這樣的情緒壓力,讓我想離開婆家吧!且婆又不讓我去工作,疼小孩疼到小孩好動受傷就說是媽媽沒有注意小孩,小孩哭鬧就是要我這個做媽的去牽就孩子...我的內心整個很不習慣這樣的生活方式吧!
於2010-12-08 01:33:33 補充發言
我的內心在掙扎著..其實我不想過這種看在外人眼中是好命媳婦的生活,也不想生活被長輩干擾太多東西,老公的一些行為也讓婆婆擔心,這樣她更不可能放心讓我們夫妻搬出去住,但因老公的問題我也過了二年多這種順從長輩的日子,因為是長輩所以即使有些時候長輩的做法是不對的我都要想自己是受他們照顧的媳婦而忍了下來吧!每次心情不好我都要想到公婆好的一面來安定情緒,可是這樣的情況反覆發生,我真怕哪天我會凍未條,一整個給它情緒爆炸咧!
於2010-12-08 07:20:55 補充發言
我婆做生意回來會陪小孩玩,但只要小孩一歡和哭鬧難哄時婆就會請我抱走還要我設法讓小孩停止哭鬧..大部份的解決辦法就是完全順著小孩的情緒走吧!他不吃糖可是老吵著要去買糖,我就是要帶著他去買然後給他浪費錢和食物..反正只要是關於孩子的問題,很多決定權都是在婆婆,因為她聽到小孩一直哭鬧她會凍未條,但只要養成孩子的壞習慣就把責任推到我身上說是我捨不得小孩哭,她說不要凡事都順著孩子,孩子還是要教..講這話的人是她,老是要我當媽寶的人也是她,我的婆總是讓我哭笑不得..如果不是老公還有克制我自己的脾氣,我真得會不願和婆同住,我現在很少和婆交談了,變成能躲開她是最好的了。不過我還是會去想她好的一面她對子女的關心,婆希望我管好老公別讓老公愛亂花錢,但我覺得也是要老公自己會想吧!老公對我很好,他這人什麼都好就是有不好的嗜好愛花錢吧!同時也被家人保護太好嘍!我雖然可接受孩子自己帶,但真得無法再忍受一直再拿婆家的錢,一直當伸手牌到最後自己變得一無四處,這種在別人眼中是好命媳婦,什麼都不用做就只是在家帶小孩又無法解決經濟問題的我啦!我是覺得去工作也許陪孩子的時間變少了,孩子托育要花錢,也許扣一扣我是沒賺到什麼錢,可是我不用當伸手牌,我和孩子的花費可以自己負擔,這樣也可以避免掉很多的事情和心情上的不愉快,但是下了班我還是會希望有時太累也可以有人幫幫我陪伴孩子,但是婆沒辦法,我也是要考慮到她做生意回家累吧!她也超怕孩子哭鬧的,可是我娘家媽咪那邊可以提供我不要有這種壓力的環境,工作的事情我也不用煩惱找不到工作的問題,我也想藉這個機會多多陪伴自己的媽媽,我也是有私心的啦!因為怕婆家鬧家庭革命,所以問題一直處在那裡,何況我婆又是會干涉我做事的人。我很需要bbh的媽咪們提供我好的意見,讓我可以更有勇氣去處理這樣的家務事吧!
米飛兔媽
米飛兔媽 2010-12-07 21:39:34 #1F
 

唉~是阿~那如果娘家也不願幫忙帶...各位媽媽要怎麼處理好呢?

Linda Lu
Linda Lu 2010-12-08 00:15:31 #2F
 

妳有跟婆家人處得很不好? 既然去娘家也是讓孩子上幼幼班, 那就在高雄上就好啦, 為何要跟老公分居兩地?

我覺得你不想讓公婆小叔幫忙養你們, 這個想法很好, 跟婆家人好好溝通, 再怎麼樣留在高雄工作, 還是比你們母子兩回娘家住來得好, 反正你都一樣要工作, 當然留在老公身邊囉.

孩子去上學, 晚上自己帶, 至於你認為老公他們被父母保護得太好, 那你正好引以為鑒, 好好教養自己的孩子別當個不知人間疾苦的媽寶.

在我看來你唯一需要爭取的就是能出去工作而已. 如果你現在真的很難忍受家裡的狀況, 建議你, 帶孩子回娘家小住一段時間, 讓自己也冷靜一下吧, 別急著立刻做決定, 畢竟要夫妻分居是件大事情, 而且同時也讓孩子失去很多跟父親相處的時間, 這樣對孩子公平?

mimi
mimi 2010-12-08 09:12:09 #3F
 

我的婆媳關係跟版媽有點像

婆婆也是喜歡全權掌控家裡大小事的人

但我不曾想過要把小孩帶回給娘家媽媽帶

也不曾想過要跟小孩丈夫分隔兩地

婆家的問題我會嘗試著自己去處理或消化不爽的情緒

但不想把問題延伸到娘家

妳把小孩帶回娘家

自己外出工作

這樣就沒問題了嗎?

妳不是說妳老公說這樣會引發家庭革命

那妳婆婆會不會到頭來怪罪妳娘家的媽媽

把小孩帶去就近的幼稚園比較實際吧!

adsnew
美夢宸蓁
美夢宸蓁 2010-12-08 10:55:35 #4F
 

去幼稚園就會好很多了

事情沒有你想的這麼複雜

不要還沒踏出一步

就預設很多立場

你有工作你心眼不會這麼小

有工作你也多一情緒發洩的管道

你只要好好找個工作配合孩子上下學的時間就好了

千萬不要考慮娘家

因為牽扥太遠了

又不是鬧分居離婚的

分開住孩子也不能跟爸爸相處

很不合邏輯耶

松廷的卡~將
松廷的卡~將 2010-12-08 11:14:05 #5F
 

媽咪, 你要不要試著先一步一步來改變?

看你的補充文章, 主要是婆婆方面的問題,

不管你想要搬出去or金孫丟去娘家, 在妳老公不支持下,

肯定很難成型~

你可以先在高雄找工作, 小孩送去幼幼班,

可以用[在幼幼班小孩可以學習東西/成長較快]等,

以對孫子的學習有好處為藉口先送出去~

這樣白天小孩有保母老師帶, 下班你接小孩回家後還可以看著不會被寵壞,

會比較好吧.....

金牛座
金牛座 2010-12-08 12:43:32 #6F
 

除非你有抱定離婚的決心或打算,不然帶著小孩回娘家住,下一步呢!?

假設你真的搬了,但是老公不跟你走,那你要在娘家住多久?

美夢宸蓁
美夢宸蓁 2010-12-08 12:54:37 #7F
 

另外我還要衷心的勸你

不要太大小姐的個性啦

這裡多少有職業婦女

下班之後還不是要顧孩子呢

你真的不要去貪這便宜娘家媽媽在你下班顧你孩子

你要正面想想

你的孩子難道一直停留在幼稚時期長不大嗎

能把這點想通你的情緒壓力就會好很多

還有先去找工作吧

事情會一件一件明朗

你現在什麼都沒做

光是想就這麼多問題

真是怪哉

另外你不能認為回娘家住什麼事情沒有

這不是辦法

老公有著媽寶心態

你不也是一樣嗎

所以要說別人都是很簡單的

(原作者於 2010-12-08 12:55:54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0-12-08 12:59:55 重新編輯過)

Linda Lu
Linda Lu 2010-12-08 13:54:29 #8F
 

既然是與婆婆相處問題, 那麼有沒有可能搬到隔壁住就好, 這樣隨時還是可以見到面, 但是又有自己獨立生活空間. 白天你去工作, 小孩上學, 晚上就辛苦點自己跟老公帶孩子囉. 婆家人若有時間也可以跟孩子玩一玩.

老公到底明不明白你想出去工作的癥結所在阿? 大家各退一步, 婆家同意你去工作, 同時讓你們有自己的小家庭(就算是當隔壁鄰居或樓上樓下鄰居都好), 你覺得你壓力很大, 妳婆家人可能覺得你根本就是太好命, 無病呻吟吧. 好好跟老公說清楚, 總之, 回娘家去絕不是明智的選擇.

yayaduck
yayaduck 2010-12-08 14:30:23 #9F
 

小孩可以先送幼幼班,然後版媽在高雄找一份工作,這樣可以讓你有工作能力和收入,又不用和老公分隔兩地,畢竟離太遠,對你們都不是好事。

而且你如果想要帶著孩子離開回娘家,依你所言的情況判斷,你的公婆和老公都不是會答應的人。

好加在有各位媽咪們提供的意見跟想法讓我的情緒可以做個正面的整理,我想我是情緒的累積才有這不合邏輯的想法..只想著只要不和婆同住就不會讓她干涉我做事情了吧!至於我想回娘家住當然是我的私心嘍!因為娘家媽咪顧小的又要顧老的,娘家媽咪目前在帶我弟六歲的兒子,已經上幼稚園了,但是為了我弟的孩子她就比較沒盡到媳婦的責任,我娘家的叔叔為此很不滿我媽,不過我和媽媽通電話時,感覺她很需要我的協助吧!我的想法是讓兒子和弟弟的小孩讀同一所幼稚園,我有上班下了班幫媽媽整理家務,還有我的收入多少撥一些給媽媽,且在娘家那邊有現成的工作做讓我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的問題,這是我想陪伴媽媽的真心話,並不是真的想說下班累了有娘家媽媽幫看顧孩子,但是這種話在婆面前是不能說出口的,另一個心態是想逃離婆的掌控還有讓先生得到教訓,因為我們的經濟已經很不好了,如不是公婆和小叔的支援我們的日子更不好過,每次老公出包就只會跟我說他得到教訓了,不會再犯,但同樣的事件他又犯了不下數次,該說的我都說了,我覺得我們夫妻這樣會讓親人很看不起我們吧!我不想離婚,老公除了這個大問題也是對我和孩子很好,況且他在外頭欠錢也沒讓我替他背負還錢壓力...唉!所以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也許我是借題發揮吧!因為老公又再一次出問題,讓我超沒安全感的。也有來自娘家煩腦啊!還有公婆對待孩子的方式讓我覺得那是愛我老公同時也是害他吧!我有再次向公婆重申我要出去工作,但公婆覺的孩子才二歲叫我等五、六歲再送他去上幼稚園,還有若沒錢可以開口跟她們說...這樣我真的覺得我的人生真沒意思,我母親給我的觀念,做人要靠自己,我再想我那麼順從婆婆她們這樣對我的家庭有幫助嗎?還是只會讓我老公更沒有危機意識,日子久了我是不是也會變成過太爽的媳婦?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