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
! 2010-12-06 13:23:35 版主 80

怎麼告訴長期慢性病患者,明天會有希望,上帝關了門會幫你開窗?因為實情是, 他跟本不可能好轉,只有繼續惡化下去呢?這樣的人生,怎麼跟對方說,這是世界是美好的?

告訴他 你現在還活著

很多人現在已經不在了

把握當下

1.不需特別去強調他的病情

而會用教他用更多正面.積極態度去看整個世界~

2.多跟他分享癌症或是身障者的著作

2010也要幸福喔
2010也要幸福喔 2010-12-06 13:54:42 #3F
 

把握當下.過 一天是一天.每天過的值得比每天都在等死還來的重要.何不想想想做什麼.不要抱憾才是

betty.
betty. 2010-12-06 13:55:07 #4F
 

找個他有興趣的事給她做~

躺在病床的可以分享影片或音樂給她或讓她玩玩電腦上的遊戲

當事人的病痛其實是外人無法體會的~

有時我頭痛或偶爾感冒就會感覺是世界末日不如歸去

更何況是慢性病的人呢

多些陪伴也是很重要的~

聊東聊西分享一些事物轉移注意力

就像很多重症病童讓他們沉迷於遊戲世界其實也是一種不錯的轉移~

愛兒寶
愛兒寶 2010-12-06 17:10:48 #5F
 

為愛他的人認真的生活下去...

世界沒有什麼是絕對的,我牧師的媽媽前幾年腦中風,年紀太大沒法開刀,甚至家屬也放棄住加護病房,因為與其讓年邁母親一個人孤伶伶,還不如住一般病房,真的怎麼了至少大家還是守護在病床旁,後來神蹟式好起來,去年剛慶祝完90大壽,甚至可以被人攙扶行走...

Zech's mama
Zech's mama 2010-12-06 17:55:38 #6F
 

病友能互相打氣,找病友協會看看,

祝他早日康復~

多出門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

找點事讓他

最好是讓他覺得自已很重要.被需要

盡力就好

這種事是要他自已想通才有辦法.

如果他自已本身不夠熱觀和開朗對病情只會反向加深

Zech's mama
Zech's mama 2010-12-06 18:06:45 #8F
 

提供版媽參考,音樂課程和種花種菜都不錯~

「嗚~嗚~嗚~」星期一下午二點多,大林慈濟醫院身心科日間照護病房傳出陣陣音樂聲,原來是每週一次的陶笛課程正在上課中。

學員們低頭看著樂譜,跟著音樂節拍用心吹奏,經過兩、三個月的課程,學員們越學越有興趣,還能上台表演。

身心科醫師表示,身心患者透過音樂,能找到寄託,表達內心情感,同時還能藉由參與活動增進人際關係,有助病情穩定,早日回歸社區,重回工作崗位。

「陶」冶性情 音樂有助調和心靈

大林慈院身心科職能治療師李騏任表示,身心科日間照護病房的病友,多半是病情穩定,而家屬又有能力可以照顧,因此只需於白天來到醫院,晚上可以各自回家。

病友們白天在醫院期間,每天都有不同的活動,例如歌唱、運動、電影欣賞、手工藝等。從今年(2010)七月起,又於每星期一下午新增了陶笛課程,義務教課的老師則是中醫科林正德醫師的太太侯雲雀。

侯雲雀曾參加嘉義縣府舉辦的師資培訓班,成為全台第一批正統師資班培訓出來的陶笛種子教師。「出師」之後,侯雲雀充分發揮良能,除了義務教導身心病友們吹陶笛外,還在本地為老人家及慈濟志工開班授課。

不同學員學的歌曲差異很大,例如身心病友們學的是較簡單的兒歌、民謠,老人家們則是喜歡台語老歌、新歌,為了蒐集資料,侯雲雀還特地報名參加老人會的歌唱班,學習新歌。

進入「教室」中,只見10幾位病友們排排坐著,侯雲雀正細心教導學員看譜、練習指法。有些新來的學員比較跟不上進度,就商請其他學員平時多多指導。

幾個月下來,學員們已吹出興趣。為了鼓勵學員們的學習動機,每週五會舉辦比賽,吹得好的可以得到獎品,病房同仁還特別與其它病房情商,安排學員至病房區表演,給學員更多的成就感。

40歲的「阿祥」是陶笛課的小老師,患有憂鬱症的他,去年由急性病房出院後,就由醫師轉介至日間病房,在病房的各式活動中找到情緒的出口,維持病情穩定。

大林慈濟醫院身心科醫師楊淑如表示,學習吹奏陶笛,能夠讓學員們透過音樂找到寄託,表達內部情感,還能藉由表演、比賽,增加與外界溝通的機會。同時可以訓練學員們的精細動作與統合能力。

醫院並提供大愛農場鋤草等工作機會,希望有助學員們早日回歸社會。

「謝謝老師!感恩老師!」在身心科日間病房一小時的課程結束後,學員們一起向老師道感恩。侯雲雀說,,看到學員們學得開心,自己也很高興能有付出的機會。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