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美
ㄚ美 2010-12-03 14:49:55 版主 10K

如題!請問各位家長你們都買那家教學影帶給孩子自學?有網友說:買林晟的,不知道還有那幾個選擇?

另外請問有家長有二手教學 DVD要轉讓嗎?售價多少?

謝謝!

(原作者於 2010-12-03 14:50:34 重新編輯過)

於2010-12-06 10:26:35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家長的回應,這樣我比較知道市場有那些教學軟體了,就從:林晟、金榜之路、升學密碼,這三家去比較,找出適合孩子的。 有家長建議孩子的學習家長要陪伴,這點我也感同身受,至於有家長推薦 you tube 上免費影片,我也會去參考,真的很謝謝大家!
於2010-12-16 14:26:00 補充發言
謝謝大家的建議,我也打算孩子上國中前除了要有美好的回憶外(打算帶孩子全省玩透透),更應該花點時間先適應國中教學,事前預習就是好方法,再次謝謝各位給的建議!
 
納菲利姆 2010-12-03 15:04:28 #1F
 

我個人的建議是:家長的陪讀比任何教學光碟都有用。

市面上各種參考書都很發達,內容也很多,教學光碟不過是簡化後的版本。

說實話,教科書或參考書自學起來都很枯燥乏味,生動的DVD也不見得就能激發孩子學習的熱忱,但是有家長的陪伴,讓小孩感到學習之路並不孤獨,勝過補習式的學習千百倍,共勉之。

kiik 2
kiik 2 2010-12-03 16:35:26 #2F
 

看DVD是可能效果沒有比較好,還怕孩子看到最後睡著!

秀秀 2
秀秀 2 2010-12-04 13:57:44 #3F
 

又很傷眼..

adsnew
ㄚ美
ㄚ美 2010-12-04 19:18:08 #4F
 

謝謝各位家長的回應,但我不喜歡孩子待補習班,所以能想到的還是看影片方式,如果有好的影片,還是麻煩推薦,謝謝!

╰☆ 阿毅的媽 ☆╮
helen003 2010-12-04 21:42:02 #5F
 

我兒小6

我最近也在看有沒合適的視訊或光碟

未來國中可以在家補就好~我陪著看

我覺得華視"金榜之路"好像還不錯

拍賣網找看看8

我可能會去買...

另在youtube

打上"malaclassroom"

痲辣教室

有老師po免費課程~免費ㄉ喔

各科都有~陸續會增加

希望有幫到你^^

聽說是路人甲
聽說是路人甲 2010-12-05 12:04:11 #6F
 

小弟自己的六年多補教經驗來講好了

其實說到傷眼睛

不見得看DVD就肯定比較傷

DVD跟補習班差別是老師"廢話"的時間幾乎沒有

所以一樣時間DVD能學得比較多

而且最大的差異點是能夠不段重新review

補習班為了自己的進度

常常會花不少時間在講"廢話"

板書有時寫得密密麻麻的

小孩看久也是傷眼睛

補習班很多人送去某方面小孩不想念的話

送了也真的只是送心安

只是不送跟其他小朋友比起來又好像很奇怪

專注點不在課程上不管家教、補習班、或是多種DVD教材都是一樣的

最主要的還是培養小孩對於書本的興趣

以及跟小孩講現在沒讀好書對於未來有什麼不好的影響

畢竟國中三年對於未來的影響非常大

三年好好讀書可以換取未來美好的三十年以上

三年不好好讀書可能換取未來辛苦的三十年以上

除了林晟,升學密碼也可以考慮,授課的兩位老師是陳清良老師以及張澎雄老師,兩位都是北一女退休沒多久的老師,同時皆是數學資優班的老師。陳老師是這幾年基測的命題老師,同時也是這幾年台灣參加奧林匹亞數學競賽代表隊的帶隊指導老師。張老師最高也是北一女的校務主任,三十年學校的教學經驗,也當過聯合甄選的命題老師。

葛倫
葛倫 2010-12-15 20:50:29 #7F
 

葛倫認為學好數學的第一步,

就是要有扎實正確的基本觀念,

良好的觀念如同摩天大樓的地基一樣,

穩固的基礎才能造就堅實的大樓,

『Live數位國中數學_基本觀念影音解說』頁面,

讓所有想學好數學的學生,

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重複多次地建立起正確扎實的數學觀念。

最棒的是─這一切通通免費!

http://www.liveism.com/livefree_idea.html

葛倫

kiik 2
kiik 2 2010-12-15 21:01:14 #8F
 

我家小朋友說看學DVD學數學,最大好處是不用在補習班從頭聽到尾,會的部份就Skip,所以可以省很多時間,這是看DVD好處,有家長小朋友看discovery探索頻道的dvd(100片),加強國中自然(物理,化學,生物,地科),

那種就無法Skip,必須從頭看到尾,比較花時間!

如果DVD可以取代老師,那何不叫所有老師回家吃自己呢?而又幹嘛要叫自己的孩去上課呢?在家自學就好了嘛!

聽說是路人甲
聽說是路人甲 2010-12-16 01:08:55 #10F
 

根據我這幾年在補教的角度是,老師的確很多本來就該回去吃自己,混的遠不在話下,不然為什麼很多東西都要跳著不教?都認為小朋友有在補習嗎?很多事情事出必有因,就是教改亂,老師不夠認真,所以補習班林立,各類自學產品也陸續出現。平心而論,現在的老師,遠比10年前的混好幾倍,雖然認真的大有人在。

附帶一點,跟政治無關,當初馬小九持續在法務部長跟台北市長任內小孩上大學為止,早有報導就指出,馬小九等天天至少會花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陪在小朋友身邊念書,很多時候為什麼都要提倡親子教育,父母就是孩子最好的導師,我想大半家長忙碌程度應該都沒有該者忙吧。

(原作者於 2010-12-16 01:14:10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