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問菲傭/印傭有辦法一次顧兩個新生兒嗎??

小蘿蔔的媽
小蘿蔔的媽 2010-11-30 09:51:57 版主 7799

生了雙胞胎,想請外勞,想說兩個給他帶~晚上她顧一個睡~我晚上接手另一個~不過白天的部份就只能靠她幫忙~雖然家裡有公婆幫忙看~但公婆也幫不上什麼忙~~外勞的工作只要顧好兩個小孩就好~還有基本小孩活動的環境打掃,還有洗澡~煮飯都不用,請問有請過外勞的媽媽們~~這樣她們有辦法嗎~~在挑選外勞時需注意什麼呢~謝謝

於2010-11-30 11:04:29 補充發言
家裡有公婆~是同一樓層~婆婆也會幫忙盯外勞~~也會教她顧小孩~所以不會完全放任外勞一個人顧的喔..
Iris
Iris 2010-11-30 09:59:32 #1F
 

基本上....不要太期待外勞在這些方面完全能handle,畢竟文化與國情不同,甚至來自很鄉下的地方,習慣與觀念與我們非常非常不同,就算有去過香港或新加坡工作也一樣,要看她之前的雇主給她的工作內容以及有沒有要求她,上述兩個地方的雇主通常是雙薪家庭,有的孩子較大了已經上學了,外傭只是幫忙接送而已....

以板媽的狀況,由於要照顧新生兒,還是要有個自己人在旁邊看著,不能完全靠外勞,不然還是會有潛在危險與其他考量。

米米之音
米米之音 2010-11-30 10:05:21 #2F
 

有什麼"一定不能兩個都自己顧"的原因嗎?

如果沒有,為什麼不自己顧呢?

保媽
保媽 2010-11-30 10:13:09 #3F
 

我也覺得不能只靠外勞吔~

畢竟國情不同,

就我所知...他們的觀念教養方式很像我奶奶那年紀的觀念...

如果沒生過小孩的外勞更不會囉..

即使生過,媽咪放心嗎?

還是要有人看著吧..

如果婆婆一起住應該還可以觀察支援...

就比較還好一點~

小燕麻麻
小燕麻麻 2010-11-30 10:15:34 #4F
 

我不是很放心都放給外勞顧

像我家是我阿嬤的外勞加減顧我的小孩

我阿嬤會幫我看著外勞怎麼顧(也算是兩個顧我小孩拉^0^)

白天偶爾我媽媽會來我家 也當作是看一下外勞怎麼顧

所以我們沒有完完全全都放給外勞顧

林小君
林小君 2010-11-30 10:24:45 #5F
 

我也是生了一對雙胞胎因為上面還有一個哥哥,所以我有請外勞幫忙照顧

剛開始我也是一個妹妹跟她睡,我心想我跟老公就顧哥哥跟姐姐,後來1個月後我家外勞跟我說他可以一次跟兩個妹妹睡覺,我變讓她試試看結果我家外勞真的可以勝任,而且她會自己安排打掃時間,中午妹妹睡覺時我讓她跟妹妹一起午休一個小時,我家妹妹3歲了外勞這星期也要回家了,我很感激她妹妹未滿兩歲她就幫忙戒掉尿布,吃飯時訓練她們自己吃所以我女兒還蠻獨立的,版媽可以放心讓外勞帶不過版媽一定要在旁邊盯著讓外勞知道老闆也是有在觀察的喔

小奶球媽咪
小奶球媽咪 2010-11-30 11:22:11 #6F
 

分享我的經驗~

我家的印傭自雙胞胎3個月大時到任,如今1歲半了,她把兩個孩子照顧的很好,很稱職喔!

我是職業婦女,白天印傭照顧兩個孩子時,會請婆婆過來我家幫忙看著(也沒什麼事,主要是監督還有幫忙看一下...),印傭還負責基本的打掃,晚餐先洗米煮飯燙青菜,晚上我回家後會把晚餐全弄好,我定位她的主要工作是帶雙胞胎,所以其他家事我會主導,她再部份協助即可。只要小孩顧好,其他部份我要求不會太高。

很感恩我遇到這位適合的印傭,當初看她的履歷雖然未婚只有21歲,但有幫傭照顧新生兒的經驗,事實證明她勝任愉快,且學習能力強,國語學得快又好,最讓我感動的是,她會用我的標準教小孩規矩(我們家還有大的),和兩個小寶寶總是開心的玩在一起,滿屋子呵呵的笑聲~~不只是呆板地顧著小孩而已喔...

原本我也以為要請生過小孩的,但其實這不一定耶!年紀較長的印傭,有可能主觀意識強,比較固執自己的看法和經驗,帶小孩也有可能比較沒活力,已經生過孩子的也有思念自己家庭的情緒問題,這真的很難說啦!

當初我要申請外勞之前,也是東想西想顧慮很多,後來上BBH看到有媽咪提到說有些顧慮是事前想太多了,請了以後就會發現沒什麼大不了的,等我勇敢踏出第一步後,還真的是沒想像中嚴重,建議版媽找有規模的仲介公司,他們挑工有一定的標準,如果需要溝通或換人,客服也會有周全的服務,比較有保障。

J0YCE
J0YCE 2010-12-02 22:10:25 #7F
 

我也覺得不一定耶~有些真的可以跟上面媽媽說的一樣~

甚至可以顧的比我們還要好

那要看你的菲傭有沒有帶孩子的經驗~你可以跟仲介要求~

一定要生過小孩,而且照顧過兩個以上孩子,且喜歡小孩的

我朋友的菲傭之前待在阿拉伯幫傭~一次帶8個小孩!那種台灣人形容的

"手勢"(台語)實在有夠好~讓我超羨慕的

版媽要求的都是很基本的工作,但是你要把兩個小孩都丟給他,還要叫他做打掃工作,........不是不可能~一定要溝通清楚

我只能說...一定要有人看管,不能放他跟小孩單獨相處~(我指的是白天,他跟兩個小孩)

gavin
gavin 2011-02-10 14:16:03 #8F
 

請問小奶球媽咪,是哪一家仲介呢?費用平均一個月多少呢?謝謝!

F媽咪
F媽咪 2011-02-10 14:37:11 #9F
 

不能只靠外勞耶

發生什麼事情一個人也很難辦事

可能要請公婆幫忙一下吧

多米
快樂學習 2011-02-10 14:47:34 #10F
 

看到這標題 只覺得

大部分人都沒辦法了 怎能要求外傭有辦法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