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因為小女老師的反應誏我很無所適從

因為小女老師的反應誏我很無所適從,先說說老師眼中的萱萱好了

目前萱萱今年唸中班

1.上課會動來動去的(指身體)

2.注意力不集中

3.走路跑步時常會跌倒(老師覺得萱萱感統有問題)

4.畫人物畫像時,人物經常是扭曲的(老師反應她自己看了都會害怕)

5.覺得萱萱有情緒上的困擾

綜合以上所有老師建議去做早期療育評估

在來說說我自己跟親朋好友眼中的萱萱

1.很熱情,很敢表達自己的感覺

2.因為眼睛有散光200度的問題若沒帶眼鏡會看不清楚前方的東西

所以會常跌倒,再加上萱有點內八

3.情緒上比較敏感,會很容易沒安全感但只要能夠靜下心且聽她"表達"

心中的不安的理由之後通常問題都能解決

4.上中班前很少主動要求萱萱拿筆畫畫,在家裡我跟萱萱都用討論的方式

來討論看到的東西,人物,事件

在11月2日我遵從老師的建議,帶萱萱也去做了第一次門診評估

醫生給的回應是

1.萱萱語言能力在發展進度內沒有問題

2.小肌肉比較沒有力氣,常做捏握的訓練即可

3.有帶眼鏡時平衡感較好,沒帶眼鏡時平衡較差

4.心裡比較懼怕父親,這個跟父親平常管太嚴也有關係

5.上課身體會動來動去的是因為家中只有一個小孩

大家注意力都在她身上,然而在班上小朋友20幾位

她只是希望老師的注意力在她身上,請老師在課堂上忽視

別被他的動作牽引,她就會改善的

大肢體要等11/20做評估

今天接到萱老師的來電,問我評估報告何時會下來,又問需要申請"特教"老師專門來輔導萱萱嗎, 因為小女老師的反應誏我很無所適從_img_1,可以申請3000元的特教減免,聽了心裡很難過,一般人對"特教"二個字的認知是真的有問題的小孩才需要的

然而我真的認為萱萱沒有問題,各位媽媽,若依上述的問題,你們覺得我的女兒需要特教老師專門輔導嗎?若不需要我要怎麼跟老師溝通教教我好嗎 因為小女老師的反應誏我很無所適從_img_2

於2010-11-11 16:45:21 補充發言
萱萱的內八有矯正過了,所以情況比小時侯好很多
於2010-11-11 22:29:17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媽的建議,11/2日看診回來後,我也跟萱萱聊天過,請她加加油 上課時要安靜坐好聽老師上課,具老師今天告知,她上課亂動的情況已有改 善,而之後老師一直著重在"可以請特教老師的話題上"才誏我開始有點擔心
市子
市子 2010-11-11 16:29:48 #1F
 

版媽先不要把特教看得太嚴重,特教是在照顧有特殊需求的孩子.

早發現早努力,效果比較好

要不要特教老師,應該是由醫師判斷吧

Zech's mama
Zech's mama 2010-11-11 16:31:10 #2F
 

老師的意思是:我不會教,請幫忙!

思嘉mami
喜樂mami 2010-11-11 16:39:24 #3F
 

昨天一口氣看完了許姿妙醫師寫的"病是教養出來的"~在看的過程我點頭如搗蒜..昨晚我廣發簡訊給我身旁的親朋好友還包括很多"過動兒""注意力不集中"小朋友的家長~~我家的小朋友也被判別為注意力不集中過動症的小朋友..看完了書並得到專業教師的"判別"後...我終於知道..我家的小孩問題出現在哪裡~~我們作家長的又該如何來幫助他們...

我極力的推薦所有的家長都可以去博客來或金石堂或各大書局買這本書來看..你會更加的了解你的寶貝以及你自身的問題喔!!

Norman's mama
Norman's mama 2010-11-11 16:39:33 #4F
 

我覺得這個老師很不錯

會主動詢問學生需不需要幫忙

並提供資源

是很用心的老師

至於孩子是不是真的需要

還是要看醫生的診斷

丹丹羊的娘
Danielの媽 2010-11-11 16:41:13 #5F
 

先聽聽看醫生的建議,再來找出適合的方式。

我有個朋友女兒是感統方面失調,走路常跌倒。後來小朋友去學了鋼琴之後有變的比較好。內八的腳是可以糾正的(我朋友是每天晚上睡覺時用絲襪綁腳睡的,雖然很痛苦但效果有出來)

妍妍媽
妍妍媽 2010-11-11 17:14:37 #6F
 

每個孩子本來天生就有不同

版媽先不要擔心與排斥

按時去給醫生做評估

如果真有需要特教老師

就給專業老師教教看

如果還不到需要特教的情形

就直接跟老師說

請她一視同仁就好!!

angelak
angelak 2010-11-11 17:26:30 #7F
 

版媽,

建議你先跟老師說:「一切等報告出來再通知他後續相關處理方式。

請老師稍安勿躁。」同時,也要用溫和的態度提醒萱萱,上課要安安靜靜的坐好,專心聽老師說話是一種禮貌的行為。三不五時提醒他一下,相信會慢慢好轉的。

如果,老師還無法配合的話,建議你考慮換一個老師,聽聽其他老師的看法。

judy
judy 2010-11-11 17:33:18 #8F
 

我認為事情並沒有那麼嚴重

老師認為你的小孩可以給予適當正確的方式

有機會調正以後有可能發生問題

版媽大可和老師多聊聊

並訴說你的感受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