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國中生『性向測驗』準嗎?

ㄤ姑
ㄤ姑 2010-11-11 15:45:48 版主 14K

國二生最近在做性向測驗

項目很多(據說8種能力)

每個學校都有做嗎?

市子
市子 2010-11-11 16:16:41 #1F
 

我家的有

我自己高一還是高二的時候也有

孩子還小看不出來(只被輔導老師找去交代要用功一點)

我自己

差的都很準

MOMO
MOMO 2010-11-12 10:20:35 #2F
 

一點點準吧..成績很優的測出來都還不錯

= = 我家小子測出來是全班最高,沒事就99的..

在資優生裡的性向測驗也很高(智商近150,這點蠻懷疑的),

不過成績從沒有像性向測驗一樣那麼高(除了數學)

可能是被我養壞了=.=d (隨便養小孩的關係?不補習又常出門玩)

連鈍鈍的女兒智商也測出來超高的,數理性向蠻高的,好像比兒子還更高

(可是數學表現又普普,沒特別突出?真的蠻奇怪的)

= =d 實在看不出來兩個小孩子資質有多好(除了沒補過習考進資優外)

成績在一堆高分群的資優生,實在是不突出

老公又不喜歡小孩補習,覺得沒必要,隨時想帶孩子出門玩或看電影會沒空

結果小孩都直接拒絕去補習班,覺得因太常遊玩,學習態度好像不是很佳..

Orz 就任孩子自由發展了..

(我家兩隻未來可能是資優班裡最幸福平凡的人)

我覺得性向測驗這種東西,跟未來的發展沒有很大關聯

個性,態度,努力程度,與人相處的EQ,反而是最重要的

人家布希總統智商才80多,比平常人的100上下還差多了

還不是當總統..這才是他過人之處啊

PAROING1
PAROING1 2010-11-12 15:49:42 #3F
 

性向是甚麼東西?

兒子數理性向初試時,規定數學性向122或自然性向130以上才通過(數理能力另有標準,他都有通過)

結果她數學性向考了149,但自然性向只有107

讓我一直認為兒子數學不錯,自然(生物)普普通通要加強

但經過段考,多次小考

發現他自然成績在班上算強的,但數學卻偏弱

真是搞糊塗了...

ㄤ姑
ㄤ姑 2010-11-12 16:31:41 #4F
 

『多因素性向測驗』補充說明

性向:指個人天賦的潛在能力,亦即個人學習某種知識或技能的潛能。

包括(1)普通性向,如語文理解、數學推理

(2)特殊性向,如機械性向、音樂性向。

這只是就學習潛力而言,無法預測學業成績,因為性向測驗的分數並不代表你的學業成就,

因為學業成就表現還與努力和環境有關,可測量八種能力,(當然不是人類所有的能力)。

◎各分測驗的意義:

1.語文推理:預測在複雜語文關係和概念的場合中推理正確的情形。了解學生語文概念的能力,目的在評估其抽象或概括的潛力,而非僅簡單的語文流利或字彙認識。適於測量比較複雜的推理能力。

2.數學推理:為測驗「了解數目關係」以及「處理數目概念」的能力。乃指數目推理、運用數目關係以及明智處理數量材料的能力。

3.機械推理:可評估需要了解普通物理力學原則的課程或職業。這種能力,女孩遠不及男孩,有明確的性別差異。木工、機械工、修護人員、裝配員以及數以百計的工廠中人員都需要了解這種能力。

4.空間推理:對空間關係知覺的能力,將二度平面,再心理上操弄成三度實體,以心理想像,補充平面的不足 。如繪畫、裝潢、服裝設計、美術、雕刻印模、建築、下棋等均需要這種能力。

5.抽象推理:乃是推理能力的非語文數量,這個測驗主要是在補充語文與數學兩個測驗的不足,假如你在學校的考試中成績不理想,但在這個部分卻是高分,就可以判定你可能是在語文或是數學上的學習有困難,而並非真的是智力上有問題。

6.錯別字和7.文法修辭測驗:為從事速記、商業通信、報章雜誌、校對、廣告等文字工作所不可缺少的能力。

8.知覺速度和確度:這種能力對於辦公室中的工作和需要知覺辨認的各種工作,均甚重要。

9.語推+數推:就是學業性向測驗,過去泛稱為智力測驗,在教育預測方面佔重要地位。如實驗室助理、會計員、統計員、運務員;以及木工修理或製作工具的人員,和物理科學相關聯的技術員等需要此能力。

◎組型: 若(1)語文推理、數學推理、錯別字、文法與修辭等項分數高:則對語文的學科會呈現優勢(2)機械推理、空間關係、抽象推理等項分數高:則對數理的學科會呈現優勢

◎扁平的(未分化)側面圖

顯示能力未分化的受試者;對於缺乏性向組型的學生,可能更需要找出他的興趣或價值組型來作他生涯計劃的參考

◎重要提醒

性向測驗是種驗證工具;性向測驗更適於用來擴展選擇的範圍,而不是用來對特定的選擇做決定。

性向與興趣兩者並無必然的關係,研究數據顯示性向測驗分數與興趣量表分數,每有很低的相關;同時研究證據又顯示學業成就和性向分數間的相關,遠高於和興趣分數的相關。不可將興趣量表的分數,視同性向測驗的分數。 千萬不要把多因素性向測驗的資訊當作最後的、不可置疑的證據。

多因素性向測驗應該是擴展學生可選擇的途徑,指出各種 可能性;而不是窄化學生可選擇的途徑,或作成某一種決定。

----------------------------------------------------------

在網路上查到了!兒子考的就是這個

聽說到高中版本都一樣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