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琪琪 2
琪琪 2 2010-11-10 14:12:13 版主 100

雖然之前有問過~但沒有得到比較明確的答案

我今年31歲 有1個小孩 在外租屋 先生的薪資不高約3萬元

本來我是在家帶小孩 但每個月的花費都超支(現在已經開始控管)

所以小孩給保姆帶 自己出來上班 說真的比較存得到錢

不知道各位有上班的媽媽們 一個月約存多少錢?(好奇~想問問,不過跟主題沒有關係@@呵)

我是IT人員 在現在的工作裡 說真的 學不到也沒有新東西可以做 公司的系統可能比較老舊吧 我擔心的失去競爭力 雖然頭銜掛個工程師 但實際上是在做助理的工作 現在的工作 不像之前的工作 壓力大但學到的東西較多(但也得到一些病痛) 後來懷孕離職 之前找工作 也得到不少公司的青睞 對我先前的工作經驗 也感到滿意(但對有小孩的媽媽好像還是有點岐視) 後來找到現在的這家公司 進去後發現工作沒有發展性 我擔心未來如果遇到不得已的情況要轉換跑道(有可能要搬回跟婆家一起住) 我真的不知道以後找工作會不會受到影響 我的擔心是否多慮了? IT是很競爭的行業 並不是做多久就很吃香 而是會多少有多精才會比較吃香 有沒有媽媽給我誠懇的建議呢?

1.先做個一、二年,等有更好的機會再跳,但已經33歲,且穩定性不高會是個問題

2.能做就繼續做吧~至少有穩定的收傖,但未來轉職會失去競爭力

3.現在就可以邊找邊做,有更好的發展就走吧~,現在還年輕,工作比較容易找,學習力也比較強。

謝謝~^^

(原作者於 2010-11-10 14:15:05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0-11-10 14:23:25 重新編輯過)

於2010-11-10 15:54:01 補充發言
我之前是ERP/AP方面的,但本身也會寫Web,對製程MES方面也有些接觸,說真的,我也知道要學學不完,只是我到底該怎麼選擇才好,我真的好猶鬱,每天上班都在想這個問題,是啊~IT是條不歸路,如果放棄了,真的不知道有沒有更好的出路@@,至少IT的薪資比技術員來的優沃一點了,我在哪裡喔~我在新竹
熙堯媽咪
熙堯媽咪 2010-11-10 14:49:42 #1F
 

版媽,

IT 也分很多不同的領域,

請問您是在SI, end user或是vendor的公司呢?

您的專長是AP/ERP開發, Networking, Security, System/DB management或是Hardware?

如果版媽可以提供更明細的資訊,

比較好分析哦~~

旻寶及牛寶
旻寶及牛寶 2010-11-10 14:53:27 #2F
 

工作地點在那?因為相同工作在不同地方薪資會差很多...

IT是那類的IT,我也在IT,但是在IT的最底層性質,同樣是IT,我們公司就分軟體、系統、網管等..

其實,IT是條不歸路,要學的永遠學不完,要看你公司有沒有提供你們進修的費用或管道,我曾花一個半月的薪資去只上五天的課..後來公司有提供進修的課就好多了..只是要花自己的時間...

你可以想想..不過,IT要學的真的太多了..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