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manew
manew 2010-11-07 23:13:36 版主 7367

七月底在南部一家專門實施母嬰親善的醫院生產,自然產後寶寶作短暫幾分鐘的評估,狀況一切正常,護理人員隨即將寶寶抱到我的胸前試著讓寶寶吸允媽媽的乳頭後,隨即將我跟寶寶送入觀察室,過了幾分鐘另一名護理人員,進來幫我安裝血壓計,當時安裝的手正在抱著寶寶,因護理人員的這個動作,碰及到的左手導致寶寶的臉變成趴式在我的胸部,護理人員完全沒有注意寶寶姿勢,在交代完子宮按摩後,及離開觀察室,40歲了,做了n次試管嬰兒成功,第一次接觸新生兒,當下以為他在睡覺,全身軟趴趴的,一點都不敢動,等到護理人員30分鐘再進來發現,寶寶已經窒息過久造成永久的腦傷而昏迷;兩位護理人員從頭到尾,完全沒有一個提醒或告知,甚至有注意過寶寶,新生兒要注意什麼或者當時是否有異常狀況,醫院告知我們的答案居然是,護理人員不需要做任何告知,因為產婦都應該會知道新生兒所有的事,天啊!!從來沒接觸過新生兒的高齡產婦,當生完產身心都處於另一個狀態,她還有心思來注意寶寶嗎?而護理人員這時候你在哪裡!!你做了什麼?? 如今寶寶要再醒來的機會是渺瞄了,每回看到他,都想告訴那些護理人員,你的小小的提醒或注意,這件事都不會發生!!

我想透過我的例子,告訴準備要做產台護理的媽媽,千萬千萬要護理人員全程在場,否則當護理人員把寶寶給你做產台護理時,請你斷然拒絕!!

悲憤的母親!!!

迪迪的新幹線~
迪迪的新幹線~ 2010-11-07 23:32:11 #1F
 

媽咪~~

妳要相信妳的寶寶不會有事的~!!

光是妳發善念 發文提醒每個媽咪

這樣的善良的妳跟寶寶一定會被佛菩薩保佑的~!!!

相信我 我是過來人~!!!

妳的寶寶一定不會有事的~^^~

祝 一切吉祥圓滿~!!!

洛洛ㄟ媽咪
洛洛ㄟ媽咪 2010-11-07 23:33:21 #2F
 

有同感~那時~我剛剖完在產台上~醫生在處理傷口~

護士就會抱著小孩來吸允乳頭~說真的~

當時~我還請小姐把小孩抱走~因為我的意識還沒清楚~

我的手更因麻藥還沒退~而無力~

只不過~是在開刀房進行~所以~很多護理人員都在一旁~

irene
irene 2010-11-07 23:36:35 #3F
 

我的天哪

醫院的回答真是太太太誇張了

很過分耶

你沒有告他嗎??

你一定很傷心憤怒吧

真的是太令人遺憾了

也真的很為您難過

希望能有奇蹟

讓渺茫的機會成真!!

JJ的娘
JJ的娘 2010-11-08 00:13:27 #4F
 

過分! 真的過分!

我想到當時,生完小孩也是放到身上做吸吮,但是十分鐘之內都沒有護士接近,我又沒力氣吼他們回來(因為之前叫累了),那十分鐘我手都快沒知覺,又冷,差點抱不住寶寶讓他摔下床。

之後我被推去病房時就有抱怨這點。

沒想到今天這樣的事情發生,竟會產生這樣的不幸! 能想像版媽的悲痛心情,也希望所有即將生產的媽媽注意這件事情!

奧太太
奧太太 2010-11-08 00:36:41 #5F
 

我生完時

因為雙手用力過度麼

一時沒力

當他們把寶寶抱給我時

我直覺反應 "不行"

馬上叫他們抱走

"不急於現在吸奶"

老娘我雙手無力

嬰兒躺在我胸前

產台那麼高

掉下來怎麼辦

生完那三天

我也拒絕母嬰同室

累死我了

還要我自己看小孩

有沒有人性阿

管他在什麼母嬰親善的醫院

我也讓他們餵配方奶

老娘我晚上好好休息

叫他們不要把嬰兒送進來給我餵奶

喝那幾口配方奶

小孩又不會變阿呆

有哪麼嚴重嗎?

台灣真的是

倡導一件事

然後就過度倡導

像這幾年

"全母乳,母嬰同室,產台親餵"

不喜歡台灣這種風氣

每人應該有不同量身訂做的"育嬰之路"

媽媽們要量力而為啊

當媽媽 開心最重要!

為版媽感到氣憤與不捨

小小捲媽
小小捲媽 2010-11-08 00:54:30 #6F
 

1.一定要投訴到衛生署,告訴他們母嬰親善若無法兼顧到軟性照顧上,會有危險!!(從媽媽們的回文可以看出不只一位媽媽有類似經歷)

2.baby出生前四個小時是需要密切觀察的,並非將baby放到你身上就是你的責任,因為你在住院!!

3.將對話錄下來吧!要不然很難告贏的!像是"醫院告知我們的答案居然是,護理人員不需要做任何告知,因為產婦都應該會知道新生兒所有的事,"這樣的對話,不過,醫院需要負擔最大責任,就是他們的作業流程有問題,這樣的作業流程導致嬰兒可能會有窒息的危險!或是媽媽意識與體力尚未恢復前,媽媽與baby都有生命上的立即危險!

小孟
小孟 2010-11-08 01:40:01 #7F
 

其實我覺得台灣的母嬰親善醫院做的很 "教條"

而且護士多半都很年輕還沒生小孩 , 沒啥同理心

像我生完回病房還沒1hr就開始母嬰同室 , 三天只睡4hr

抱小孩抱到腰快斷了 , 根本沒奶~ 也不懂要按摩乳房 , 也不會擠奶

10天後就乳線炎了 = =

她們說她們是母嬰親善所以寶寶生出來就是要跟媽媽在一起

拜託你 , 媽媽剛生完 , 從陣痛到生完好幾個小時 , 那有辦法馬上開始照顧小人啊?? 一個一整天都沒睡覺的媽媽 , 要怎麼照顧小人啊 ?? 有的媽媽奶來的很順 , 但並不是每個媽媽都有這樣的體質啊 !! 她們的作法只是把媽媽提早逼成產後憂鬱吧 = =

小波蜜
小波蜜 2010-11-08 09:13:01 #8F
 

希望奇蹟降臨在manew的寶寶,

早日醒來!

clothilda
clothilda 2010-11-08 09:37:28 #9F
 

哇~~好誇張!

我生完時護士也是有把寶寶放在胸前吸奶, 但護士都有一直在旁邊, 等我送觀察室時就把寶寶抱回育嬰室了, 後來等我又從觀察室送回病房休息約2小時之候才又把寶寶抱來要給我餵奶. 但那時我貧血很嚴重, 連坐起來都不行. 護士還叫我繼續休息, 等我好一些了又確定我有家人在旁才把寶寶給我耶!!

wawa813
wawa813 2010-11-08 09:53:47 #10F
 

感恩版媽忍痛分享

讓還沒有生產的媽媽引以為鑒

希望版媽的寶貝一切安然度過

好心有好報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