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分享>均衡飲食補充鈣質,規律運動遠離骨鬆

<分享>均衡飲食補充鈣質,規律運動遠離骨鬆_img_1
<分享>均衡飲食補充鈣質,規律運動遠離骨鬆_img_2
<分享>均衡飲食補充鈣質,規律運動遠離骨鬆_img_3

蠟筆小昕&小沂
蠟筆小昕&小沂 2010-12-03 12:27:51 #1F
 

好實用的訊息

謝謝BBH

~童媽~
~童媽~ 2010-12-04 00:06:26 #2F
 

謝謝分享

Zech's mama
Zech's mama 2010-12-04 14:45:03 #3F
 

酪農行銷廣告...還有,別再吃魩仔魚了!

吃魩仔魚吃掉海洋生機

廖鴻基 (作者為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台灣在 1977 年間大量從日本引進他們已經禁止使用的漁網漁具及捕撈技術,從此我們的沿岸漁獲量直線下墜。

 

呼籲政府各級漁政單位,採取斷然措施,即刻研擬辦法收購魩仔魚雙拖網,並禁止魩仔魚捕撈;消費者用力量影響生產者的方向,不再吃魩仔魚,將對鄉土海洋的大愛展現出來。

 不久前曾經和一位老船長聊天,談到漁獲現況種種。老船長嘆了口氣回答說:「現在的魚仔,連談戀愛的機會都沒有。」

 我一時聽不懂老船長的意思 …… 魚仔談戀愛?魚仔沒機會談戀愛? …… 最後,老船長蹙著眉頭接著說:「連吃奶嘴的都不放過,哪會有機會來談戀愛。」

 老船長沿海浪濤裡打滾四、五十年,他見證了台灣沿岸海域數十年來海洋生命的枯榮過程,我能感受他幽默背後的沈重和沈痛。

 台灣沿岸海域曾經是漁產富饒之鄉,為何短短才幾十年,我們已經走到了無魚可捕的枯竭窘境?相當貼切的形容,老船長說出了魚源枯竭的主要原因之一 …… 我們是吃了太多的魩仔魚。

 台灣人愛吃魩仔魚,說是鈣質豐富、營養豐富,尤其是愛吃魚又嫌魚刺、魚骨頭太多的人們。我們一口幾十條,一餐幾百條、幾千條這樣囫圇吞棗大量的吃 …… 我們因為嗜吃而渾然不覺,我們已經吃掉了曾經豐盛的沿海漁產資源;同時,我們也贏得了嗜吃魚苗落後地區野蠻行為的惡名。

 根據一份研究報告指出,魩仔魚是兩百多種魚類幼苗的統稱,牠們是海洋魚種數量及海洋食物鏈的基礎。我們的海域若是失去了這個基礎,研究報告中已清楚的指出後果 ── 這樣的捕撈情況若是不加以管理和改善的話,最後,可能導致整個沿岸漁業的滅亡。

 照理說,魩仔魚除了是多種魚類的數量基礎,同時牠們也是多種魚類願意靠岸覓食的主要原因。魩仔魚的確是種重要的食物,是許多種魚類賴以生存的重要食物,但絕不是我們賴以生存的重要食物。

 我們曉得,沒有小魚就沒有大魚的簡單道理。而我們吃魩仔魚竟然吃了一百多年,那樣無骨、無刺糊裡糊塗的吃掉了我們的海洋生機。發明魩仔魚雙拖網漁具後,很快的,日本漁業當局了解這是一種嚴重破壞沿岸魚類資源的不當作業,所以,日本早已停止使用魩仔魚雙拖網作業。台灣在 1977 年間大量從日本引進他們已經禁止使用的漁網漁具及捕撈技術,並在我們的沿岸海域如火如荼地展開魩仔魚捕撈。並且還將魩仔魚大量外銷到日本。

 從沿岸漁撈統計資料不難分析解讀出,自 1977 年後,我們的沿岸漁獲量直線下墜。從此,台灣沿海再也沒有春天。魩仔魚雙拖網作業效率高,撈獲量大,網袋網目僅 1.4mm ,也就是我們家裡紗窗網目的大小。研究報告清楚指出,自 1977 年後,台灣沿岸漁村已經起了生態性的變化:一、沿岸漁場消失,二、沿岸漁村經濟衰退,三、漁民間因資源掠奪性漁法的介入而糾紛不斷。捕不到魚,漁民無以為生,終至鋌而走險走私危禁品戕害台灣社會。

 理由十分充分,證據也十分明顯,我們沒有道理放任這樣嚴重傷害海域資源的漁撈繼續下去。呼籲政府各級漁政單位,採取斷然措施,即刻研擬辦法收購魩仔魚雙拖網,並禁止魩仔魚捕撈。

 我們曉得立法及政策推行還有一段冗長的過程,如果我們還想看到沿岸海域魚群跳躍,如果我們還想繼續有魚可吃的話,我們必需有所覺悟及有所抉擇,我們再也不能像過去那樣橫霸的大小通吃、糊裡糊塗的吃。況且,把那樣出生不久、還在吃奶嘴的小魚苗像吃米粉一樣的扒來吃,有失我們之所以成為一個人、成為一個海洋國家子民的基本風度。

 消費者有絕對的力量來影響生產者的方向。不要再吃魩仔魚,將你對鄉土海洋的大愛展現出來。

守護
守護 2010-12-06 00:28:57 #4F
 

謝謝分享

謝謝分享

Sweet mommy
Sweet mommy 2010-12-06 14:48:08 #5F
 

謝謝分享

婷婷'ⓢ ⓜⓐ
婷婷'ⓢ ⓜⓐ 2010-12-08 15:40:32 #6F
 

謝謝分享~

阿美
阿美 2010-12-09 10:59:44 #7F
 

謝謝分享資訊~~

NORIKA&MARS
NORIKA&MARS 2010-12-10 20:37:23 #8F
 

謝謝分享

wendydong
hong 2 2010-12-11 02:35:03 #9F
 

謝謝分享資訊~~

寶貝熙與崴媽
寶貝熙與崴媽 2010-12-11 13:51:40 #10F
 

謝謝分享

大人小孩都需要補充鈣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