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戒尿布,是要省錢還是自主建立?

紫琳 2
紫琳 2 2010-11-05 08:40:03 版主 131

  網誌版:http://blog.xuite.net/missy3xup6/blogone/39049272

  是不是該步入戒尿布了?我想這是很多小孩到一歲多以後,很多家長都會思考的問題吧!

  其實我不是沒有思考過,也想過今年夏天要來個戒尿布的旅程,可是桓兒根本就還不太會表達關於廁所的事情。

  那既然如此,就算我便桶準備了,學習褲準備了,喔!不好意思,明年再看看吧!

  早戒尿布除了省錢、環保,還有還有……還有什麼?也沒有嘛,這些東西都不會比小孩子的自尊重要吧!

  有很多人都說小孩一歲多就好戒啦,甚至不會好好上廁所就打呀!囧rz這豈不是苦了自己也苦了孩子。

  擦地板擦的苦的要命,小孩子時期根本不到,還不會表達卻要強迫他這麼做,打小孩媽媽自己也氣個半死,何必呢?

  比較早脫離尿布會自己尿尿,難道他就會賺大錢嗎?噗。

  其實會想到這個是因為那天跟桓爸聊天剛好聊到這一塊,他同事小孩大桓半年還在包尿布,在討論戒尿布。

  結果他同事跟桓爸說,他們家對面小孩年紀差不多,小孩的阿嬤已經在幫他戒了,結果只要沒尿好就開扁。

  囧……這小孩真是可憐。

  那到底要怎麼判斷小孩進入戒尿布的時期了?

  最重要的是小孩子已經會表達他便便、尿尿了,還有脫離口腔期這兩個指標!

  口腔期就是不會什麼東西都想放到嘴巴嘗試XD。

  其餘就是,耐心、耐心、耐心。

  教育過程不就是這樣,指引、引導,給自己跟小孩輕鬆上手常規,我想這樣對家庭跟對孩子還有我們都才是最好的^^。

馬麻步將
馬麻步將 2010-11-10 00:16:25 #1F
 

重點不是早戒還是晚戒,重點是"怎麼戒"才能,

1. 維持和諧良好的親子關係;

2. 讓孩子健康並對自己有良好的感覺。

所以,

沒耐心沒時間的父母,就等孩子會表達後再戒。

(免得生氣疲倦,孩子遭殃)

怕遇上兩三歲反抗期,增加戒尿布複雜度的父母,就盡量兩歲前戒。

"省錢",只是早戒的附加好處。

紫琳 2
紫琳 2 2010-11-12 09:50:43 #2F
 

:P我的重點也是主要是表達能力的狀況吧

小波波
小波波 2010-11-12 10:00:08 #3F
 

我的小寶貝1歲2個月時,就被婆婆要求要幫她戒尿布!

我是不理我婆婆…因為我的小寶貝語言發展比較慢,還不會說話就要她戒尿布,真是太慘忍了!!

大約2歲時,我幫她戒,但沒有成功,最後一直吵著要包尿布,於是我就再等等!

當然的,婆婆有時來我家,還會故意說"現在還在包布布,真是丟臉"

我心中不停的罵婆婆…要你管!!

之後2歲4個月送幼幼班,藉由圑體的力量讓我的小寶貝戒尿布成功了,也會表達了!!

我想每個寶寶都是不一樣吧!

紫琳 2
紫琳 2 2010-11-12 10:09:53 #4F
 

樓上媽咪,對呀,其實以小孩狀況為主去調節才是最好的!!!

小哈米媽
小哈米媽 2010-11-12 13:18:56 #5F
 

幫寶寶戒尿布確實要有耐心,我家妹妹自從今年夏天已1歲6個才開始真正訓練,但小馬桶從不願意蹲超過1分鐘,偶爾會看到便盆有"成果"給她鼓勵,但有時都已尿在褲子才說"尿尿",也至少在保母家願意在專屬小兔兔馬統上尿尿,在家又仍要包尿布..我跟爸爸也只好先放棄,因為冬天了,怕著涼,只好順其自然了,真是一條漫長的路...希望有一天能成功.....

大眼妹的娘
大眼妹的娘 2010-11-13 13:19:53 #6F
 

真的要以小朋友為主做調整耶,

像我家老二是到我們自己搬出來住之後,

我慢慢調整和鼓勵她,

然後她也發現自己一整夜都沒尿尿

她才敢不包尿布,

之前她都說她會尿尿下去,

媽咪要洗被被,很辛苦

聽起來真是"甘心"

我也隨著她,買尿布褲讓她自己穿,

她也很樂自己會穿,

然後某一天的晚上睡前

她自己說她不要包了,

她是學校的小姐姐,

不要包尿布,

就真的沒包了.那是她的意願,我沒逼她,

真的不包時是3歲4個月吧,

有點晚,但我覺得值得

至少,她不受傷不會覺得自己沒用.

漂洋過海來看你
一口ㄟ的媽咪 2010-11-14 11:08:26 #7F
 

身邊有個孩子穿尿布到七歲,白天上學時雖然不包,但也絕對不會告訴外人她還在包尿布。孩子想不想要尿布,都是以需求為主,依賴尿布就表示某方面還沒準備好,有意見的大人其實只是自以為是的為孩子做決定。小看孩子自尊心的大人,自己其實也不了解尊重真正的意義。

ㄚ德媽咪
ㄚ德媽咪 2010-11-20 02:39:19 #8F
 

個人也是覺得怕花尿布錢就乾脆別生小孩不是更省~哈~! 戒尿布,是要省錢還是自主建立?_8F_img_1

Jenny
Jenny 2010-11-20 11:08:55 #9F
 

我家女兒3歲了, 也還不肯戒尿布,

愛漂亮的她, 就是對漂亮內褲沒興趣~

小鬼 2
小鬼 2 2010-11-20 17:24:44 #10F
 

每個小孩發展時期不ㄧ樣,家長帶的方式不同都有差吧...

我家MM是ㄧ直到1Y10M比較會表達後才開始戒的,一直到2Y3M過後真的可以在白天都不包尿布,剛開始鄰居長輩也都說要用打的(因為他孫女就是這樣打出來的),我不忍心,就乖乖擦地板...

小朋友自己是知道的,我家MM剛開始都是尿下來才說"媽咪我尿尿了",我跟巴比都是跟他說"沒關係,下次記得要先說喔",久了他也進步到先說在尿,但時間上還是來不及讓你帶她去廁所,一段時間後也都OK啦,現在我們已經開始試著出門也不包尿布了,試過兩三次成果還不錯呢。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