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寶貝5個月,厭奶症狀應該說有將近1個多月了,最近比較嚴重,我每次泡都是180CC,6匙配方奶+2匙米精,只喝差不多100CC就不喝了,聽到一些媽媽建議用餵食的,可是我家寶貝很怪,怎樣教都不會用吸的,每次都一直吐出來,用稠狀就稍微比較好,可是有些還是會因為口水留出來,所以稿的每次用餵的都會稿的整身都是,想請問要怎樣教寶寶吸口水比較快學習起來啊!!我在他面前教他吸,搞到我都快要脹氣了....真ㄉ很懊惱~

寶貝目前狀況:厭奶+便秘

請各為媽咪給我一些建議吧!!!謝謝~

於2010-10-30 12:53:09 補充發言
補充一下,寶貝目前有長一顆牙在下面,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影響晚上睡覺,他現在晚上都不是很好哄,以前只要側睡拍拍就會睡著,現在則是一直要番來番去的,像是全身長蟲一樣,半夜也都會忽然哭哭醒來,一定要把奶嘴在塞給他,他才會睡。 請問這跟長牙有關係嗎??
華麗的愛
華麗的愛 2010-10-30 12:44:51 #1F
 

寶寶一開本來就不會把湯匙餵的東西給"吸"進去

而且米精餵食的本來就是比較"稠"

一開始會因為不會吞而導致口水都流出來

這些都是正常不過的現象囉^^

版媽我建議你啊

在餵食小朋友的時候

妳的臉臉也要有咀嚼的動作

這樣小朋友會模仿學習

而且妳要幫她用一個塑膠的圍兜兜

就不用擔心他把整件衣服都搞的很髒 ^^

另外如果便秘

我個人是買黑棗泥給小朋友吃

幫助排便

版媽也可以試試看!!

記得餵食的時候

妳也要讓寶寶看到你在咀嚼的臉

寶寶會模仿學習 ^^

餵食本來就是比較稠狀喔

流質才是添加在奶瓶裡面

小恩恩ㄉ媽
小恩恩ㄉ媽 2010-10-30 12:55:03 #2F
 

TO: 華麗的愛

請問一下媽咪,黑棗泥要怎麼用啊??去哪裡可以買的到??

一次可以吃多少的量??會拉肚子嗎??

剛餵副食品本來就是這樣哦,不要放棄,

想當初我家孩子剛吃副食品也是滿嘴滿身都是!

便秘可以從蔬果汁下手,讓孩子多喝,

有時幫孩子按摩肚子,

幫孩子運動如空中腳踏車,讓腸胃多蠕動,

喝配方奶也要給予水,讓孩子習慣喝水,

這樣會比較減少便秘的機會!

8招讓寶寶愛上副食品

寶寶從喝奶轉而吃副食品的過程中,會有不少父母因寶寶不肯吃副食品產生困擾,所以訓練寶寶的飲食習慣要趁早,採循序漸進方式,及早讓寶寶學習自己來,有助於寶寶肌肉發展和獨立性,可提早讓寶寶脫離使用奶瓶的習慣,有一些小技巧建議如下:

Tip1 抓對餵食的時間/時機:餵食的時間最好在寶寶喝奶之前,因為小嬰兒在肚子餓的時候,比較有興趣去接觸新的食物,且每天固定時間餵食副食品,讓寶寶養成規律習慣,寶寶就會知道時間到了,要用湯匙、杯子、碗來吃東西。

Tip2份量不要太多:寶寶食量較小,一次餵食副食品的份量不需要太多。

Tip3注意餵食的方式:餵食副食品時,可將食物盛裝於碗或杯內,以湯匙餵食寶寶,且將食物放進容易吞嚥處(放置舌頭後三分之一處,較容易吞嚥,舌頭前三分之一處有反射行為,容易將食物吐出),讓寶寶逐漸適應成人的飲食方式及禮儀。

Tip4別強迫寶寶:若寶寶不喜歡某項食物,可先行餵食別種食物,等過一段時間後,再重新嘗試。

Tip5改變烹飪方式:若寶寶不喜歡某種副食品,可以改變烹飪方式,以不同的口味來吸引寶寶。

Tip6寶寶自己動手:讓寶寶去觸碰食物,不要因怕弄髒衣物,而約束寶寶,讓他產生抗拒。此外,為寶寶準備一套專屬的兒童餐具,吸引寶寶的注意力,讓寶寶習慣自己以餐具來進食。

Tip7固定在某一個特定位置:餵食時,最好採坐姿,且讓寶寶習慣坐在某一個特定位置。

Tip8多鼓勵寶寶、多一些耐心:持著鍥而不捨的心態,不要因為自己的懶惰而放棄訓練寶寶,以免日後有偏食或厭食的習慣。

鍥而不捨的餵食恆心

針對原本只吸吮奶水的寶寶來說,該做哪些又營養又吸引寶寶的副食品,可是一門大學問,而在剛開始給予副食品的這段時間,正好是寶寶厭奶期,所以寶寶很可能會顯得什麼東西都不肯吃,讓媽媽傷透腦筋。對嬰幼兒來說,適時添加副食品對其往後發展舉足輕重,米粉或米精、麥粉或麥精,都是寶寶添加副食品初期的好選擇,讓寶寶從奶水逐漸適應較濃稠的口感,再逐漸轉換為需咀嚼之飲食,訓練寶寶各項肌肉咬合發展,同時刺激其手腦協調發育,媽咪應以更多的耐心與愛心,讓寶寶逐漸養成自行進食與均衡飲食的好習慣!

adsnew
華麗的愛
華麗的愛 2010-10-30 15:40:54 #4F
 

我是買hipp有機黑棗泥

你可以到附近的啄木鳥看一下

也可以先到它們家的網站做一下功課

我小朋友吃完是排便很順暢XD

~鴻鴻媽咪~
~鴻鴻媽咪~ 2010-10-30 18:28:41 #5F
 

小恩恩的媽咪~

我們家弟弟也是五個半月唷~從兩個月半厭奶直到現在啦~

你可以注意看你們家寶貝 一天裡面有哪幾餐是比較願意喝奶奶的~

我們家這隻 在早上剛睡醒 跟睡前喝奶奶會喝得比較好

我在五個月的時候就開始餵食米精了喔!因為他奶奶時在喝的讓我很挫折~所以我變改變方式例如:

早上9:00~先泡120CC喝完再泡90CC

中午12:00~先泡100CC喝完半個小時再泡70CC

下午4:00~先吃米精80

下午5:00~泡奶奶120

下午9:00~泡120~喝完半個小時在泡90CC

下午那餐米精 我不是用奶泡的唷~是用水直接泡米精~

我們家這隻 米精加奶就不吃了!!

剛開始餵米精的時候也跟妳一樣很挫折~但慢慢的他會進步^^*

他會慢慢自己學習吞嚥唷^^~加油~

要給他時間學習唷~像我們家這隻 現在非常愛吃米精的時間啦^^~

http://jfhome.pixnet.net/album/video/158876362#pictop

這是我們家弟弟現在吃米精的狀況唷~看到湯匙就要叫了 急的咧 XD

加油^^小BABY都會喜歡學習新的事物的~加油唷~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