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保母出國,保母費退費怎麼計算呢

小冠冠麻咪
小頑皮的媽 2010-10-28 10:12:45 版主 1915

保母出國4天,這4天我跟先生輪流帶,只有其中一天臨拖給保母介紹的另一位保母那裡。

保母有問說,這4天是要退費還是要拖育日期往後延。

我本來想說直接往後延,後來又改變想法請保母退費給我好了,畢竟那幾天的錢退下來也很好用~

然後..昨天保母算給我看,我一個月是16000元,他的算法是:

16000/30=533元

533*4天=2132元

但是其中一天給另一個保母帶,他收1天700元,所以:

2132-700=1432元

我問保母說,不是應該用工作天來算嗎?

但是保母跟我說月費是用月來算,所以要除以30天。

後來覺得這樣好像很虧,我就跟保母說那乾脆還是延後拖育日期好了..

不過保母出國本來算是他私事,其實相對也造成我們一些困擾...

他算的那麼精...讓我有點不是很開心..

不知道他這樣算法對不對呢?

於2010-10-28 13:32:25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板媽~ 原來是這樣啊~ 哈...那我真的太愛計較了... 後來用我的薪水來看確實是這樣沒錯~~ 納我真錯怪保母了... 其實我會這樣想是因為這半年來保母私事很多,常常沒告知我們就把我們孩子(也包括他拖育的其他孩子)託給別的保母帶,已經好幾十次,都是我提早下班帶小孩時到她家門口沒人應門打了電話才知道。 那個保母沒有執照,所以拖育費很便宜,他只跟我家保母收一天500~700不等,我的保母就是那種沒心機散散的...有好有壞啦~ 也好在他找的那個保母算不錯~ 我們跟保母感情還算不錯...雖然後來不是很滿意他的照顧方式.. 因為很常把小孩丟給別人帶...不過整理來說還算是可以接受~ 版媽說的對~大家要互相~我想我不會再跟他計較了~ 小孩平安就好~
yi home
Q比兔 2010-10-28 10:28:42 #1F
 

就照保母意思來算好了

至少可以二選一

為了大家開心、小孩照顧得好

真的不要計較那幾塊錢!

我都沒跟保母計較這些,反正只帶三年而已!

我是小園丁
Matt's mama 2010-10-28 10:36:43 #2F
 

月費這樣算好像也沒錯

就像加班費

應該也是月薪除以30天後換算吧

別不開心了

她在算 你也在算呀

把孩子照顧好才是重要的 不是嗎? ^^

smei
smei 2010-10-28 10:54:18 #3F
 

如果平常保母帶得很好

我不會和她計較這些

如果帶得不好

應該早會另謀打算了

(原作者於 2010-10-28 10:55:30 重新編輯過)

小瑪
小瑪 2010-10-28 11:19:53 #4F
 

版媽

保母算的才是對的喔

你去公司上班,領的是月薪,如果有一個月只上班15天,老闆跟你算日薪時,是把月薪除以你有上班的日期,叫你退薪水,你覺得這對嗎?

領月薪當然是沒上班的日子也算薪水的,不然那些老闆為什麼對於放假日數多少斤斤計較??因為放假對於領月薪的上班族來說是"有薪假",是一種"福利",所以您的保母領的是月薪,當然該她放假的日子(一般是見紅就放),也是有薪水的,所以除以30天並沒錯

算得精的不是您的保母,是您喔。領月費的保母如果退費時要除以"工作天",那如果偶爾要請保母假日顧小孩時,你算費用難道也要用工作天來算嗎? 加上假日加價,您一天得給保母多少錢呀??

說真的,小孩顧得好比較重要,這種偶爾突發的我覺得不用那麼計較,況且就常理來說,保母的退費算法才是對的,相對來說到時候您有時沒空需要價日托育時,也就可以用除以30的方式來作基礎算法,不是一樣嗎?

我的孩子也是給保母帶。我保母偶爾平日有事跟我換假日,或者我平日有事跟她換假日,彼此都不計較的。我還覺得保母有點吃虧呢,因為假日拖育價錢可不同。

保母的時薪算起來其實是很低的,不需要這樣。孩子顧得好最重要。

丫頭媽媽
林府總裁 2010-10-28 11:26:13 #5F
 

保母請假的退費方式是這樣算沒錯呀

月費除30天乘請假天數

不用計較

大家互相

保母真心相待孩子最重要

媽媽用心計較難道保母感覺不到ㄇ?

相信媽媽不計較保母反而會覺得不好意思

互相信任

才會愉快

最愛蓁寶貝~
寶貝蓁媽 2010-10-28 13:40:58 #6F
 

沒錯喔!

通常保母請假是以月費除以30天計算(如果是請超過五天,還要加計六日退費)。少部份是以22天計算的,遇到超過五天則不加計六日退費。

你還可以選擇延托育日,彼此不吃虧呀!

保母的薪水真的不多,花在孩子身上的心力卻很多(時間也長),所以有些家長甚至保母偶爾請假,也不會收退費,因為保母不像外面公司還有年特休,媽咪不要因為這樣的事和保母有心結,這樣吃虧的是你喔!!!

不要覺得保母算得精,這是合理算法,你一直這樣想,心情也會不好的喔。

ps: 看到你的補充...有點傻眼...哈哈~保母"常常有事",還常不通知就把孩子給別人照顧喔?這樣~不是會造成你的不便嗎?呵~~~

(原作者於 2010-10-28 13:44:13 重新編輯過)

小瑪
小瑪 2010-10-28 14:37:03 #7F
 

版媽呀

你的補充真讓我傻眼....那薪水退費問題根本不是問題嘛

有問題的是您補充的部分,這才嚴重吧

怎麼您一開始沒提,反倒講的是比較不重要的。保母的狀況連連,才是您需要擔心的吧...

換作是我家先生,保母這樣的情況發生三次我們就絕對會換保母了。

不事先通知,是最嚴重的問題,會造成很大困擾。

小冠冠麻咪
小頑皮的媽 2010-10-28 16:22:35 #8F
 

7樓媽咪~

真的....剛開始我很不能接受...我先生跟我家人都很火大...

但是我們一致認為我家寶寶在另一個保母那邊反而狀況非常好,那個保母也說我家寶寶在他那邊都很乖,可以自己玩,也不會很黏人。

看來狀況真的很好~

所以也就不跟我家保母計較。

有陣子我們反而一直想著哪個時間點乾脆換給那位保母帶比較好~

但又剛好碰到我年底就要請育嬰假,兩個月不到就要自己帶了。

如果遇到臨拖我應該會找之後那位保母~

灰姑娘
灰姑娘 2014-08-03 16:43:35 #9F
 

想請問~如果是家長要帶寶寶出國玩2ㄍ禮拜~要扣保母費ㄇ?要怎麼扣?謝謝!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新手爸媽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