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是的~我肺腺癌四期確診!

是的,我肺腺癌第四期了.

在上星期前,我是一個健康快樂的三十多歲全職媽媽.一個三歲的小男生,佔據了我所有的視線.

今年七月,突發奇想的,為自己,也為孩子,我想再念一次大學.離開大學十年之後,重赴考場,如願的我考取了離家最近的法律系夜間部.

九月,開始了一頁全新的生活.白天,我仍是那個全心全意的全職媽媽,傍晚,我包起書包,重新享受作一個學生的快樂!

十月初的一通電話,打破了這單純的美好,電話那頭焦急的聲音通知我:您新生健檢的報告異常,請儘速複診.

異常??我想過了無數的可能!

豈止,答案,是最糟的那一個~

醫生一再強調是良性的,我為了孩子,選擇積極面對,十月二十二日上午,我開刀,打算拿除那本以為是良性的大腫瘤.一個雞蛋般大小的腫瘤,正躲在我心臟的後方,醫生強調術後會很痛,但,一想到這個身體還要陪著孩子成長,我不怕!!

刀開了,腫瘤卻沒拿!

很不幸,它是惡性的,擴散了,是的,確診肺腺癌第四期!

下星期二,開始化療.

不過,我心裡明白,我的勝算並不高了!不過,不怕!為了孩子,跟它拼了!

昨晚,醫生讓我回家!

我和家人一一話別.我說:若這一關過去了,十年後,我們會將今夜,當作一場笑談!若過不去,我好慶幸自己有機會會最愛我的人,說說我心裡的話,說說身後事如何安排!

我跟爸媽跪別,這一生,有他們做我的父母,我覺得好值得好值得!多少親子情感疏離,我卻連結了婚還賴在家了,當爸媽捧在手心的心肝寶,我是多麼幸福!只是,不孝~真的不孝~都說,養生送死而無憾,我卻可能連這算簡單的心願都無法實現,我總想爸媽當初殷殷切切迎接我來到世界,我要周周延延遞送他們走,不是葬禮上的風光,而是老年生活的愉悅.爸爸.媽媽,妹不孝!晚年喪女,那該有多痛?我不孝,真的不孝.

我和哥哥說了許多往事,這一生,真值得了!兄妹感情和睦,相親相愛.有他在,我心安.爸爸媽媽有他,小朋友也有他.哥,繁勞你了!

最後,我和先生話別,我們感情不睦多年,孩子出生後就再也沒同房了.仍而,過去的不愉快,在死亡面前,都微不足道了!過去他算不是好丈夫,我也不是什麼好妻子,但,我深信,他,會是我孩子的好父親.他說:我連最心愛的女人都無條件的讓給了兒子,你還會質疑我對兒子的愛嗎?是的,老公,我全心全意整個世界都被兒子佔據,自此,我再也沒正眼看過你,我虧欠你.中年喪偶,不好受,為了孩子堅強,要記得我!卻不要太想我~

一一話別了,可,我跟孩子,我說不出口~

不要~我不要跟他道別~~~

夜裡,孩子跟我爸媽睡,哭著喊媽媽,

我強忍著不去抱他,希望他開始學習沒有我的生活,

可我崩潰了~

我親親愛愛的寶貝啊~媽媽在媽媽永遠在!

我們不分開~永遠永遠不分開~~

我在哭~沒關係的~事情還是要做

我要開始寫日記,回憶孩子與我的點點滴滴,

我要留下很多很多的影像,告訴孩子~媽媽都在!!

寫這篇~很長,辛苦各位的眼睛了!

只希望作媽媽的,要多注意自己的健康,

我明白很多媽媽跟我一樣一心一意只有孩子,

但為了孩子,,多關心自己!

肺腺癌是寧靜的殺手,即使到現在我還是自覺健康如常人,

不照x光根本察覺不出,

上班族都有定期健檢,但全職媽媽沒有

我只想說~為關心你的人,務必注意健康~

第一次發文,不知該貼何處,違反規定的話,麻煩客服了~

謝謝大家

於2010-10-27 15:24:46 補充發言
我知道~保持樂觀.希望是力量! 可是~我必須承認,我很悲傷~ 就讓我悲傷而堅強吧~ 兩者不相違背是吧!? 如果,堅強堅持不服輸是力量, 我也能乘著悲傷的黑色巨翼,戰勝死亡!!!! 謝謝大家的鼓勵, 我會加油!! 謝謝了~ 真的...
於2010-10-27 18:19:29 補充發言
感謝各位媽媽們的鼓勵,到我家留言的各種資訊,我都收到了. 對現在的我來說,時間有限~沒辦法一一回覆感謝了. 只能再次說一聲 ~謝謝 肺腺癌是沈默寧靜的殺手, 上星期前,我很少不生病,偶而鼻子過敏而已, 孩子出生這三年來連一聲咳嗽都沒有過, 無疑,這是晴天霹靂, 眼淚~留在過去~ 我還是會哭~但,手不能停,我要錄音錄影補寫三年來的日記, 總不希望走的時候措手不及, 面對這場病~ 就讓我審慎的樂觀吧! 跟它拼了~跟它拼了~ 拼不倒它~ 我們就和平共存~ 我要牽著孩子的手,上小學~ 一定能做到的~ 一定~
於2011-02-08 20:28:04 補充發言
感謝大家的鼓勵~ 第一次化療後腫瘤有縮小一些,然後就停滯了(不過,沒有惡化沒有轉移就是萬幸了!農曆年前骨頭掃瞄發現異狀,經檢查評估後,暫時排除癌症轉移,應是挫傷,持續追蹤即可,放心不少)目前我完成五次化療,預計這個月中做第六次.之後,醫生會評估是繼續點滴化療或口服化療藥物.(基因檢測發現我不適用標靶藥物,讓醫生有些頭疼) 體力維持的不錯,天氣好時,還能騎腳踏車載孩子出遊. 為了孩子,我會盡全部的氣力努力的! 再次謝謝大家!

【話題公告】

各位會員的打氣與祝福,讓BabyHome 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然此位會員(作者:duckingopiate)已往生,也請會員們祝福版媽的家人與孩子順心平安喔~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