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血驗癌詐騙,有人被騙了...請大家多注意!!!

金香塔塔
金香塔塔 2010-10-20 10:19:07 版主 23K

10月初下午有一個人來說要做免費癌症篩檢

我覺得怪怪的

他說在社區做了三年

以往都要去醫院

因為大家覺得麻煩

所以就改到府

說要事先調查要多少針具

我只是覺得要被抽血很怪

所以沒答應

沒想到後來搜尋到新聞

今天才貼上來是因為

我聽到有人被騙了好幾千元

牠們身上會掛識別證

抽血項目那張單子也用彩色印刷

非常精美喔~

我遇到的跟聽到被騙的是同一組人

表示這群人還在詐騙中

請多多提醒白天在家的老弱婦孺

還有店家 工廠也是他們的目標

好手好腳的真可惡!

http://wowchen.blogspot.com/2009/11/blog-post_8615.html

新竹市、台南縣發生抽血詐騙,到家抽血就是詐騙,請立刻報案抓歹徒!

詐騙歹徒假冒健診中心或肝病防治中心名義,掌握民眾無時間到醫院健檢,又擔心身體會出問題心理,對商家進行拜訪抽血,許多人當場交付檢驗費,還白挨了一針,直到檢驗報告沒有下聞,查證當時檢驗資料,才發現是歹徒冒名詐騙,此案歹徒先到店家填寫申請書,隔二或三日,再度上門抽血並詐取檢驗費,警方呼籲,抽血是醫療行為,為確保血液品質,必須立刻冰存檢體,因此,抽血一定要在醫院進行,健診中心有可能到家中拜訪並促銷健診項目,但絕不會到家抽血,民眾若遇到此狀況應立刻報警抓人,以免歹徒繼續行騙。

新竹市張小姐,日前在公司上班,突然遇到一名自稱是桃園「○○肝病防治中心」的男性業務員來訪,並向她促銷只需自付100元就可以申請肝癌免費驗血檢驗,當時這男子不斷強調健康的重要性,且檢驗不需到醫院,可在家抽血,不但方便也無花費,於是就填寫了申請書,事隔2日,一名年約30歲,自稱是護理部的謝小姐到店裏,拿出針管對她抽血,當張小姐看到抽出的血滴入檢驗試管時冒出許多泡泡,護士說她應是血脂過高,既然血已經抽了就順便再做5項檢驗,比較完整也比較安心,於是向她收了3000元,並交待2天後,可以打名片上的電話問檢驗結果,張小姐事後打電話無人接聽,也沒有「○○肝病防治中心」這個單位,才發現被騙。

臺南縣劉太太,日前也是在自家店面遇到自稱嘉義市「○○醫院健診中心」男性業務員上門,當時不但她本人,連店內員工也被拉著填申請書,2日後,一名女護士到店抽血,但在收費時兩人身上只有1200元都交給了歹徒,當晚劉太太告知女兒後覺得不對勁,拿著檢驗申請書上的電話詢問才發現被騙,歹徒在她報案後,居然拿著偽造的檢驗報報告上門,向她索取尾款3000元,可惜劉太太當時太過害怕不敢報警抓人,歹徒索討未得逞逃逸。

轉載自:http://www.cib.gov.tw/

恩&葳 媽咪
恩&葳 媽咪 2010-10-20 10:25:03 #1F
 

我是在彰化這裡

先前也有人到公司宣導說要免費健康檢查

抽血每人付費100元~今天填調查表明天會有醫護人員到來

果真隔天共有4位濃妝豔抹的護理人員來詢問是否有要做

結果沒一個敢讓他們做的~現在詐騙手段層出不窮

真是太可怕了!

小 c
小 c 2010-10-20 10:26:34 #2F
 

原來真的是詐騙!!!

我上個月就在家附近碰到,聰明的我馬上覺得怪怪的,但業務講的這個理由又很充足...因為是診所說要篩檢~而且又有傳單。

我還打電話去衛生局問+網路查,真的有那間診所,打去診所問也說有這個活動。

但是後來我還是覺得奇怪,就沒有參加。

該不會我碰到的也是這種詐騙吧?因為一樣都是說肝病防治的而且也是到府抽血。

看來我的第六感稍微可信~~

金香塔塔
金香塔塔 2010-10-20 10:30:44 #3F
 

恩&葳 媽咪

我在別的論壇也有貼文

彰化地區也有人回文說繳了好幾千

大約半年了都沒下文

請大家多多注意

多轉po

別再讓牠們得逞了 抽血驗癌詐騙,有人被騙了...請大家多注意!!!_3F_img_1 抽血驗癌詐騙,有人被騙了...請大家多注意!!!_3F_img_2 抽血驗癌詐騙,有人被騙了...請大家多注意!!!_3F_img_3

恩恩mama
恩恩mama 2010-10-20 10:32:57 #4F
 

推~希望更多人看到~

小 c
小 c 2010-10-20 10:33:47 #5F
 

而且我還打電話去求證,衛生局說:你就照他傳單上的電話打啊~有的話就是真的= =...

問了也是白問,所以我就自己上網查那間診所的資料,還真的有地址跟電話,於是就直接打去診所問,診所也說:有啊~有這活動。

反正要小心,這種檢查行為還是到大醫院比較好。

金香塔塔
金香塔塔 2010-10-20 10:38:19 #6F
 

文中重點

警方呼籲,抽血是醫療行為,為確保血液品質,必須立刻冰存檢體,因此,抽血一定要在醫院進行,健診中心有可能到家中拜訪並促銷健診項目,但絕不會到家抽血,民眾若遇到此狀況應立刻報警抓人,以免歹徒繼續行騙。

在外面抽血 一定是詐騙!!! 抽血驗癌詐騙,有人被騙了...請大家多注意!!!_6F_img_1 抽血驗癌詐騙,有人被騙了...請大家多注意!!!_6F_img_2 抽血驗癌詐騙,有人被騙了...請大家多注意!!!_6F_img_3

pearl媽媽
pearl媽媽 2010-10-20 10:40:54 #7F
 

又有一個新詐騙手法了.....

我真的遇到了~~

前幾天有一位小姐拿著免費健康檢查的單子來店裡招攬,當時就覺得怪怪的,我跟她說我們都有做健康檢查,她還問我是在哪裡做的?做哪些項目?還是一直纏著我一直推銷,一直說這是免費的喔,機會難得ㄟ,一直說她們是專業人員,有十幾年的經驗,有診所,這次是要回饋鄉親所以才會出來介紹,不會很麻煩,會有專業人員到我們店裡幫我們抽血,不會耽誤我們的時間....說了一大堆,幸好當時沒理她,沒被騙。

大家要注意喔~~她們會穿的很正式,很像診所人員的衣服,單子上還會有診所的名字、電話,會一直纏著你,說服你,要小心喔~~

遇到就要堅決的跟她說不要!不要!不要!就對了~~

ps.我是在台南市北區這裡遇到的喔~~

(原作者於 2010-10-20 10:43:03 重新編輯過)

陽光滿滿
幼稚園新生 2010-10-20 11:10:46 #8F
 

我老公公司的工廠好像也遇到了

也是9~10月左右

推銷肝病防治之類的

他們到工廠抽血

我老公只有被抽血

但他沒有花錢自費檢驗

就一直被推銷

但老公拒絕自費

而其他同事就有人自費更多錢去抽血檢驗

最近有寄檢查報告

信封是寫亞東xx檢驗所

新莊市復興路一段...

電話2992 2993開頭

有人也是有遇到這家的嗎?

我查網路去問中壢的亞東xx檢驗所(在裕民街)

新莊市復興路這家跟你們有沒有關係 同名

客服小姐說沒有

我現在只希望幫我老公抽血的那針頭是乾淨的...

我老公公司在汐止

(原作者於 2010-10-20 11:14:56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0-10-20 11:16:27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0-10-20 11:17:23 重新編輯過)

葵花子
秋之原 2010-10-20 11:17:41 #9F
 

抽血驗癌詐騙,有人被騙了...請大家多注意!!!_9F_img_1

apple0601
apple0601 2023-04-01 00:20:20 #10F
 

感謝分享

還是要多加留意小心

以免被騙還不知道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