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腸病毒停課一週(全班也停課了)

Jenny1010
Jenny1010 2010-10-18 15:39:21 版主 531

我家妹妹的學校是入園之前要先洗手.在進入大廳先給護士老師量體溫和看喉嚨.

上週三我家妹妹要進入學校的時候.護士說妹妹喉嚨很紅.要慢慢進入教室之前要先帶罩.因為妹妹回家之後也沒有任何感冒的情況.

週四早上帶去學校,護士老師看喉嚨.說有水泡.而且喉嚨很紅.拿燈照給媽咪看.說這樣的話不能讓妹妹入所.護士老師是說怕是腸病毒.所以要媽咪先帶妹妹去看醫生.如果確認不是腸病毒的話.請醫生開證明才會讓妹妹入所.

媽咪就連忙帶妹妹去看醫生.因為都沒有發現妹妹有什麼異狀.帶去看醫生.

醫生說是腸病毒.因為那時候都沒有發現其他地方有起疹子..後來看完醫生的晚上.妹妹的手和腳和膝蓋和屁股.全部出現了小顆的紅疹.有些疹子裡面帶些水泡..媽咪又帶去大醫院檢查.證實了是手口足腸病毒型...

媽咪當天帶去看醫生就通知園所說妹妹得到腸病毒.學校說會通報疾病局.

學校也進行大消毒.尤其是妹妹的班級.

妹妹這兩天週末再家裡都一直喊喉嚨痛..痛到吃不下東西.連牛奶都喝不下去.但是妹妹的活動力還夠..今天已經算是第五天沒吃什麼東西了.但是精神還是很好.只是喉嚨痛到會哭會叫的.睡覺睡一睡又會痛醒.媽咪真是捨不得...今天週一.想說要打電話跟老師講一下這各情況.還要繼續幫妹妹請假.

媽咪今天還沒打電話.. 老師ㄧ早就打電話來了..先詢問妹妹的情況.

然後告知媽咪說妹妹班上的同學.今天也有人發現的腸病毒.

因為班級有兩位腸病毒的同學.所以要強制停課一個星期...媽咪真的覺得對不起妹妹班上的同學...因為強制停課會造成一些雙薪家庭的小孩

沒有地方可以託嬰...但是為了小孩的安全還是停課會比較好.

以前真的都不知道腸病毒的可怕..現在終於知道了.

PS:要提醒各位媽咪.雖然現在進入秋天.應該不是腸病毒的高峰期.但是

還是要注意小朋友得健康.現在病毒變形的很誇張...已經不分季節了.

除了清潔要注意外~體內加強抵抗力也很重要喔!

建議長期食用乳酸菌~也請選擇好的乳酸菌~

有興趣者都可以到我家留言喔^^

瓜媽
瓜媽 2010-10-18 15:57:34 #2F
 

哇 你們小朋友的學校防疫真的很值得鼓掌...

(護士老師看喉嚨.說有水泡.而且喉嚨很紅.拿燈照給媽咪看.說這樣的話不能讓妹妹入所.護士老師是說怕是腸病毒.所以要媽咪先帶妹妹去看醫生.如果確認不是腸病毒的話.請醫生開證明才會讓妹妹入所)

一般學校都馬不敢得罪家長...連小孩發燒一樣丟學校...就只因爸媽要上班..但其他的孩子就必須暴露在危險的環境下...

Summer Iris
Summer Iris 2010-10-18 15:58:11 #3F
 

好奇搭個版問一下...

全班都停課,那有上班的爸媽們,怎麼處理被迫停課在家的孩子們??

也跟著請一個星期的假照顧嗎??

對小孩別太機車
eve 2010-10-18 16:06:35 #4F
 

學校不錯

請問是哪一間幼稚園

希望妹妹快好起來

鈞寶貝的媽咪
鈞寶貝的媽咪 2010-10-18 16:11:40 #5F
 

我家鈞寶也被同學傳染了

也是手口足型

還好活動力夠也會吃東西

鈞寶是自行停課10天

只好跟鈞爸分別請假在家顧了.... 因為腸病毒停課一週(全班也停課了)_5F_img_1

Jenny1010
Jenny1010 2010-10-18 16:24:57 #6F
 

妹妹學校的檢查真的還蠻仔細的.

妹妹的學校是在石牌的辰新托兒所.這間學校是國北護委託經營的.

這間學校是需要抽籤才能讀的.

我就是覺得很對不起那些被迫要強制休假一週的同學.擔心她們找不到人顧小孩.如果有阿公阿嬤可以幫忙還好.如果沒有的話.可能真的要自己請假了.我自己的部分是請婆婆幫忙..我和我老公也輪流請假..本來自己的媽媽也可以幫忙.但是自己的媽媽現在還要照顧生病的阿公.

小朋友生病大人真的很累...每天晚上妹妹都是哭叫著入睡..晚上又哭著痛痛醒來...媽咪和爸比整晚都沒有睡好...平常妹妹都是自己睡嬰兒床.這幾天生病都跟爸媽一起睡.但是睡得的時候都會360度大翻滾..

希望我家妹妹快點好起來...今天是進入腸病毒的第五天了.媽咪看到妹妹的喉嚨和身上的疹子好多了.本來是跟爸比說下週一應該可以去上學了.

結果老師今天通知停課一週...如果順利的話是週二可以去上課.

妹妹活動力很好.也喜歡團體生活..這幾天在家裡都跟媽咪說好想去上學.

好想找小朋友玩..然後要帶甚麼玩具去給小朋友看...希望妹妹的並趕快好起來...腸病毒不要來啦~

Tigress
Tigress 2010-10-18 16:34:57 #7F
 

雖然我們都以為不是腸病毒的高峰期了,但其實現在還真的發展得如火如荼的呢!

我是小學的故事媽媽,9月底我去說故事的一班一年級只有老師在教室裡,原來前一天晚上才發生兩例,臨時開始停課一週。10月1日我們讓孩子請假,全家去南部旅遊,不湊巧,帶我們玩的朋友的小孩(4歲和8個月兩個女兒)突然就醫發現是腸病毒,我們沒太在意,玩了兩天回台中。

結果5日晚上我家三年級的小兒子說他不舒服,我看他又沒發燒,外觀也正常,還以為是功課寫不完裝的,但第二天一早他真的發高燒39度多,去看醫生說是流感,但醫生也有說腸病毒一開始症狀會像流感。6日我們幫他請一天假,吃過藥後,燒退了,與正常人無異。7日我們本想讓他看過醫生確定不是腸病毒後打發他去上學,湊巧診所當日休診,因為他有提到喉嚨痛,我們還是把他留在家裡,8日再去看醫生就證實是腸病毒了。

孩子的症狀是有三天很痛苦,其中一天真的什麼都不想吃,還一直吐痰,之後就吃冰淇淋、布丁吃得很開心。再去回診醫生覺得復原良好,所以滿一星期就回去上課了。幸好全班只有他一個,沒傳染給別人。

但是我家老爺以為大人不會被感染,這次可就麻煩大了!因為兒子發燒後兩天,他也開始不舒服,後來去就診,說是細菌感染的感冒,等到隔天手腳起水泡再去看,也證實是腸病毒。他就很淒慘,最嚴重的一天連水都無法入喉,冰淇淋和布丁都無法吃,也沒胃口。最後,總算發現冷的清稀飯勉強可以入口,接著吃了好幾天的稀飯,才逐漸脫離慘境。這是他有生以來最痛苦的一場病。

他們父子在南部其實並沒怎麼接觸那兩個小女孩,反而是我和我女兒都有接觸,卻沒事!

這次的心得是:白稀飯是好東西,還有,消毒藥水可以用「滴露」,比較安全(網路上看到說酒精消毒沒用,要用稀釋的漂白水消毒,但朋友告訴我們漂白水太毒了)。這一陣子我都在洗衣時加消毒藥水,青海路家樂福的2樓藥局可以買到兩瓶299元的滴露,據說是比較便宜的價格。

feeder
feeder 2010-10-18 16:37:24 #8F
 

這間學校真好,媽咪好好哦,找到這好學校

我女兒的就沒這樣,之前生病時,我自動停課,把女兒隔離,老師打電話來竟要妹妹去上學,說學校小朋友也有人得,沒關係,要我不要再給妹妹停課,否則他功課會跟不上吔...

最後我還是等好再去.

雅
2010-10-18 16:46:49 #9F
 

我兒子的堂哥去讀書

中獎腸病毒

我兒子也被傳染

*雖一發燒就隔開.但有潛伏期

而且連我都中獎..我大人25歲...

醫生說今年的腸病毒很厲害

我傢寶貝不止嘴破.手腳有疹.水泡

還會癢..

而我的手更是腫到不能做事呢!!

各位真的要小心小心

Jenny1010
Jenny1010 2010-10-18 16:47:44 #10F
 

我妹妹現在的衣物和玩具和家裡我都是用含氨的漂白水清洗.

妹妹的物品全部都和我們隔離去洗淨.因為就如上面媽媽說的.一般的酒精和消毒水殺不死腸病毒的細菌.

醫生是說大人比較不會傳染到腸病毒.但是機率還是有的.所以不管是大人和小孩都不要輕忽了腸病毒的威力.

(原作者於 2010-10-18 16:49:29 重新編輯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