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34W 醫生說羊水少,猶豫到底要不要剖腹

Alina晴
Alina晴 2010-10-14 17:56:32 版主 2895

28-30週的時候,去台北婦幼照高層次,被告知羊水太少的情況,當天醫生也有用試紙檢查,那一張試紙就只有一個點變色,醫生就說是有早期破水,到目前為止,細菌培養等等都是正常,一直到目前34W羊水大約有8-9CM再跑,最近去找黃禮偉醫生產檢時,他都一直詢問我們是否要剖腹?

說放在肚子裡面有風險是小朋友會感染,生出來給小兒科那邊顧會比較好,但是這一個剖腹費用是要自費的,32W的時候,當下我還有跟黃醫師說是否可以在內診幫我檢查一下是否還有再漏水的情況,但是黃醫師都沒有幫我再檢查過,只是一再的跟我說叫我34W剖腹(目前小朋友2070公克)。但因為很害怕的情況下,也不知道該怎樣抉擇,所以也有去馬偕跟西園兩間醫院找醫生看診判定,兩個醫生說法其實差不多,他們是說目前看這羊水量是夠小朋友用,不會有太少的情況(當時羊水量有9CM左右),也說是可以等到足月在出生,基本上羊水過少的情況是5以下才是真正少,8以上都是夠用的,但這就我不懂的一點,為什麼兩間醫院說的都差不多,只有黃醫師一直要我剖腹開刀>"< 每一次去產檢完,心情都跌到谷底,現在34W左右兩難,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ˊˋ

怕早產對小朋友不好,但是又怕他會向醫生說的感染,我到底該怎辦~"~!!

有媽媽跟我碰到一樣類似的情況嗎??

或者有媽媽可以給我一些建議嗎??

霏ma
霏ma 2010-10-14 18:05:14 #1F
 

我生老大也是一樣後期羊水量很少

醫生也是建議剖腹

但那時我差不多三十六周了

本來沽算我女兒是約兩千五百克左右

若太小要睡保溫箱~一天費用是900元

我也是跟板媽一樣的心情~會不會小孩太小了

會不會孩子有問題

整整還失眠了三天~最後還是聽醫生的剖腹生產

我是在新竹馬偕醫院生產的

結果~一出生我女兒重達三千克

不用睡保溫箱~~~~~後來醫生是說因羊水量少

所以估算都會有誤差~但是說真的我覺的先生下來也是對的

因為我女兒因為羊水少耳多都去擠壓好醜好醜

後來慢慢幫她拉一拉才變好看的,現在女兒快四歲了

健康的不得了唷~所以板媽放鬆心情多看幾間

我當初也是去給好多家看羊水量~相信醫生也許你會好過點唷

加油~~~~我目前老二11月初也要生了

這胎羊水量就夠唷~~~~~~祝順產

Grace的馬迷
Grace的馬迷 2010-10-14 19:34:31 #2F
 

麻麻我也是在婦幼產檢喔

當初一開始我知道我開過兩次刀

所以我原本在診所,醫生只說我羊水有點少,胎位有點低

後來我想說後面一點再說

當初我是在和平開刀(黃婉容醫師)

他是原本就在婦幼

直到我後面確定只能開刀生,老公的麻麻要求我要去大醫院

他老人家覺得小診所不安全(老人家都這樣)

後來我還是回去和平給黃婉容醫師看診了

我問黃醫師:我羊水過少嗎?胎位低嗎?

黃醫師:整個超音波照完~看起來很正常喔..胎位有點低,胎位不正,不過可接受範圍~!

結果小診所的醫師講法就跟黃婉容醫師整個差超多的,因為他認為越到後期

比較能診察出問題,但至少到現在上禮拜五為止我是33+6,上禮拜醫師突然說:你家妹妹胎位轉過來了耶(他可能意識到她老媽有多不舒服了吧 34W 醫生說羊水少,猶豫到底要不要剖腹_2F_img_1)

後來黃醫師還問我說:妹妹你要不要自然生阿?

唉..我女兒變乖了(之前胎位不正超害怕) 34W 醫生說羊水少,猶豫到底要不要剖腹_2F_img_2

我第一胎時也是給黃醫師看

那時也是發現羊水有點少

但測紙檢驗過沒發現到有漏

所以黃醫師請我要多注意有無透明分泌物

接下來產檢排了2~3次測心胎音

後來確定沒漏才沒再做心胎音檢查

這當中黃醫師沒跟我提過剖腹的事

我想他應該是真的擔心漏羊水易遭到感染的問題

平凡就很好
平凡就很好 2010-10-15 07:47:12 #4F
 

羊水如果有點少,其實是還可以接受,也可以撐到足月生產。

不過,妳曾經漏羊水就是個問題,我自己的兒子是在肚子裡感杂,生出來後菌血症,而且是很毒的細菌,當時打抗生素打了很久。小朋友受感杂最怕的就是感杂到器官、腦部,將來會影响小朋友的成長發育,甚至成為腦性麻痺。(再詳細的醫學資料,請版媽自行上網查詢)

妳的主治醫生應該也是怕這點,所以採取比較保護小朋友的作法,在胎兒夠大時,希望妳剖腹。

另兩位醫生將重點放在羊水夠不夠的問題,而妳的主治醫生則是將重點放在妳曾經漏羊水,怕引起感杂。PS:羊水不夠,不會引發感杂。只有羊膜破了,才怕引發感杂。

兒子在肚子裡感杂,女兒提早破水超過48小時。兒子住院三個月,早產+感杂,治療過程家人都很煎熬;女兒一出生也是連打七天抗生素,院方養到2500克,讓我們抱回家。

34W的胎兒其實已經夠大了(我兒子26W出生,女兒35W出生,兩個現在都很好),但每個胎兒的成長發育都不一樣,也很難告訴妳絕對沒問題,只能依醫學統計上來說~34W已經可以了!

請版媽好好與家人商量討論、與自己的主治醫師詳談。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