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分享~15分鐘快速奶陣集奶法(詳說)

penny83
penny83 2010-09-24 18:27:32 版主 36K

我的小孩在98年10/17出生,目前依舊全母乳中(八個月前白天3次擠奶量為700~800、八個月後白天擠3次奶量為500~600),在我要生產前我就作足了餵母奶的功課,每天逛BBH、寶貝花園,把所有餵母奶可能的狀況我都去了解,由這些網站上得知要擠奶擠的快又多一定要靠奶陣來的時後集奶,但什麼是奶陣??又怎麼可以讓奶陣來??我想網站上很多媽媽有分享過,但我覺得很多媽媽還是不知道如何去引奶陣而以為自己沒奶或是擠一次奶要花30~40分鐘甚至更久。

我是一個上班的職業媽咪,所以我根本不可能每天在上班時間花那麼久的時間在擠奶上面而且一個白天又不止擠一次,所以我研究了網站上媽媽們說的奶陣集奶法,一開始真的是摸不著頭緒,看了很多方法,我覺得媽媽們說的都沒錯,只是不夠直接,所以我想要再白話一點分享給大家我是如何在15分鐘內集到200~250的奶。以下幾點是我整個集奶過程一定會搭配的方式:

1.引奶陣:網站上很多媽媽都有分享如何引奶陣,不管是輕壓捏捏頭或是用手轉捏捏頭等等的方法都沒有錯,主要的關鍵就是~~想辦法讓你的捏捏頭”興奮、變硬”。就像如果你有奶沒擠掉時跟老公做愛做的事時,途中一定會滴奶,那就是因為你奶陣來了,因為你老公讓你"興奮",同理可證集奶的時後也一樣,想辦法讓奶陣來,不管是輕觸也好、用力捏也可以反正找到會讓你的捏捏頭興奮的方法奶陣就會來了。(以我為例,我剛開始引奶陣要用指甲掐捏捏頭才會興奮,但久了可能會麻痺所以我現在換成用指甲輕刮捏捏)每個人會興奮的方法可能不一樣,所以要找到自己的方法就可以很輕鬆的引到奶陣。

所以整個擠奶過程就是先引奶陣的動作後,把喇叭頭靠上捏捏,如果有奶陣就會大量噴出奶水,等奶陣一過(奶水出的量變慢、變少),直接再把喇叭頭拿掉馬上再引第二次、第三次奶陣,絕不浪費時間傻傻的等集奶器慢慢吸那流速慢又少的奶。

2.集奶器:一定要用電動雙邊。因為奶陣一來一定是雙邊一起來(就像親餵一樣,奶陣一來一定是一邊寶寶在喝、一邊在滴),所以如果不一起擠甚至還怕他會亂滴而把它壓著,身體的機制一定會以為你不需要那麼多奶,等到你換邊擠的時後一定奶量會縮水,慢慢的奶量就會越來越少。用電動雙邊的另一個理由當然就是節省集奶時間。(這對上班媽媽很重要!!)

3.一定吸滿15分鐘:身體有時後會因為各種外來的原因如:感冒、大姨媽來、心情不好、吃太營養、喝很多水來決定你每一次奶量的多或少。但我都不管今天狀況如何是沒奶還是不到時間就達到集奶目標,我都會固定集15分鐘。真的奶少到不行或是奶陣一直引不出來不得已我才會拖到20分鐘。(因為奶本來就不會有擠完的時後,但奶陣又引不出來或是真的沒奶水花費的時間跟奶水不能成正比一直耗著也是不是辦法,再加上心頭急奶陣一定更難引的出來)

以上所說的奶量人人的標準是不一樣的,我只是以我本身為例來說,當然本來就只集的到100的人也不大可能馬上變成200,所以奶量的建立是一定要的(做月子的時後加上前幾個月的奶量建立。奶量建立及奶水要多或是追奶的方法就如同網站上很多媽媽分享的一樣,如果有媽媽想要知道我的方法的話也可以再問我就是。)

最後我要講的是:自從我決定餵母奶後我完完全全沒有想過我有沒有奶水這件事,一罐備用奶粉都沒有想要買過,小孩從出生就是想吸就吸,反正就只有一個信念就是”我有母奶、我要餵母奶”。就一直這樣堅持到現在下個月就滿一年了。在這我想要給所有想餵母奶或正在餵母奶的媽媽加油,你們一定沒問題的。

weifang
weifang 2010-09-24 18:38:30 #1F
 

好棒的分享文章~~~

不過我想我就是不會引奶陣來集奶的媽媽之一

每次都花半小時集奶

時間到就接上擠奶器開始按壓

下次我也來試試奶陣集奶的方法囉!

首先還是要找到如何讓我胸部興奮的方法@@

只是我真的不想再買一台雙邊擠奶器了.....

蟹媽咪
蟹媽咪 2010-09-25 00:45:15 #2F
 

非常謝謝媽咪的分享

感恩喲

mini
mini 2010-09-25 05:23:48 #3F
 

想請問一下,我也是七個月前量是七八百,為何過了八個月卻已經降到一天只有三四百,結果發現版媽這篇文章,發現你的量也降下來,這是正常的嗎?我也是職業婦女所以全瓶餵,小孩都沒有直接吸,請問你也是嗎?如何像你一樣能維持一次還有二百多,我目前一次只擠得出一百多,好害怕會沒有了,因為量少根本拾不得浪費,所以都用手擠,真的好累

秘密2
秘密2 2010-09-25 05:47:41 #4F
 

媽咪謝謝你的~分享~

我想知道奶量建立及奶水要多或是追奶的方法~ 正在為這個苦惱

謝謝

蜜塔塔
蜜塔塔 2010-09-28 00:20:32 #5F
 

謝謝版媽分享,我都是一柱兩柱的噴,難怪老是擠很久又擠不出多少,待會趕快來試試

winni2
vivi2 2010-09-28 08:16:00 #6F
 

媽咪:謝謝分享!!等等去擠奶時,就來試看看嚕^^

龔小Q媽咪
龔小Q媽咪 2010-09-28 09:36:12 #7F
 

謝謝分享~~

等會來試試囉~!!

幸福的秋天
幸福的秋天 2010-10-21 14:26:03 #8F
 

感謝版媽分享,我是奶量少的媽咪,本來不想再繼續餵了,不過沒辦法給BB喝到母奶一直覺得很遺憾,所以我決定再繼續找方法來建立奶量,沒辦法讓BB喝到全母奶,至少也能讓他半喝母奶到6個月^^,等等擠母奶就來試試版媽的方法嘍~ 分享~15分鐘快速奶陣集奶法(詳說)_8F_img_1

mini鍾
mini鍾 2010-10-21 19:07:52 #9F
 

版媽說的,對我很有用唷!

現在bb1個月又12天,我是奶量少的人,剛開始量都很少,我都是等奶陣7~10分鐘出現集奶(中間等待都會按摩乳房),不過這樣的等法,其實量也都不多。

我是在約1星期前左右,無意間想著某版bbh說的壓乳竇,可是自己一直摸不出方向,而某天我拉拉奶頭後,奶陣竟然就出現了,所以我集30鐘的奶,我通常都會刺激乳頭至少3次奶陣。

但我量還是少的(現在可以集60cc),但至少不用10分鐘10分鐘,甚至有時等不到奶陣呢!

簡單說…捏、拉奶頭對我是有用的。

Q mimi
irene 2010-10-21 20:00:24 #10F
 

媽咪寫得很棒!!我很贊同!!

想請問

我目前回職場1個月又7天

從回職場擠奶開始從80CC擠到現在是120~160CC

這樣擠奶奶量進度OK嗎?還有可能再增加嗎?(寶寶現在3M)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