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 明天925白玫瑰,今天(9/24)各大媒體的報導

婷瑜媽
婷瑜媽 2010-09-24 13:52:47 版主 258

報告: 明天925白玫瑰,今天(9/24)各大媒體的報導

剛剛在民視有看到明天925白玫瑰運動的新聞報導,看到正義聯盟發言人EVA邊說邊掉眼淚,聯盟召集人曾香蕉因病無法出席記者會... 我心都碎了.... 但是網路上找不到影片。 不過今天水果報有報,另外還有各大報紙都有報。

善良的人不寂寞。 "德不孤,必有鄰!!",加油吧!! 我們來創造台灣真正美麗的力量吧!!

======================================

華視-- 925挺白玫瑰 明天凱道見!

http://news.cts.com.tw/cts/society/201009/201009240569974.html

2010/09/24 11:58 楊依嘉 魏台復台北報導  

為了要抗議法官輕判女童性侵案,引發超過29萬臉書網友及兒少團體怒吼「開除恐龍法官」,網友組成的正義聯盟與社福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號召十萬民眾,手持白玫瑰用溫柔的力量,明天上街到總統府凱道前集會,要求司法改革。接電話。雙手一邊折著白色紙玫瑰,一邊夾著話筒,向準備要參加遊行活動的受害者家屬說明流程,前陣子一連串輕判性侵幼童事件,現在不只29萬網友在網路上連署而已,25號還要走上街頭,要求開除這些恐龍法官。唱歌。許多志工提早一天聚集,為活動準備練唱,想到無數被性侵的幼童心智還沒成熟,司法判決又給色狼輕判,許多志工都看不下去了。法官拘泥法條,像是不食人間煙火,兒童被性侵案件,也是第一次有民眾自發性的在臉書發動抗議連署,成為走上街頭的抗議活動‧。

======================================

中國時報 -- 淘汰不適任法官 週六上凱道靜坐

http://news.chinatimes.com/realtime/0,5255,110101x112010092400873,00.html

2010-09-24 中國時報 【中廣新聞/李人岳】

法官輕判性侵兒童的案例引發社會譁然,網友發動要求淘汰不適任法官的網路連署累積的30萬人次參加,社會團體也準備將活動由虛擬走向實體的集會活動,25日將發起「925白玫瑰運動集會」號召關心婦幼安全的民眾在9月25日當年傍晚,走上凱達格蘭大道,呼籲政府積極推動司法改革。

參與發起「925白玫瑰運動集會」的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指出,活動的訴求包括希望儘速推動「法官檢察官評鑑法」,淘汰不適任法官;建立專家證人制度;並且學習日本的做法,建立公民參審制度。

紀惠容表示,活動在週六當天傍晚6點鐘展開,當天也不會喊口號,只會用音樂和歌聲展現台灣社會的軟性力量。紀惠容說,活動當天希望民眾自己攜帶手電筒,照亮現場發放的白玫瑰,希望參加民眾可以穿著長褲,方便席地而坐。也希望大人可以穿上黑衣服、小孩穿上白衣服,象徵純潔的白玫瑰,如果下雨,也希望民眾可以攜帶輕便雨具。主辦單位表示,現場將會發放1萬5千多白色玫瑰花,當天也會有計程車業者,從下午4點開始,在台北車站提供免費接駁計程車,載送民眾前往活動現場。

======================================

聯合報 -- 誰挺白玫瑰 小黃明免費載去遊行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5867629.shtml

【聯合報╱記者陳志豪/台北報導】 2010.09.24 12:21 pm

大都會車隊司機 免費接送「白玫瑰遊行」民眾 / 蘇健忠

「正義聯盟」發言人EVA(左)昨天接受大都會司機羅桂烽(右)致贈白玫瑰,並在車內外張貼「白玫瑰貼紙」支持遊行。

記者蘇健忠/攝影

近日多起女童遭性侵案被輕判,引起輿論大譁,民間發起的正義聯盟,明天將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辦「白玫瑰遊行活動」,要求汰換不適任法官。大都會衛星計程車隊運將,將動員上百輛計程車,免費載運乘客到凱道聲援。

大都會車隊行銷經理吳毓耕說,明天下午四時到六時,在台北車站東三門,將設置免費接駁計程車,載送民眾前往凱道參加集會,計程車車窗、椅背上均貼有「白玫瑰運動」貼紙作為識別。

這次發起白玫瑰遊行運動的正義聯盟代表曾香蕉,昨天到大都會衛星車隊總部接受運將獻上白玫瑰花束,不過,曾香蕉相當低調,運將要獻花給他時,他還害羞的找發言人Eva代為收下。

大都會車隊模範運將羅桂烽說,當初他在「臉書」上看到這個消息,覺得不可思議,「法官大人應該將心比心!」連日來,他心想一定要支持,但運將沒有太多收入可以捐,載客參加運動也算是一種實質的贊助,他跟車隊運將談論此事,運將都紛紛表示願意加入載客接駁,目前約有四百多位運將表示願意參加。

【2010/09/24 聯合報】@ http://udn.com/

======================================

華視 -- 抗議性侵輕判 正義聯盟明上街

http://news.cts.com.tw/cna/society/201009/201009240570087.html

由抗議性侵判決不公的網友自發組成的「正義聯盟」,明天晚間6時將於凱達格蘭大道舉辦

「925白玫瑰運動集會」,呼籲民眾一起走上街頭,要求司法改革。

「925白玫瑰運動集會」將以親子為主軸,採取溫馨訴求。正義聯盟發言人Eva今天在記者會表示,希望藉由孩子天使般的聲音和笑容,讓司法反思;這次活動不帶任何政治意味,只是為了孩子們走上街頭。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鼓勵曾有受害經驗的人一起參與,感受群眾的關心。

紀惠容表示,希望當天大人能穿著黑色上衣,代表以嚴肅心情參與這次活動,孩子可以穿白色上衣代表聖潔。另外,現場會提供1萬5000朵白玫瑰,民眾也可帶小手電筒照著手中的玫瑰,象徵讓聖潔的白玫瑰散發溫暖的光芒。

紀惠容說,希望透過這次活動,讓司法界重視三項訴求,包括盡速通過「法官檢察官評鑑法」,淘汰不適任法官;設置專家證人制度;仿效日本司法院系統,建立「公民參審制度」,讓法官不必獨自承擔審理重責。

台北大都會衛星車隊行銷部經理吳毓耕表示,明天下午4時到6時,大都會在台北車站東三門斜對面,提供免費接駁計程車,載送民眾前往活動現場,貼有白玫瑰貼紙的計程車都可搭乘。

BabyHome寶貝家庭親子網執行長江立群說,這次活動引起各界共鳴,他們也將這訊息傳遞給會員,希望大家一同聲援。

此外,包括台北市女性權益促進會、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現代婦女基金會等團體,都響應這次的活動。

===================================

公視 -- 淘汰不適任法官 司改會提評鑑法

http://web.pts.org.tw/php/news/pts_news/detail.php?NEENO=159786

針對先前連續幾次法官輕判性侵害幼童案的事件,大批網友串連在這個星期六走上街頭發起白玫瑰運動。

而民間的司法改革基金會今天也再度要求建立不適任法官的退場機制,並且找來司法院長被提名人--賴浩敏對談;賴浩敏表達了他的態度,表示他個人認為不適任法官就應該透過評鑑退場。

這個星期六,網友就要發起白玫瑰運動,走上街頭抗議最近一連串的性侵女童法官輕判的司法判決。

民間團體周四邀請司法院長提名人賴浩敏舉辦公聽會,賴浩敏認為司法應該為人民存在,法官的判決應該跟社會貼近。

民間要求淘汰不適任法官的聲浪很大,但是法官法推動立法不易,讓民間司改會決定把法官評鑑單獨拉出來立法,提出【法官檢察官評鑑法】草案送進立法院。

除了希望在司法院外設獨立的評鑑基金會、民間版的草案也明訂每年進行一次一般性評鑑、把評鑑的事由具體詳列出來、設置民間參審官增加外部人士比例、避免官官相護。

對於淘汰不適任法官,賴浩敏也強調他支持不適任法官要退場機制。

從今年七月、高等法院爆發法官集體收賄醜聞,到最近一連串讓人民無法接受的司法判決,由民間司改會及近百個民間團體,趁著現在民意高漲、選在週五立法院開議之前,提出民間版的法官檢察官評鑑法草案,也對未來的司法院長寄予厚望,期待政府的司法改革不再是喊喊而已。

(2010-09-23 20:00) 公視晚間新聞

於2010-09-24 14:34:47 補充發言
新聞影音檔: 公視新聞 -- 淘汰不適任法官 司改會提評鑑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TalE0QOLag 民視新聞 -- 加重性侵幼童罪 號召民眾上街-民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jSspOlE5GM 中天新聞 - 搶救司法!925白玫瑰活動 明下午集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028_is-tnE
布媽^^
布媽^^ 2010-09-24 13:58:56 #1F
 

剛看報導邊起雞皮疙瘩邊掉淚,真的是太感動了!

明天下午6點凱道見,風雨無阻!

~♬ 艾芮兒 ~♬
公主鞋店 店長 2010-09-24 14:08:48 #2F
 

還有廣播91.7的整點新聞也有聽到!!

大家~~要動起來啊!!

捍衛正義 保護婦幼 人人有責!

betty
betty 2010-09-24 14:11:14 #3F
 

終於...媒體也出面了...

真的...太感動了..

adsnew
手牽手我們一起走
yvonne 2010-09-24 14:17:52 #4F
 

風雨無阻!!

go go go!!

婷瑜媽
婷瑜媽 2010-09-24 14:34:24 #5F
 

新聞影音檔:

公視新聞 -- 淘汰不適任法官 司改會提評鑑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TalE0QOLag

民視新聞 -- 加重性侵幼童罪 號召民眾上街-民視新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jSspOlE5GM

中天新聞 - 搶救司法!925白玫瑰活動 明下午集結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028_is-tnE

總有一天幸福一定會來到身邊
阿比的媽媽 2010-09-24 14:39:45 #6F
 

我也想去耶!!!!!!!!

小孟
小孟 2010-09-24 15:03:51 #7F
 

推推!!

小宇麻麻
小宇麻麻 2010-09-24 15:21:44 #8F
 

精神與大家同在

ingrid
ingrid 2010-09-24 15:33:09 #9F
 

推~

報告: 明天925白玫瑰,今天(9/24)各大媒體的報導_10F_img_1 報告: 明天925白玫瑰,今天(9/24)各大媒體的報導_10F_img_2 報告: 明天925白玫瑰,今天(9/24)各大媒體的報導_10F_img_3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聊天 熱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