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fundy
fundy 2010-09-21 14:12:02 版主 152

女人好像在二轉三的年紀,生理或心理有時會起微妙的變化,單身的女子會想談戀愛、有伴的女子會想結婚、婚後的女人會想有小孩、有子女的媽媽會想...,無論你是不是個想很多的人,在此時此刻多少都會多想一些!

也許是工作、是家庭、是感情,無論在站在那一個路口有了疑惑,不要著急,人生難免都有徬徨時,停下腳步放慢速度,才能找到對的路。

也許是老天爺的旨意,無意間讓我這個不記得上次進入書店是何時的人,看到了"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躺在誠品的熱銷架上,隨手帶了回家以為是個望梅止渴的娛樂品。誰知道竟感覺從中與作者對話似的獲得了啟示,我沒有離過婚,但...原來我只是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

看完書一陣子,仍得不到一個具體的答案,於是我決定去義大利!

從前出國旅行永遠都是大堆人馬,誰叫我是康樂股長,很開心很快樂但也很短暫。在2010年的九月,我實現了三十歲的生日願望,一個人獨自去旅行,完全平靜的去思考人生的下一步該怎麼走。選擇義大利做為三十年來第一個跨進歐陸的國家,也許是因為這本書、也許是因為需要點浪漫與激情、也許是因為它叫義大利。

放棄網友推薦的參觀路線,爬上米蘭主教堂158階梯,鳥瞰望市區景緻,選擇在教堂旁Rinascente百貨頂樓喝杯咖啡,一樣的高度不一樣心情。

放棄在威尼斯輕鬆遊的三日交通券,靠雙腳走遍各個角落直到無法站立,選擇換取一個人坐上貢多拉,享受六十分鐘的電影影情節,一樣的劇本不一樣的角色。

放棄米蘭血拼的機會、佛羅倫斯的牛肚三明治、羅馬及梵諦岡的洗禮,選擇在放大假的八月出發,只為了維洛那一年一度的歌劇、世界遺蹟五漁村的海邊、托斯卡尼的葡萄季,一樣的義大利不一樣的記憶。

放棄奢華的飯店、知名的華人民宿,帶著不安緊張的心出發,選擇沒人住過的B&B、沒人聽過的Hostel,只為了走不一樣的路,感受每到一個新地方,都抱著即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這是在出社會多年後逐漸消失的感覺。

一切的選擇沒有絕對的好與壞,端看你用什麼樣的心情去看待。記得,當你有想要抓住什麼時,別忘了要先將手心打開!

這半個月的旅途,想通了放手、看清了自已,原來我也可以一個人進餐廳、買車票、做決定;原來我也可以自在的與陌生人聊天說地、原來我腦中還有許多未完成的夢想等著我放手一博。

謝謝讓我看到這本書、謝謝讓我一個人旅行、謝謝讓我知道旅行真正的意義。

我的下一趟還會是義大利,要繼續未做完的夢、未走過的地方、未遇到的人!

若看了還喜歡,請點選連結,搜尋Pingy,幫忙投個票吧http://www.marieclaire.com.tw/events/2010/08/eatpraylove/planlist.php?kw=pingy

pucca
pucca 2010-09-21 16:56:10 #1F
 

很羨慕妳

也很欽佩妳的勇氣

希望我也有一個人旅行的機會~

我想會是很老的時候吧~哈....

Emma媽
Emma媽 2010-09-24 21:41:25 #2F
 

to樓上的

等你老了就玩不動了啦!

恬恬TINA
恬恬TINA 2010-09-24 23:42:04 #3F
 

看自己要什麼比較重要.....不代表每個人都適合

(原作者於 2010-09-24 23:42:32 重新編輯過)

Elsa
Elsa 2010-09-26 01:38:13 #4F
 

我也一樣很想一個人去走走,全家人去有全家人去的開心,自己去也有自己去的快樂,但是我還是最愛跟姐妹淘去啦!而且我覺得千萬別等老了才走出去,每個階段玩的都不一樣,感受也都不同.

我沒有離過婚,但...原來我只是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

---------------

怪怪的

有了可愛的小孩之後

我很清楚幸福的定義

沒有徬徨在甚麼十字路口上

我不會想一個人去旅行耶

旅行的感動沒另一半可分享..

也沒有與小孩在一起的幸福感..

淵淵相抱
淵淵相抱 2010-09-27 09:01:25 #6F
 

感謝分享~.~

一個人遊走在義大利大小城鎮上

任何一個街頭小巷都足以讓人流連忘返

即使過了整整12年還是讓我回味無窮~.~

不過我已經沒辦法一個人去旅行了

因著太依賴我家老爺大少

少了他們我就像是缺了雙腳..........

jen
jen 2010-09-28 10:02:16 #7F
 

謝謝分享

有了孩子以後的旅行多了些許的不同

挑適合的行程

和孩子一起跑跑跳跳

多了許多的不便

也多了許多甜蜜..

每每被小孩折磨的半死就想有自己獨自去旅行的唸頭

但~真的自己有時間出去走走卻又開始思念起那讓我又愛又恨的傢伙

淵淵相抱
淵淵相抱 2010-09-28 10:18:44 #8F
 

所以目前我的{一個人的旅行}都很短暫

趁著孩子上學上課不在家

.......就去後陽台旅行^____^

放空放空就很滿足囉

真的要我拋夫棄子飛出去流浪

要過自己這關都難囉~.~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_8F_img_1

Elsa
Elsa 2010-09-28 23:36:22 #9F
 

哈哈哈!看來我真的太沒良心了,

我還真的在有小孩後自己出去過,可能是常出差吧!

小孩老公都習慣了,而且我也玩的還很滿開心的,真是太糟糕啦!

芊卉媽咪
芊卉媽咪 2010-09-28 23:41:42 #10F
 

羨慕版媽有錢又有閑真的好好喔.

你一定外語能力很好.希望有機會認識你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