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姊姊今年才上大班.之前都還沒上過學.很期待.開學後也適應的很好.但一個禮拜後就開始有一些問題....

問題1:

老師規定每天手帕.姊姊每天都自己準備好.但有一天他回 家說:玩遊戲時被老師罰坐不能玩遊戲.因為沒帶手帕.孩子跟老師說因為沒口袋所以手帕放在書包裡老師說不能拿.老師說沒放在身上就是沒帶.所以<罰坐>.

問題2:

折棉被.因為是睡袋所以在家裡已經教她很多次.她也練習了多次.第1天上課回家很高興告訴我她棉被折的很好老師都沒有叫到她.第二天回家就哭說老師罵他說她棉被折錯了昨天不是教過妳了嗎怎麼還折錯.小孩跟老師說昨天沒有阿.結果<罰坐>.

*孩子一直覺得她為什麼要被罰坐.

問題3:

頭髮太長.吃飯時有時會不專心.所以告訴我帶她去把頭髮剪掉.

問題4:

因為穿裙子有時不小心被看到小內褲.所以老師告訴我不要讓她穿裙子.

一直再想要不要跟老師談一談.但又想老師會不會覺得我太囉唆.

總覺得家庭教育重要.孩子去上課學校教育也很重要.孩子不懂不會的做不好的就是要教她引導她不然怎麼會叫做小孩呢?而不是<不穿裙子.剪掉頭髮>

於2010-09-10 18:31:49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咪的意見.我想我該主動跟老師談談~~~
展展ㄉ媽咪
展展ㄉ媽咪 2010-09-10 12:45:49 #1F
 

如果我兒子遇到這樣的老師我會先跟他溝通一下,如果再不行我會幫他換幼稚園,尤其是第三和第四的問題太誇張了,根本就是錯誤的方法,那如果怕他時飯噎到不就叫他都不要吃了,問題是要想辦法解決才對阿。 公立幼稚園_1F_img_1

藍色鯨魚
藍色鯨魚 2010-09-10 12:50:31 #2F
 

看到版媽提出的問題有些小傻眼,怎麼有這麼"嚴"的老師,所謂"老師"不是要授業解惑嗎?而且都不接受小朋友的解釋,我是覺得這老師有些....,

我是覺得版媽可以用委婉的方式跟老師溝通看看,因為小朋友除了來學校學習知識外,他也是該學習到尊重他人及被他人尊重,老師動不動就以懲罰性的態度來否決孩子,我是覺得有些不好,若老師有他個人的想法--比如,沒有口袋,那是否可以跟小朋友說,那明天請你媽媽幫你用別針別在衣服上:棉被,不會折或折不好,可以多鼓勵孩子再接再厲;頭髮太長,若版媽真無法把他綁好,去剪短一點也是可以;至於穿裙子,我是覺得,若擔心在裡面加一件像安全褲子一樣的短褲即可.老師應要協助小朋友去動腦想如何解決問題,而非一直否決小朋友的解釋,建議版媽跟別的家長聊看,若大家都有這問題,可以一起跟老師反應,這樣你就不用擔心只是你一個人在反應過度.

咩咩
咩咩 2010-09-10 12:53:04 #3F
 

問題一~

可以用別針別在圍兜兜上,孩子手濕了或流汗可以馬上擦

問題二~

可以小小的暗示老師這件事

有的候是因為才剛開學,小朋友太多老師沒辦法記好每一個人

所以搞錯小朋友了

我兒子剛上的第一個禮拜老是被老師叫錯名字=.=

問題三~

幫小朋友把頭髮綁好呀

小女孩有好多髮型可以試唷

問題四~

穿裙子的確是有點不方便

有時會坐在教室的地板上,或是做活動,小內褲真的會曝光呢

而且你知道嗎,有的白目小孩還會大喊~XXX穿粉紅色的內褲喔,好好笑!

好好跟老師溝通溝通吧^^

★趴趴媽咪 ★
★趴趴媽咪 ★ 2010-09-10 13:04:50 #4F
 

才幾歲的小孩需要這麼嚴格嗎??

我覺得版媽的老師也點太誇張了點

而且作法都很極端耶

有很多方法可以解決啊~為何要這麼極端

我看版媽真的該到學校了解一下了

不行的話換學校或是換班級吧~

版媽的小孩是女生,所以有權利留長髮~穿裙子

為何要方便老師而去除掉這些權利呢??

育誠的媽咪
育誠的媽咪 2010-09-10 13:37:37 #5F
 

現在的老師真的也讓我懷疑是不是授業解惑?我的小孩也是上公立的托兒所他現在的新老師也是喜歡動不動就處罰小朋友也是罰坐隔離坐雖然我兒子目前是沒有被處罰過但之前上暑假時就曾被那位老師兇過所以現在更不敢跟她說話,我也詢問過有經厭的媽媽她們雖然不認識那位老師但也認為那位的EQ過差因為她的行為舉止都可能成為小孩模仿的對像但用兇的方式對待小班的小朋友是否過當?因為此位老師認為先來個下馬威讓孩子們怕她,她比較好管理秩序,我對此位老師的教學方式非常的不以為然所以也直接跟該托兒所的組長反應此事,我真的認為對待幼稚園的小朋友是否應該多一點愛心和耐心而不是用兇的方式

歆媞媽
歆媞媽 2010-09-10 14:14:49 #6F
 

老師這樣做是不對的,像我的小孩也讀公立幼稚園,但是老師說前4 週先不強迫小孩做一些事,要先讓小孩子喜歡上幼稚園,之後再慢慢的要求她一些規範。

在教育中是鼓勵多於處罰,你一定要用教育的態度跟學理跟老師說明,我相信他會「懂的」如何做。

折棉被這件事,要做21次,才會習慣,才會做,反問老師知不知道這個理論。

夏小森
小森 2010-09-10 14:32:55 #7F
 

1-4

這些都不是問題吧!

怎麼覺得老師是在挑毛病?

光是手帕就覺得是在刁難,這年頭會用手帕的很少了,衛生紙比較乾淨衛生吧!

小孩睡袋方便好放進櫃子就好,真的需要疊到哪個標準才有算嗎?

頭髮太長吃飯不專心,這也太扯了吧!

穿裙子是會比較不好活動,但被看到小內褲??小女生裙子穿短一些也蠻正常的吧!我家小孩班上那天一個女生穿運動服那天穿洋裝,老師也不過是說鞋子穿方便活動的就夠了,並沒有應該非要怎樣不可。

不過我是盡量不給小孩穿裙子,好方便活動。

勇氣麻麻
勇氣麻麻 2010-09-10 15:43:05 #8F
 

當然要找老師談丫

而且你們的老師怎麼那麼嚴丫

勇氣的收拾的能力算很"隨性"

餐吃完碗就放著

杯子喝完就放著

老師上課他會走來走去

老師都叫我要鼓勵他

要用方法

畢竟才剛踏入團體生活

你們的老師..怪怪的喔~~

家均媽咪
家均媽咪 2010-09-10 17:50:04 #9F
 

建議版媽要找老師溝通看看喔

我兒子也是讀公立幼稚園

都已經從中班升大班,也沒遇到類似的問題

michaelia-2000
michaelia-2000 2010-09-10 17:53:59 #10F
 

老師分明在找碴!

情緒多於教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