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離婚後小孩費用的問題

先聲明,不是我本身的問題。

是同事的問題,來詢問各位媽媽們。

請問若兩人離婚了,小孩的費用,沒監護權的那一方要定期給予小孩的費用嗎?

同事的情況是小孩在男方那邊。

因為是兒子,所以同事自願留給男方監護。

覺得兒子跟爸爸會比較好。

因為一般如果是小孩跟媽媽,

通常我們會希望男方要給贍養費。

但如果跟爸爸呢?總沒有女方給男方贍養費的道理吧。

更何況當初還是因為男方外遇才離婚的。

女方探視兒子時還是會帶他去買東西跟吃東西。

但男方就常藉口小孩要繳什麼費用要買什麼叫女方帶小孩去買。

像這次,小孩剛上小一,已經開學一周了,竟然還沒幫小孩買制服。

昨天同事去看小孩時,才叫她帶小孩去買。

需要她看顧小孩或要錢時才會跟他聯絡。

事情解決了,又在那邊說雙方還是少聯絡。

之前一直要叫我同事回去他身邊。

我同事不答應,說要先觀察看看他的改變。

這樣他就不高興了。

三不五時就叫他不要去看小孩。

不要去擾亂小孩。

真的是很自私的男人,還好我同事沒回頭。

本來她還一直考慮為了小孩回去。

請問大家覺得,

離婚後,沒監護權的需要給監護的那方小孩的費用嗎?

於2010-09-08 11:29:02 補充發言
補充一下,男生不是沒錢哦。 上個月才出國去大陸的世博。 而且可能因為是保險業,所以活動很多。 常常出去玩。 聽同事說,他的月薪有5萬多。因為已經做到主管級了。
於2010-09-08 14:32:23 補充發言
回覆那年幸福時光媽媽: 因為那個男生雖不是一個好的丈夫。 至少還是一個算可以的爸爸。 而且之前他跟公婆一起住。 他公婆沒在工作,所以,小孩方面有個後援。 我同事離婚後回娘家住。 她爸媽都在工作,沒人當她的後援。 所以,她才會將小孩留給他。 而且那時小孩已經5歲了,也在讀書了。 而且,當初是因為那男生外遇他們才會離婚。 所以,他覺得如果他帶著孩子走。 那不是放那個男生跟外遇對象自由。 而她帶著小孩不是讓自己更辛苦而已。 何況那時的她還在療傷。 那時的她暴瘦了10KG。 還傷害了自己。 她連自己都顧不好了,如何再去帶一個小孩。
那年幸福時光
那年幸福時光 2010-09-08 11:35:39 #1F
 

協議離婚的情況下,贍養費...應該說是孩子的教育費吧,是由雙方自行約定;我覺得不管是有沒監護權,只要能夠負擔就付,畢竟是自己的孩子。

還有我很好奇版媽這位同事的情況:

前面你寫著,"因為是兒子,所以同事自願留給男方監護。覺得兒子跟爸爸會比較好。"

但你下一段又寫,"之前一直要叫我同事回去他身邊。我同事不答應,說要先觀察看看他的改變。"

照你所寫,同事的前夫有一些問題,又為什麼你同事會覺得兒子跟爸爸比較好?

jessica~~~
cookie~~~ 2010-09-08 11:39:10 #2F
 

要的..

法院判一定是有規定的判

如兩人自行協商的當然就是依照協商內容來給付的..

結嘻咔
結嘻咔 2010-09-08 11:46:02 #3F
 

小孩是兩個人的,離婚後還是不能改變這個事實

所以法律有規定父母要共同支出扶養費

如樓上媽媽所言,有約定就照約定走

沒約定就請法院裁定

大抵是裁定一人一半

小孩是住在哪裡呢?

以住在台中市而言,一個人每月平均消費支出約一萬八(大略的數字)

換句話說,法官可能就會裁定一個人要付九千

沒有監護權的那一方每月要匯九千給有監護權的那一方

那年幸福時光
那年幸福時光 2010-09-08 15:22:25 #4F
 

to: 版媽

您回覆的,我瞭解了。

請你的同事要多保重,還有小孩是無辜的,如果可以就多給孩子愛與關懷!

祝福她~~~~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滿足媽媽心願「讓我躺平放空」一覺到天亮,德國Emma床墊KO媽媽睡眠3大困擾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