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月經那一天, 往前算第十四天是排卵日?

我去看中醫師, 吃中藥調養身體,

這個中醫是滿不錯的, 不過他講一件事我覺得很奇怪.

我通常是月經來後的第十四天或第十五天排卵,

然後隔天會體溫上升.

這個中醫說, 不是這樣算的, 是你下次月經來的那一天,

然後往前算第十四天, 那天排卵.

然後這個中醫就幫我推估我的排卵日是哪一天,

順便告訴我我下次的排卵日應是哪一天.

我都不好意思講, 有時候我會敖夜晚睡,

那個月經來的那一天會延後,

像我有一次K羅曼史, 有約一陣子都很晚睡,

那次排卵日正常, 但月經就晚了4天才來.

醫生這種理論, 讓我覺得有些壓力,

明明我就知道我的排卵日是今天好了(也有蛋清出現),

他硬要說我是好幾天後才排卵..........= =

我要是照他給我的排卵日才來嘿咻,

我根本就不可能懷孕好嗎!!

想問大家, 您的排卵日, 是月經來的那一天,

往前數第十四天嗎? 每個月這麼準嗎?

(原作者於 2010-09-08 07:45:31 重新編輯過)

於2010-09-08 09:59:37 補充發言
嗯嗯......中醫這種講法讓我很有壓力, 我現在有在吃維他命E, 之前我是月經快來的話, 就會停下來不吃, 讓月經自然來. 而現在為了要配合中醫所說的那個月經往前數的第十四天是排卵日, 我都要算好維他命E吃的日期, 停藥後2天後, 剛好月經來, 剛好符合中醫師說的往前數第十四天是排卵日.........= = 很有壓力啊. 很想讓它自然來, 但又要和中醫師爭辯月經往前數第十四天根本不是我的排卵日, 唉, 一頭混亂啊.........= =+
於2010-09-08 11:13:17 補充發言
謝謝各位媽媽. 我也覺得14天是一個通常的值, 如果我是15天或16天的體質呢? 倒數回去14天的話, 真的排卵日早就過了, 嘿咻也沒用了. 還是跟2樓媽媽講的一樣, 以14為基準, 前後各加幾天, 這樣子做一休一嘿咻, 應該沒錯吧.

我覺得這個論點有瑕疵耶,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中醫師說的應該是「正常人」的週期吧,我的生理期不一定,這週的高溫期才8天,所以排卵期當然不可能在下次生理期的前十四天,而且我也抓不到下次生理期的時間,建議妳量基礎體溫及看分泌物,妳能很清楚的知道排卵期是哪天,祝妳早日成功囉。

苦瓜呆
阿布數蠻頭 2010-09-08 08:16:04 #2F
 

我也是用你的中醫師的方法來計算的,不過我會往前往後各加3天,就第1.3.5天都有作功課,3胎都用這個計算方式,都是當月就中獎懷孕了,給你參考

Charlene 2
Charlene 2 2010-09-08 10:18:46 #3F
 

中醫師說的沒錯喔

"女性私身體"一書也是這麼說的:

月經那一天, 往前算第14-16天是排卵日

~~~~~~~~~~~~~~~~~~~~~~

每ㄍ人週期不一樣長是月經到排卵日的這一段期間,可能因為生病、壓力...而延後排卵,但一般人是14天,14(月經-排卵)+14(排卵-下次月經)=28就是28天的週期

所以週期長的人通常都是比較晚排卵,只要排卵了14-16天後月經就會來嚕....

這樣解釋不知清楚嗎??

幸福のLynn
幸福のLynn 2010-09-08 10:29:20 #4F
 

通常是12~16,因為12~16是正常黃體的日期,所以可以往前推算12~16之後來安排做功課。

我想中醫師是尚未完全明白排卵日吧!才會一直跟你說是14天,14天只是一個正常或通常的「值」,就如果大家會希望經期是28天的道理一樣,但是不可能每個人或每個月都一定剛剛好14天、28天的,所以你還是你自己量的體溫、觀察子宮頸液體、計算排卵日為主較妥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最愛的養身補體神器,桂格滴雞精試用滿意度100%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