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唉~

因為小蘋果看電視會瞇瞇的,帶她去看眼科....結果是高度散光五百度...

我難過死了....醫生說:等3歲,,,會看視力表在帶過來配眼鏡...天生散光是沒辦法...散光會有弱視問題,,,,所以要矯正...

各位麻麻...煩能介紹個不錯的眼科醫生來參考...謝謝

目前小蘋果是2Y7M....

阿肥的媽咪
臭臭的媽咪 2010-09-02 11:02:28 #1F
 

小孩斜弱視治療 掌握黃金期

小孩斜弱視治療 掌握黃金期

利用三稜鏡與網膜鏡 不用等到三歲半 連剛出生的新生兒都可以檢查出來

王慰祖)

【台北訊】長期以來對於小朋友如果有斜弱視的問題,總認為要等孩子大一點(約三歲半以上)才能檢查出來。其實,只要經由經驗豐富的眼科醫師利用三稜鏡與網膜鏡,就連剛出生的新生兒都可以檢查出來,趁早接受檢查,才能掌握治療黃金期。

國內治療小兒斜弱視權威、現任大學眼科站前旗艦店眼科醫師王藹侯表示,不論是斜視或弱視,都應儘早解決,千萬不要拖,絕對沒有太小的孩子不適合檢查的問題,這都取決於家長的態度。

究竟何謂斜視?王藹侯指出,鬥雞眼稱為內斜視,脫窗則是外斜視,而內斜視又分為先天性和由遠視引起的內斜視,治療的原則是先配鏡矯正遠視,若戴眼鏡二至三個月後仍有殘存的內斜視,建議以手術矯正眼位,同時仍須以遮眼法來治療弱視。

王藹侯表示,斜視手術成功率非常高,因為斜視手術是作在眼球外面的肌肉,危險性低,手術方法只要將內外側的肌肉「微調」,就可以回正。

至於弱視,王藹侯表示,弱視就是視覺在發育過程受到阻礙,導致視力不佳的情形。他指出,若新生兒大腦視覺區發育不成熟,大腦僅能分辨0.1以下視力,這種讓視覺停留在較不成熟階段就稱為弱視。

他指出,弱視的原因包括屈光不正、兩眼不等視以及斜視,弱視的檢查得依賴遮蓋、稜鏡等特殊方法,由幼兒注視的行為上去判斷是否有弱視,和那一眼弱視。

王藹侯表示,治療弱視必須先將影響視力發育的障礙移除,屈光不正造成的弱視,則配戴眼鏡矯正。兩眼不等視和斜視造成的弱視,除了配鏡之外,還需遮蓋好的一眼,強迫訓練弱的一眼。弱視無論在斜視手術前或手術後,都必須依靠遮眼療法,

小兒眼科在視覺方面的檢查,關注的重點在於單眼視(視力)、雙眼視、眼位和屈光狀態,建議趁早讓孩子接受經驗豐富的眼科醫師檢查,以大學眼科站前旗艦店王藹侯醫師來說,不少懷疑孩子是否有斜弱視問題的家長,就會帶著小朋友來檢查,即使一、兩歲的小朋友,也可以找出問題所在,只是該門診屬於自費,但為了小朋友終身幸福著想,還是值得接受檢查。

阿肥的媽咪
臭臭的媽咪 2010-09-02 11:05:28 #2F
 

站前大學眼科診所 王藹侯醫生 是這方面的權威

是台大出來的醫生 以前去台大看他的診 還要早上五點去排隊

只是目前他看診要自費不便宜 閃光那麼重 要快快帶眼鏡 才看的清楚

不會模糊 視力惡化下去 也造成視神經的負擔...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