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腹肌訓練法~腹肌解剖和腹肌訓練法

大約20年前,橄欖球員為了涼爽開始穿露臍短身的球衣。現在,追求時尚的男男女女爭相穿上短衫,當然是出於不同的目的。沒有什麼部位比堅實的腹肌更吸引人了。它代表著健美、苗條,還有性的誘惑。

每個人都有希望練出好看的腹肌,但要通過頑強的努力。如果按照一些簡單的原則不懈地練習,你就有可能在不太長的時間內造就肌肉清晰而又平坦結實的腹肌。你是否也和小編一樣有很多的疑問?該如何練就平坦又結實的腹肌呢?雖然小編是女生,但也是有想要擁有那女生三條線的腹肌,那曲線還真是美麗,小編特整理了這篇腹肌解刻和腹肌訓練法,來和各位網友們分享唷~

一、 腹肌的解剖

腹肌不像臂與腿一樣有許多骨骼連接支撐,而且覆蓋在肌肉上的脂肪使它難以顯露出來。

腹肌由四個部分組成;腹直肌。腹內斜肌與腹外斜肌、腹橫肌。這些肌肉的運動使身體能夠前屈、轉體和側屈。腹肌對脊椎有保護作用,能夠防止腰肌受傷。

腹直肌是最明顯的一部分。它上起於胸的下端,下止於骨盆的上部。腹直肌的作用是使脊椎前屈,還對身體維持正常的腰背曲線起著重要作用,因為它控制著骨盆的後傾。做團身與骨盆運動時就能練腹直肌。腹直肌的外觀常常給人一種誤解,以為六塊肌肉是可以分開練的。實際上腹直肌是一整塊肌肉,由四條肌腱把它分隔又連在一起。這種結構既可加強肌肉力量又可防止劇烈運動時被撕裂。另一條叫白線的肌腱豎著貫串腹直肌,它造成了六塊獨立腹肌的外觀。運動時六塊肌肉一起行動,所以想加強某一部分的肌肉是做不到的

腹內斜肌與腹外斜肌負責軀幹的側屈與轉體,控制著身體重心的移動。它們位於腹部的兩側,所以要想擁有“T”型的軀幹,腹斜肌的練習必不可少,可以通過對側團身、轉體和側屈來練習它們。

腹橫肌的作用是保持軀幹穩定並在站立、舉重物、打噴嚏、咳嗽、大笑的時候保持內臟的穩定。這部分肌肉經常被人們忽視,實際上我們做任何運動都有腹橫肌的參與,尤其是做大肌肉群運動時,例如下蹲、硬拉與臥推。可通過靜力的方式練習腹橫肌。

二、 髂腰肌干擾腹肌訓練法

骼腰肌是由三個部分組成的很有力量的肌群,它的功能是把膝拉向腹部。由於骼腰肌的起止點是大腿與髕骨或脊椎,它既能帶動大腿又能帶動軀幹,因此除非你刻意地把它們孤立起來,一切本來針對腹肌的練習都會被骼腰肌全部或部分的代勞了。孤立骼腰肌的最好辦法是保持腰部接觸地面,如仰臥團身練習,當身體處於屈膝仰臥,雙腳平放地面姿勢做團身時,腹肌才會是主要完成動作的肌肉,請注意,練習腹肌的一個原則是讓它們做收縮動作,而不是起輔助作用。這聽起來很簡單,但實際上許多人忽視了這一點。比如懸垂舉腿,在動作中腹肌井沒有縮短,而只是起到固定脊椎的作用,骼腰肌完成了幾乎所有的動作

三、 能練出六塊清晰的腹肌嗎?

許多由著名科學家主持的實驗表明,遺傳因素在人的體型形成中非常重要,對於缺乏日常體力活動的人來說,5個月的激烈運動只能稍微減少一些腹部脂肪。所以指望在短期內憑著一星期登3次臺階,每次20分鐘的減脂運動,就練出洗衣板式的腹肌是不現實的。但是話說回來,許多實驗的參加者在心理上並不積極,運動時也不刻苦。如果能按照以下指點努力一試,你也許能夠成功!

四、 減少體脂的腹肌訓練法

增加或減少體脂取決於熱量平衡,也就是攝人與消耗的熱量的關係,即使你繼承了容易增肥的基因,這一原則也同樣適用。

不要進行饑餓減肥,但必須長期堅持減少熱量攝人,首先要做的是把“垃圾食品”清除出去。不去速食店,少吃甜食,多吃蔬菜水果與穀物。其次要控制酒類飲料,每克酒精含有7.5千卡熱量,而且酒能妨礙脂肪代謝,促進脂肪在腸內的儲存。

如果你希望擁有漂亮的腹肌,必須進行大量運動。在每星期3至6次,每次 20一60 分鐘的有氧運動之外,你還得更加積極。能走就不騎車,能騎車就不開車,爬樓梯而不乘電梯,做家務而不看電視,這些日常的體力活動能幫助你達到熱量的負平衡,把覆蓋在腹肌上的脂肪消耗掉。

五、 腹肌訓練法

對腹直肌的最好鍛煉是做團身。正確的做法是仰臥地面,雙腳放在地上或長凳上,兩臂置於胸前。用抬頭與肩的動作把上體抬起,注意體會腹肌的收縮。如果想練腹外斜肌可以在團身時轉體,每組可做l0-20 次,共做3—5組。要練腹直肌下部就得做骨盆後傾練習。與團身一樣仰臥地面,屈膝,兩臂置體側,用力把後腰貼向地面,這時你能體會到骨盆的動作與腹肌用力。保持這個姿勢5一10秒,然後放鬆重複,做10次左右,注意不要憋氣。這個練習也可以立姿靠牆做。

發展體側的腹斜肌最好是用專門器械做負重轉體。如果沒有器械的話,也可以用牆上的滑輪或彈力膠帶來增加轉體的阻力。負重或徒手體側屈也可鍛煉腹斜肌。

六、你能擁有更好看的腹部

顯而易見,並非每個人都能練出完美的腹肌,但是你可以通過減少體脂與鍛煉肌肉來改善它。努力加上堅持是關鍵。

大家是否都更了解該如何做好腹肌訓練法,大家一起努力,讓微凸的肚肚快點消失,變成美麗的腹肌吧!更多更簡單有效的腹肌訓練法…..

輕輕鬆鬆練腹肌!!

http://aibi.xn--nyq42d7y6gtmb.tw/

資料來源:http://www.wretch.cc/blog/aibisystem/34149332

眷眷
眷眷 2010-08-30 12:38:27 #1F
 

謝謝分享!

給您按一個"讚"!

adsnew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