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優質產後護理之家 麻煩分享一下

陳家媳婦
陳家媳婦 2010-08-28 01:35:19 版主 4880

哈囉 有人住過嗎 可以跟我分享一下嗎?

在裡面舒不舒適?餐點如何?寶寶照顧得怎樣?

因為這間月子中心很新 好像才開幕一年初

網路上很少資料

我打算要去這間做 已經定20天了 媽咪們提供一下意見吧

畢竟去月子中心會花不少錢 還是慎重一點好

住的是不錯

吃的還好

若吃的話

全家還有樣媽咪都不錯吃

但樣媽咪房間格局太小

寶寶照顧應都差不多

我推樣媽咪

護士很細心.打掃阿姨都很親切

餐點也都不錯

adsnew
Laura8
Laura-IA 2011-01-06 00:18:38 #4F
 

純粹分享我的經過~是否要入住請自行考慮

2010/11/29入住這家月子中心,預訂25天,接下來.....

關於產婦照顧

只有第一天入住時,有來測量血壓,體溫,看看脹奶情形,然後要你簽名,證明有產婦的照顧?

網頁上還說結合博士,護士,博士級醫療團隊?

沒有所謂的婦產科醫師,也沒有所謂的十年以上護理團隊。

這段期間每天待在房間裡,沒有任何護士來巡房,也沒有人來協助產婦綁腹帶或是傷口處理。有進到產婦房間的,有一週一次的中醫師,和送餐的櫃台小姐。

這家產後護理之家,沒有護士會來過問產婦的恢復情形。

關於房間問題

11/29當天,由於當初預訂的房間沒有了,所以轉到2樓的嬰兒室旁的"VIP"房型,說是VIP,也只是房間比較大而已,但是對於旁邊就是人來人往的會客中心,白天是訪客的吵鬧聲,晚上是持續聽到旁邊嬰兒室,傳來持續的嬰兒哭聲,而且二樓,車子來來往往的聲音是非常的清楚,我根本無法休息。

隔天我馬上到櫃台反映,希望能換房間,即使是比較小的房型也沒關係~他們卻跟我說,沒有其他房間了,希望我能再忍耐幾天,才能幫我換~!

我立即說我不住了,他們過一會,就告訴我有房間了~!?

當我搬到另一間房間的時候,廁所的蓮蓬頭會漏水,又忽冷忽熱,雖然我馬上告知櫃檯處理,他們是隔兩天才有人來處理。只要一次的忽冷忽熱,已經讓我洗個澡,卻換來頭痛了十天!

不換還好,換了卻是越換越糟!!!

關於嬰兒室

在我入住這段期間,因為頭兩天是住在嬰兒室旁,知道晚上嬰兒在嬰兒室是持續的哭,我BABY在我房間,反而睡得比嬰兒室的BABY安穩,叫我怎麼能放心晚上推回嬰兒室呢?

再者,他們規定有跟訪客接觸之後,晚上若要回嬰兒室,那就必須放在隔離室,這是他們的規定,請媽媽們務必看看他們的隔離室,再看看護士小姐通常所在的位置,他們能夠清楚的看到BABY嗎?而且隔離室小小一間,雜物堆了一堆,根本是雜物間,叫我怎麼能放心呢?

然後每天早上八點準時被護士打電話叫醒,要我推寶寶去嬰兒室洗澡,八點半又叫我去推回來,有時真的很累,晚了十分鐘去,馬上電話又來,說是寶寶餓了,催我趕快去,我一聽到是BABY餓了,當媽咪的非常心疼,再累也爬起來去。

BABY洗澡時間,非常不彈性,(一定要早上八點洗嗎?不能下午洗嗎?)

不顧產婦是否在休息!!

很妙的是,當我有存放母奶在他們那邊的時候,他們也是用"寶寶肚子餓了",一直要我把寶寶推回自己的房間,完全不顧產婦是否在休息。

護士明顯人手不足,也讓我懷疑他們是否用這招來維持護士與嬰兒的比率!?

關於母奶問題

這個問題也有在BBH上看到其他媽媽反映過,但我也要說我的情形。

由於我都是自己照顧BABY,所以一開始我並沒有存放母奶在嬰兒室裡,直到有一天,我去掛急診,BABY臨時推到嬰兒室拜託護士照顧,我人已經在醫院,才想到BABY沒有母奶可以喝,打電話至嬰兒是問問BABY情形,護士很好心的說,"BABY已經吃飽嚕,媽媽有放母乳在我們這裡"。

這真的很誇張,是不是嬰兒室裡的嬰兒其實都一直在喝別人的母乳?

這讓我接下來每一天,都拼命擠母乳去存放在嬰兒室~!

這樣一來,至少我BABY喝到我的母乳機率會比較高(sorry~)

關於月子餐的部分,純屬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我只能說,這月子餐不好吃就算了,畢竟少鹽,也比較健康,但是油一堆是怎樣?一個禮拜內可以重複好幾次的菜色,然後每天早餐是炒飯,炒麵,和滷肉飯,這三樣替換,真的很油,我幾乎只有喝他們的湯品。

我在中國醫藥學院訂的月子餐一天八百塊,也比這好吃多了。

真的,第六天我就受不了,既然沒有人來關心產婦,BABY也不放心讓他待在嬰兒室,月子餐又不好吃,深深覺得白白花冤枉錢來受折磨,所以決定離開。

我並沒有因此跟他們殺價,我只想趕快付錢離開。

他們還跟我收最後一天的"伙食費1600塊錢"。

只能當作花錢消災了!!!

分享完畢,請媽咪務必慎重考慮

豬寶小媽
豬寶小媽 2011-01-07 13:38:59 #5F
 

說到母奶的問題,

當初和我 同期的媽媽們也有同感~

母乳存量都不準~

一會兒說沒了,一會兒說還有多少、多少~~

後來我都自行記錄 ,就可以發現真的是不準啊!

(叫人怎麼放心!)

也有遇到二次打來問我:剛才是您拿母奶來嗎?

我還遇過跟她們說了是幾號房的奶~

護士一關門,大聲複誦時,房號就錯了~

我馬上再按鈴,請他們注意!

同期的媽媽也有遇過!

所以,我覺得我的baby一定有機會喝到別人的奶~

我的奶也有可能被別的寶寶給喝到了!!

唉~~

這點我一直覺得很糟!

在照料上,baby的護士明顯的不足是真的!

有時竟然只有2位護士在耶~~

整個39間房都幾乎住滿了~

會有多少位baby呢!

當然會有在房裡跟媽媽在一起的baby,但扣除後,還是不少啊!

當時我的老大跟著我住月子中心~

所以我的baby只能放在嬰兒室!

心疼啊!

吃的方面,也真的不足取啦!

也不知我的20天怎麼過完的,呵~~~

怎麼我當初沒想到要提前出院呢,唉~~~

若要說,真的是只有客服小姐的態度很和善吧!

ps:我是十月底入住的媽媽。

拉拉熊媽
拉拉熊媽 2012-12-21 19:10:20 #6F
 
在入住前上網看到一些之前入住或來諮詢的媽媽都說優質的服務態度不好…等等一些負面的評價,那時我也很擔心是不是選擇錯的月子中心。 從入住的第一刻起,客服貼心的為我和寶寶撐傘(下雨)、衛教師細心的解說、到整理房間及送餐的阿姨們都很親切且有禮貌的招呼,讓我感覺非常的好,也延長入住的時間。且嬰兒室的護士們都很專業的照顧寳寳且解決我的問題,他們的服務真的是很專業,親和力很好,跟我在網路上看到的不一樣,很慶幸我選擇對的月子中心。 現在新聞不時報導負面受氣的事件,我在這裡做月子很開心,餐點很好吃,每天都有變化! PS.我是12月住滿退房的媽媽.
LinLi Hsuan
LinLi Hsuan 2016-06-20 05:54:51 #7F
 

拉拉熊媽 請問可以當我優質產後護理中心的推薦人嗎?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