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請問有人念過或參觀過台北市光復附幼嗎?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0-08-27 18:02:00 版主 10K

網路上只有官方資訊, 找不到經驗分享, 有沒有人剛好念過或參觀過呢?最主要想知道老師的狀況.

另外他們四點到六點的保育時間會安排才藝課程嗎?還是就是讓小朋友自己玩?謝謝大家!

凱莉媽咪
凱莉媽咪 2010-09-12 16:59:51 #1F
 

我也想知道~

推......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1-05-24 00:49:11 #2F
 

網路上完全找不到經驗分享, 是否有唸過的人可以分享一下呢?因為目前是計劃以後要給DD念這家, 所以完全沒有在研究別的, 不知是否ok?

雪侖媽咪
雪侖媽咪 2011-05-25 11:16:12 #3F
 

我也想知道耶,

不知道有沒有媽咪可以分享一下呢?

大力MA
大力MA 2011-05-25 17:18:13 #4F
 

5月18日是全台北市國小附幼的參觀日,那天我有帶兒子去參觀.

滿懷期待的去...

結果在教室門口站一陣子,沒人理,只好自己去看看環境.

沒人介紹,真是不知從何看起~~

只能說這是一間很.....低調的幼稚園.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1-05-26 01:49:46 #5F
 

剛剛在閒聊區看到一篇負評討論, 現在我整個很煩惱, 雖然我家小孩目前只有兩歲, 萬一如該版所言, 我真的得物色其他的公幼或公托, 唉!

維麗
維麗 2011-05-26 11:05:08 #6F
 

我家老大目前就是唸這家附幼的中班

也是另外一版媽媽說的那一班

老師叫小朋友是叫號碼

對調皮的小朋友很兇但不會體罰

每天會有主題活動

做些剪剪貼貼畫畫等

也有數字空間的概念學習

最近則有客語教學

沒有教注音英文

回家有一些作業

大都是10分鐘可以做完的

我家老大回家會唱唱跳跳學校教的歌

也會跟我分享在學校有發生哪些事

老師有教哪些事

那班的老師

有一位是很會講話動作大剌剌的

有一位是不太會講話但是準備教材還蠻用心的

去年學期結束時還收到一張小朋友平常在校學習活動的影片

我家老大百看不厭

問她喜歡老師嗎?

她說喜歡

其實有一次她被老師罵「不乖」就不想去上學

陪她渡過那一段時間後就好了

我當初選擇公幼的原因:學費便宜 離家近 有廣大校園

小朋友往後要上學的時間還很長

如果不是有品格上的問題

我希望她學習跟不同老師同學相處

父母在旁協助

希望她的心胸,接受挫折和調適能力會好一點

各位媽媽也考慮自己的需求來選擇幼稚園

我只能說沒有一件事或一個人是完美的

同一件事大人和小孩的眼睛看到的也可能是不一樣的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1-05-26 13:21:07 #7F
 

感謝維麗媽媽的分享,資訊很受用,我也同意小孩必需學習適應不同的老師,只是畢竟是人生第一次上學,希望孩子對學校印象好,所以會比較擔心,另外想多詢問您幾個問題:

⒈這間公幼的教學會不會鼓勵創意的孩子?

⒉上半天的人多嗎?

⒊老師是否樂意跟家長討論孩子在學校的狀況?

⒋您說老師叫號碼是這間學校兩班都這樣嗎?同學之間彼此也都叫號碼嗎?這點其實是我覺得比較奇怪的,不知是否有家長詢問過老師這麼叫的原因,因為小學一班人數也差不多,應該沒有老師會叫號碼,以目前這麼注重愛的教育的氛圍來說,真的很奇怪。

⒌戶外活動多不多呢?

非常感謝您!

維麗
維麗 2011-05-26 14:17:21 #8F
 

回答Debby的問題:

1. 這個問題很難確切的回答,我沒有參與上課,我知道的是小朋友的作品是必須在主題內發揮的。我知道有些全職媽媽有跟著小朋友一起上課,不知道有沒有人能回答你的問題。

2. 上半天的人大概有1/3吧!有的去安親班有的去學才藝。我是職業婦女,有些事情是我家老大下課後跟我說我才拼湊出的大概。

3. 家長主動跟老師討論,老師會回答。如果小朋友沒有作亂或學習上的問題,老師是不會主動跟家長說什麼。

4. 因為帶老大去學校後要趕去上班,之前是沒聽到,我也是最近才有聽到老師叫小朋友號碼。我知道的是學期剛開始時,有讓小朋友認識自己和同學的號碼和名字,我家老大記得全部小朋友的號碼和名字,老師也記得。至於為什麼上課時只叫號碼,我也想找個時間私底下問一下。隔壁班如何我就不知道了。

5. 天氣好的時候,老師會讓小朋友去溜滑梯處玩,或者是在校園玩遊戲,找樹葉,種菜,看青蛙蝌蚪,會去隔壁的國父紀念館一兩次。每學期有一次的戶外教學。下雨時是在室內遊樂區玩。

Debby Chen
Debby Chen 2011-05-27 01:38:06 #9F
 

維麗媽媽, 真的非常感謝您詳細的分享, 我想再多問幾個問題(不好意思問題真的很多):

1. 您說有全職媽媽去陪同上課, 是陪整天嗎?學校鼓勵這樣嗎?因為我覺得這樣有點干擾老師教學和小朋友適應團體生活耶, 或是會不會讓其他沒有媽媽陪伴的小朋友會想媽媽.

2. 我是否應該要把小朋友上廁所之後的善後都訓練好再送去比較好?小朋友上廁所老師會陪伴或幫忙檢查有沒有擦乾淨嗎?

3. 客語教學?比重如何?光復國小好像很注重客語, 不過因為我家是講台語的, 其實比較想孩子先學台語. 呵呵!不過這個比較無所謂啦!

4. 有關叫號碼的事情若有問到結果再麻煩分享一下, 我目前可以想到的原因只有是順便讓小孩學數字, 不過若整天都這樣叫這理由好像太牽強了點.

倒是聽到有1/3小孩念半天有點驚訝, 雖然我是想給小孩念半天就好, 不過有點希望他在學校吃午餐後再回家, 因為聽說公幼都吃的很好, 哈哈!

光復感覺是比較傳統的學校, 我是也不期待老師會多引發小朋友的創意, 只要不會扼殺就好了, 幼稚園天天上學開心即可, 看您敘述小朋友應該還蠻快樂的, 這樣有稍微放心一點, 重新考慮還是給他唸.

(原作者於 2011-05-27 01:39:36 重新編輯過)

維麗
維麗 2011-05-27 10:03:37 #10F
 

回答你的問題是沒什麼麻煩的,因為在孩子上幼稚園之前我也找不太到光復附幼的資料,官網的資料很舊沒什麼更新,不像其他附幼的網站豐富,所以才上來回答,只是怕個人意見不夠全面。媽媽還是要依照自己的需要來選擇幼稚園。

1. 全職媽媽陪多久是看孩子的情況。有些小朋友有分離焦慮,媽媽擔心就會陪著上課,媽媽不會干擾老師上課,老師似乎也不以為意,反而有時候還會請那些媽媽幫忙一些事情。我是沒看到有其他的孩子因此而想媽媽,這應該還是適應的問題。

2. 中班的孩子要會自己上廁所了。在固定的時間,老師會帶全班一起去上廁所,可能是怕孩子自己去會亂跑。老師是不幫孩子擦的,我不知道有沒有例外。這個階段都是訓練孩子什麼事情都自己來。我家的孩子是小便自己會擦,大便則是要我幫忙,所以在去學校之前,我會要孩子先大便完。

3. 客語教學比重並沒有很高。我知道的是這學期才有,一個星期會有一天有客語老師來教。至於台語或其他母語,學校是鼓勵在家直接由父母在平常生活中學。

4. 叫號碼來學數字是牽強。我原先以為是不是老師在罵人的時候為顧及小朋友自尊才叫號碼,後來聽我家孩子說老師在上課也叫號碼,就有點訝異。

他們的餐點的確是不錯,上下午點心和午餐內容都還營養豐富。

光復是老學校,雖然也有年輕的但老師的年紀普遍都高,有些也快退休了。期待有新老師可以注入新的活力。比起上學,我家孩子還是喜歡在家混啦,只是如果每天在學校有一些新奇有趣的事應該還是可以讓他不排斥上學吧!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