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miu miu寶貝
比菲多 2010-08-26 04:56:57 版主 38K

女兒在二天就一歲十個月了

她6個多月會站,七到八個月會扶著走,11個月會放手走

一切都很棒 發展都很好

可是她在語言上真的很不好,也讓我很擔心

現在快一歲十個月的妹妹

還是講外星話 會說的沒有很多

基本爸爸. 媽媽.或媽咪. 阿公. 阿嬤 .叔叔. 阿姨. APPLE. 狗狗. 貓咪. ....小鳥. 魚.書. 要吃.錢錢.那個(遇到想要的東西就會一直那個 那個)

好.不要.謝謝.數字1-10(會少講4和6)英文A-Z(會少講大約五個字母)

(青蛙.老鼠...青和老二個字發音不標準)烏龜.畫畫.我要.水水.飯飯.鞋鞋

睡覺...大致常講是這些,但,都不超過二個字吔

唯一是句子式的,只有幾句,

一是 媽咪~起來啦

二是 奶奶泡泡

三是 便便布布

四是 媽咪~我愛你

五是 APPLE 來(叫我家的狗)

就沒了

因為在句子上實在太少了

而且發音有的實在不標準,但有的又很標準

我一直想要不要去看語言治療吔

但..又怕太大驚小怪了 卻又怕如果真的發展太慢會擔誤時間

不知道媽咪們這樣看..會覺得太慢嗎

PS:我有看了一下,有的小孩一歲九個月還會背唐詩,或講長句子

所以才會覺得..我女兒是太慢嗎...

於2010-08-26 13:36:48 補充發言
我自己是覺得可能和同年齡的小孩比較下 我女兒比較發音不清楚及會的字詞較少,所以不免怕發現的太晚 謝謝媽咪們的分享,也許 我真的太大驚小怪了點 我會在多觀察
心甘情願
維維樂 2010-08-26 05:59:11 #1F
 

這樣是正常

妳看到的小孩一歲九個月還會背唐詩,或講長句子

是語言發展超前

我兒子以前是語遲

3Y多會的語彙

都還沒妳家妹妹這麼多

黑松鼠
黑松鼠 2010-08-26 06:42:59 #2F
 

感覺...很正常呀

妳不要跟特別厲害的小朋友比,就不會自己嚇自己了

我想再過一兩個月左右妹妹的進步就會很大了

兩歲後語言發展還停滯不前再來擔心吧

但我覺得不要讓她一直說疊字比較好

要學就學正確的說法,不要說甚麼水水.飯飯.鞋鞋

Linda Lu
Linda Lu 2010-08-26 07:17:38 #3F
 

看起來還OK阿. 別自己嚇自己.

覺得不放心, 那就努力多跟孩子說話, 讓孩子聽各種CD, 給她聽唐詩, 過不了多久, 她應該也會背了.

不錯了

..我家姐姐..兩歲前..還只會爸爸,媽媽..跟其他外星文..

我也緊張到帶她去掛小兒科.,.

一進去.姐姐就指著牆壁上的圖.講外星語了..

醫生說..她沒問題..因為她懂得表達..只是說的話.我們聽不懂罷了.

.後來..她滿兩歲時.剛好我生了弟弟..把她託付給我媽照顧..

在那裡很多國小的表哥表姐..

在我出院要回娘家坐月子時..我才發現..我家姐姐終於大開口了..

所以版媽你家女兒..還不算慢..別太緊張了..

dana
dana 2010-08-26 07:57:16 #5F
 

版媽~

你的小孩會的比我家的孩子還多。

他當初勉強也只算會「麻麻』,其餘的都不會。

只會用比的~~

你不放心的話,還是帶去給醫生去評估吧,我也是約在快2歲時不放心,帶去問醫生。醫生是說還好,問小孩問題,小孩都知道意思,還ok,還可以再觀察。

到2歲初時,剛好朋友的小孩要去幼稚園(約1歲多~),我就找藉口也跟著去幼稚園,離家也有一段距離,再加上先生及家人不喜歡小孩這麼早去,但我還是很堅持的送去了。

一陣子後,成效出來了,他的語言發展開始進步,我想或許跟同學、老師的相處的刺激吧~~^^

不過,在約1歲10個月時,我也剛好生產,回娘家做月子,回來時…小孩會講「爸爸」「烏骨雞」,哈!也或許換人帶也有差吧,我是請大姑幫忙帶。

ps:不知道為什麼,1歲10個月的他,在生氣時罵人的用語是指著人或東西說~~『烏骨雞」「烏骨雞』的碎碎唸~~那時是覺得很好笑,不知道從哪兒用來的詞~~

所以不放心的話,就帶去給醫生評估,如果還ok的話,就是多帶他參加朋友聚會啦、有小朋友活動的等等等…

(原作者於 2010-08-26 08:00:27 重新編輯過)

未來
未來 2010-08-26 07:58:56 #6F
 

版媽的女兒語言發展不錯了啦~我兒子2歲前連爸媽都不肯叫~2歲後(我記得是生日過後)開始積哩瓜啦講話現在都覺得他好吵~

3寶妹的家...
3寶妹的家... 2010-08-26 08:03:19 #7F
 

可能沒有哥哥姐姐有差啦,上學有小朋友就很快了,

我家小MM還沒兩歲時就動不動"你欠扁唷"?"要去7-11嗎"..

句子都會說,每個人都說很快,甚至同期比她大的講話都沒她清楚,

但是是因為她有三個哥哥在教,所以很快,

我記得我家三哥哥那時也是,還沒兩歲講話很快,但剛好小姑朋友的小孩,

比我家三哥哥大,也只會講兩個字的,好像連叔叔都不會叫,

一直到他兩歲半還三歲時去上學,突然變很厲害,

有同儕之間的學習快很多,真的,媽咪不必太擔心.

我覺得很正常耶

我家DD也是一歲十個月啊

會講得還沒你家多

連英文字母也不認識半個

我愛你也不會講

發展速度本來就有快有慢

就像你家MM11個月就會走

有的孩子到一歲半才會

但這都是正常的啊

長句子要慢慢教

一個字一個字念給他聽 請他複誦(你念一個字 他念一個字 若是已經會的詞可以唸兩個字)

例如...媽媽...請...你...給...我...ㄋㄟㄋㄟ

之類的

(原作者於 2010-08-26 08:06:45 重新編輯過)

siliar
siliar 2010-08-26 08:07:21 #9F
 

版媽你太急了啦~

你女兒的發展很正常ㄚ,我兒子兩歲,也差不多這樣而已.我都不覺得有需要去看醫生~每個小孩都有他的發展進度阿,不要都不講話就好了吧

fidela
fidela 2010-08-26 08:18:40 #10F
 

版媽

分享一段幼教老師的話

小朋友爬行是很重要的

其實應該是說在爬行過程中

抬頭這動作對孩子來說是很重要的

這會讓他的頸部後面背部的肌肉發展的好

連帶臉部兩旁的股肉展

這影響小朋友以後的發音

給您參考囉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