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 我的小孩現在耳溫34.5,請問我該怎麼做?

安迪媽媽
安迪媽媽 2010-08-22 23:03:54 版主 89K

一小時前35.5,剛剛量34.5

我有給他蓋被子,他還是一直冒汗

請問我該怎麼做?

於2010-08-23 00:24:10 補充發言
1Y2M 他這幾天感冒有發燒,晚上七點有吃藥。 十點睡覺35.5,之前34.5 我PO完文章後把冷氣關掉後,有35度。 中途醒來我弄奶給他喝 我給他蓋了浴巾+毯子剛剛還躺在他旁邊 目前35.3 所以我要把他身上濕掉的衣服換掉?
於2010-08-23 00:39:03 補充發言
剛剛進去量有35.5,他自己還換了姿勢睡覺,仍舊滿頭滿身汗... 這樣是不是我可以稍微鬆懈點了? 上個月他腸病毒,這個月腸胃炎。 腸胃炎才好沒幾天就又輕微發燒38度而且不太愛吃東西 帶去診所醫生診斷他感冒+ 喉嚨紅腫 醫生說白包裡有退燒藥,星期日剛好是第三天療程。 我在想是不是他今天沒什麼燒了又吃了有退燒藥的成分才會這樣? (可是這一兩天他睡覺時偶爾會流汗流到連枕頭都濕掉) (還有他七點吃藥時體溫有38度說) PS. 今天他的確吃比較少,起床就灰灰,只肯吃餅乾。 但還是有吃吐司+ 喝些牛奶,吃一些些些軟稀飯+配菜 他這幾天一直把手往嘴塞,家裡說他在長牙所以哭鬧+吃不下... 可是前幾天去看醫生時,醫生說他不是在長牙。

平時體溫都這麼低?

還是前幾小時有用退燒的東西嗎?

(原作者於 2010-08-22 23:09:01 重新編輯過)

凱婷麻麻
凱婷麻麻 2010-08-22 23:08:33 #2F
 

幾個月大的小孩押??

他有起床喝ㄋㄟㄋㄟ嗎 ??沒吃東西體溫會很低唷!

有吹冷氣嗎 ? 有的話多給他穿點衣物!

如果是幾個月大的小朋友 就算很冷天氣都會流汗 是正常的!

幫他擦乾就是了 沒擦乾會感冒的!

他在失溫嗎?冷汗?

34.5~我覺得應該看醫生......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5040308946

adsnew
kiki 2
kiki 2 2010-08-22 23:14:43 #4F
 

體溫也太低了吧

快去看專業的醫生吧

雖然媽咪們真的很熱心

但也僅是經驗談

沒辦法給正確答案

米奇寶寶的快樂家
希媽媽 2010-08-22 23:15:07 #5F
 

如果很久沒進食了..讓他補充一些熱食吧

可以去洗個熱水澡 我女兒之前也這樣過

有流汗一定要擦乾喔 不然會感冒

體溫如果一直繼續降 那要送醫

MIA 米 雅
摳摳的媽咪 2010-08-22 23:16:28 #6F
 

可以去洗個熱水澡 +111

再不掛急診了吧..

別在這裡瞎操心...

看了我都緊張起來嚕....媽媽秀秀...

寶寶抱起來應該都熱熱的才對,但為何有時他的體溫感覺比較低呢?

正常體溫(如以肛溫來計算)的最低值可達36.5℃,如果再低於此一限度,就可以算體溫偏低了,若小於達36℃則是就過低了。

體溫過低比高燒危險

當體溫(生命的火焰)過低時,表示正常體內組織細胞的活動已經大量減少了,甚至重要的器官如腦、心、肝及腎的功能都會接近停止,因此,體溫過低比高燒還要危險,它表示生命的活動已經減慢而瀕臨死亡,所以千萬不可漠視!

兒童比大人更容易喪失體溫,這是因為幼兒的能量儲存原本就較少,身體表面積相對的較成人為大,皮膚與空氣接觸面大,而一般人們活動的室內溫度都較體溫為低,因此體內溫度容易喪失到空氣中。

幼兒暴露在冷空氣裡、身上弄濕了(如溺水)、長期營養不良、或飢餓過久,都很容易引發體溫過低;此外,罹患重病或腦部有問題者、剛出生的嬰兒(尤其是早產兒),也都是容易發生體溫過低的族群。

體溫過低的常見症狀

第一種微狀 皮膚冰涼且蒼白(小嬰兒也許還會保持紅潤)。

第二種微狀 身體偶會有強烈的顫抖。

第三種微狀 表情呆滯麻木,反應遲緩。

第四種微狀 言語含混不清。

第五種微狀 身體肌肉軟弱無力。

此外,當嬰兒或早產兒體溫過低時,也會出現下列幾個現象:

1.不尋常的安靜,嗜睡、不哭鬧。

2.拒食。

3.膚色仍可能正常,但觸摸時會感覺冰涼。

因為嬰兒的大腦發育並不成熟,體溫調節中樞功能不穩定,所以體溫會忽高忽低的。然而,除了行為有細微的變化外,其外觀幾乎完全正常,往往不容易被察覺,父母應特別留心!

體溫過低的緊急處理

在處理所有低體溫者時,記住最重要的原則——保持溫暖,不要讓體溫繼續的喪失。

1.把寶寶帶入較溫暖的環境(比如屋內),不要讓寶寶吹到風,或以大人的身體來圍護著孩子。

2.保持全身皮膚的乾燥。譬如:把孩子濕的衣服脫掉,將體表水分擦乾,以免水份由體表蒸發時吸收更多的體熱。

3.用溫熱的包被及毛巾將孩子全身(包括頭部)裹緊,以免體溫繼續流失。

4.如果孩子神志尚清楚,可以讓他喝一些溫熱的飲料或甜點。

5.利用外來的熱源,如電熱器、烤燈或電毯等等,對幼兒的身體及周遭環境逐漸的加熱,以使體溫上升至正常溫度(37℃左右)即可。在加熱過程中,可對肢體及軀幹施以摩擦,使血液循環增加而將熱源輸送到身體各處。

注意:切忌在局部或以直接觸及皮膚的方式加熱過度,以免造成皮膚的灼傷,因為喪失知覺的孩子是不會和常人般有痛感的。

在做以上所有處理的同時,請立即送醫做進一步的檢查治療,以解決其他的病因,或預防後遺症的發生。

馬上送醫

米奇寶寶的快樂家
希媽媽 2010-08-22 23:22:02 #9F
 

媽咪 你的溫度計有沒有正常?

若確定溫度計正常

就馬上送醫吧 低於36都不是很正常了

(原作者於 2010-08-22 23:23:16 重新編輯過)

雙胞胎的媽媽
雙胞胎的媽媽 2010-08-22 23:23:35 #10F
 

先檢查一下耳溫槍是否有問題

之前家裡耳溫槍秀逗.量小孩耳溫一看33.34度嚇一跳想說怎會這樣

然後自己量一下ㄝ是33.34.在量一下老公ㄝ是33.34

就確定是耳溫槍有問題

摸一下小孩的手心.腳心看是溫溫的嗎.如是就比較沒問題

但如果是冰冰的就要注意一下了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

幼兒園選校秘訣,這些眉角別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