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大眼晴的媽
大眼晴的媽 2010-08-20 09:24:32 版主 7156

如題.

最近婆有在說.可是不了解.也不會玩.請了解的媽咪提供一下.謝謝

儒儒BABY
儒儒BABY 2010-08-20 09:45:55 #1F
 

玩法和股票差不了多少..低買進高可以賣出..

但你要賣出時要看銀行的買入價格是多少..

例如銀行買入是41賣出是45而假如現在漲價了..

買入是45賣出是49..這樣則是不能賣...

因為這樣給銀行回收的價錢等於沒賺..

這是大概詳細的你可以去加入BBH財經版..

去多看人家如何寫看久了就會有心得喔!!

外幣不只是買賣而已,銀行也有看漲跌的,像花旗理專跟我講了一堆一直要我買,還問我想買幾口?但我實在沒玩過也不敢買!

若只是像一般人單純買進/賣出賺匯差,其實最大贏家應該是銀行吧,買價跟賣價之間銀行賺到"差價"!

除了一般單純買進/賣出賺匯差以外,其實也可以考慮買「外幣定存」,

有些利率比台幣高,但時若匯率有漲跌,得自行承擔風險,要買得多做功課及遇到低點時再來買,不然光是匯差就有可能把利率都吃光=做白工、白忙一場,有時還可能會賠錢哩!

我以紐幣為例我當時買18.6,而今天銀行買入22.47/賣出價22.67....我在這裡賺到匯差!

我前年買紐幣一年期定存利率3.3%、到期後再續一年定存利率1.2%...這裡賺到定存!

實例來說:

我當是用台幣37200元去買2000元紐幣,

若今年到期不想再定存,若匯率還是跟今天相同,賣出紐幣換回台幣可換回46448...>>兩年利息+紐幣的匯差一共賺9248=兩年一共賺了24.86%

我買的是紐幣,當然也可以考慮買其他幣別,也都可以有匯差+定存的做法,

可是如果是最近匯率一直在波動,買到高點的人就沒匯差可賺,可能連利率都會賠進去!

我當也是第一次買,有一點怕怕的才會買那麼少,

兩年前台幣定存走低、加上當時紐幣利率高,我覺得已到紐幣差不多已經到低點了,才會去想買外幣,買完隔天紐幣定存就調降了,我也算是運氣好!

別看別人運氣好,『這種好康的事不是天天都有 』,沒法常去留意巿場價格,不太有把握、沒有閒錢,就不建議去買外幣!

若只是想抄短線賺匯差,妳得有錢很多才行,不然光是那些銀行買賣的賺去的差價,用小錢去玩是賺不到什麼錢的啦!

由於我沒什麼錢,只好用匯差+定存去存錢囉!!

(原作者於 2010-08-20 10:15:50 重新編輯過)

大眼晴的媽
大眼晴的媽 2010-08-20 15:52:03 #3F
 

謝謝寶貴的意見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媽咪投票趣

你家誰簽小孩聯絡簿?媽媽還爸爸?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