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憂鬱症又復發還是產後憂鬱症,可以請媽咪們幫幫我嗎 (文長)

兩年前憂鬱症 吃藥吃了一段時間,

認識我老公之後慢慢好起來 .. 漸漸就沒有在吃藥了 ,也沒有再回診。

8/5生完仔仔 今天生完第11天了

我媽每天都會拿湯來給我

但為了照顧寶寶..

想吃的時候 都沒空吃

寶寶睡了還有一堆家事還沒做

老公是夜班的 晚上只有我一個人在家照顧寶寶

白天想給老公充分的休息時間

我不知道到底是不是太累了

每天都覺得休息時間很不夠

每兩個小時就一定要把奶擠出來

不然就會很痛 連睡都沒辦法睡

寶寶四個小時起來喝一次奶

老公家的大哥在這10天內 來家裡打擾了三四次

老實說我只想在能休息的時候休息

第一次帶他女友和女友的小孩來

第二次 第三次 自己來

有時我在擠奶 有時我想睡覺

有人我根本沒辦法好好休息

然後 昨天又帶了老公的媽媽來

老公的媽媽本來就不喜歡我 (有精神病)

昨天老公和他大哥不在 他媽媽就一直捏著鼻子好像嫌我臭一樣= ="

老公他們回來 就裝沒事

我本身又有很嚴重的潔癖

加上寶寶剛出生沒滿月 不知是不是我太神經質

他們每一次走我都把家裡大掃除一次

擦地 再用酒精擦第二次

桌 椅 通通都打掃 我才會安心的休息

從仔仔出生到現在

我真的都沒有休息到

老公的大哥昨天還說

" 阿現在是怎樣 每次來我都心情不好 是沒包紅包來嗎"

他們走後 我跟老公說以後不要帶你媽來這裡

你知道你媽跟我的關係 不然我們也不會班出來

老公不高興 一句化也不說

我說有話就講

他卻說 沒什麼好講的

我覺得很難過

我跟他說他媽再他們不再的時候 一直瞪我 還捏著鼻子

越想越委屈

我一直哭一直哭

今天早上跟老公講說我想回娘家

他卻拿著衣服說這邊讓給我駐 他回去跟他媽住

我只是想好好休息

我還在坐月子 難道我連休息的權利都沒有嗎

我已經很累了

不想招待來的人 你自己不拒絕他來 還要怪我

誰在乎什麼紅包阿

我只是想休息

越想越難過

我說你對你哥說不出口 你老婆在坐月子要休息 滿月後再來我自己說

我自己告訴他 我不要他包什麼紅包 不用這樣想我

老公口氣就很兇

我也不知道事都沒休息還是都沒吃

被老公氣到暈倒了

老公才照顧我休息

可是 起來之後 我還是很難過 揪凝ㄝ (台)

一直哭

還是只想回娘家

我只是想要有人懂我的委屈 可以關心我 站在我的角度 了解我真的很累

沒力氣跟不速之客在那邊陪笑臉

被那樣講 真的 很委屈

心情一直無法平復

一直哭

眼淚停了 還是很難過

看到寶寶淚又滴出來

我想回娘家不是想去告狀

我只是想要有人可以安慰我 幫幫我而以

早上媽媽本來都會送湯來給我

怕他看到我眼睛腫 還叫他不要來 ..

我只是一時情緒 還是產後憂鬱 ?

我要怎麼跟老公講他才廳的董...

期待二寶的娘
hsu1246 2010-08-18 10:54:08 #1F
 

我的情形跟你很像,我是8/10生現在剛好過一星期,我雖是在娘家做月子,但卻沒做好,因為.我爸在前幾天開刀,老媽二頭跑,我媽身體本來就不好,

為了不讓我媽太累,我都自己弄,沒想到,屁股的骨頭酸到我站不起來...

加上我的母奶量一直很不夠,我心情也是差,老公不太高興,因為當初是我要回娘家做月子,我說可是若在你家做月子,我連小孩都抱不到,因為昨天去醫院回診,我婆小孩抱的緊緊的都不讓我抱.....又想到做完月子後上班都看不到小孩,心情更差...很想哭

後來我是老實跟我老公講,雖然沒比較好,但我是都想辦法溝通,

希望我們一起加油.你再和老公溝通看看你自己的想法

大BABY媽咪
大BABY媽咪 2010-08-22 23:11:53 #2F
 

不管是復發還是產後憂鬱的關係,去看身心科的醫生吧!

也可以跟醫生談談,要不要帶老公一起進去會診?

讓老公聽聽你跟醫生的談話,或請醫生單獨和老公聊聊都行~

我自己是懷孕前吃了快8年的抗憂鬱劑

懷孕後靠意志力和荷爾蒙的改變讓自己到現在都沒再碰精神科的藥物

可是生完後我也有憂鬱,哭泣的狀況,不過是哭完就又沉浸在當媽的喜悅裡啦

只是強迫症狀非常非常地嚴重

每天一空閒就吸地板,拖地...明明累個半死還是不做就放不下心...看到自己掉的頭髮都會煩燥到要趕快清理...

可是我自己還算清楚我還在某種限度之內...所以也還算OK

但現在BB已經1y2m了,我感覺自己的情緒似乎負面的越來越多...

也想回去找以前的醫生聊聊了...

我們一起加油吧!

lovelyyvonne
lovelyyvonne 2010-08-23 08:51:39 #3F
 

媽媽加油!!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不過我覺得應該是妳太累了無法休息再加上剛生完孩子,有點產後憂鬱症。

我跟你一樣哦,今年二月的時候生,生完之後就一直很想哭,因為老公要上班,我也是忍耐著一個人帶寶寶,只要稍稍有些不喜歡的人,還是事情發生,我都會很不舒服,而且每天都想哭~~看到寶寶也想哭…

滿月後帶寶寶回醫院看診,醫生說很多媽媽都會這樣,要我放心,因為生小孩時身體裡面的赫爾蒙突然改變太大導致的,一般人會在生完小孩二個月就會慢慢好起來 最長不會超過三個月。

三個月過去了,我真的越來越"正常"了哦~~開心的時間變長了,而且也越來越愛我的寶寶!!現在回想月子的時候,沒能好好的開心的抱我的小孩,真的蠻可惜的~~~因為小孩在那時候最小最可愛了!!

媽媽妳要加油哦~不舒服的感覺,會慢慢越來越少的~~要有信心!!

想想,跟其他家人的不愉快是一時的~~不過妳的寶寶只能靠妳嘍!!妳要好好愛他哦!!

蔡皮媽媽
蔡皮媽媽 2010-08-23 22:50:51 #4F
 

版媽加油唷!平常人是很難理解我們這種憂鬱症、焦慮症的人,但我們得自己堅強一點!

我發現懷孕之前都還在服藥(我是焦慮症嚴重失眠,嚴重時就變成憂鬱症了ˊˋ),到發現懷孕就強迫停藥,但先生知道我的狀況(婚前就知道了),他也陪我走過一段可怕的低潮期,所以媽媽你很需要一個夠理解你生病的人,不管是家人或是朋友,如果能讓先生理解是最好的,畢竟他是你朝夕相處最親密的人!

如果可以,就任性一點回娘家坐月子吧!我就是心軟,搞得我現在也很沮喪,而且我還是跟婆家同住喔!不像媽媽是住外面。如果都不行,就把寶寶當作讓自己堅強的理由吧!我在先生不身旁時,就是這樣咬牙!8/13生完到現在,也不知道崩潰幾次了,但看著寶寶熟睡的天使臉龐,就讓我努力去克服內心的焦慮,很難!很痛!但是那是一股力量!使我們非常脆弱敏感的內心,勇敢一點!

對於那些你不喜歡的人與言語,左耳進右耳出,再不然就假裝沒看見,上網來吐訴,也能使你心裡好過些!

總而言之,你怎麼做心情會好過些,你就怎麼做!剛生產完,照顧寶寶固然重要,但媽媽的心情也是很重要的喔!加油!你一定可以的!

vidinliu
vidinliu 2010-08-28 15:24:42 #5F
 

快回娘家做月子吧~

跟妳老公說妳須要幫助, 妳做好月子身心才會健康ㄛ~

不要跟他說他家人讓你無法休息 (我猜他無法接受這點)

辛苦妳了,年輕版媽.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台灣生態藏寶圖「有怪獸」app親子界正夯!步道邊玩邊學趣味多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

親子共玩好點子 玩樂童年起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