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在學校被撞倒斷了一顆門牙

在8月12日17:30左右接到學校班級導師電話,說我兒子在學校被一位中班的同學撞到跌倒,導致門牙流血。經聽了園長的敘述與詢問我兒子之後,大致知道事發的經過如下:

在學生下課的時候,由於許多學生已經被家長接走,因此他們會將還留在學校的學生,不分班級集中在一間教室方便管理,如此也可以減少管理的人力;事發當時學校大約只有不到20位小朋友,正從二樓幼幼班教室出來,要走下樓梯到一樓教室等待家長來接送,然而卻只有一位幼幼班的老師在看護這群小朋友,此時一位中班的小朋友從隊伍後面往前跑推擠撞到我兒子,致使我兒子往前趴倒臉部著地。

事後老師與園長有幫我兒子冰敷並止血,且陪同我們到附近診所照X光片,發現兩顆門牙都有鬆動現象,診所醫生並強烈懷疑其中一顆牙內部的一邊已經斷裂!!!我們不放心,在8/13下午又到內湖三總看掛急診牙科,這天真是是對於我們及小孩最慘酷的一天,因為我兒子拔掉生平第一顆牙!這過程讓不到四歲兒子哭到不行,也讓我心疼到跟著哭了!

兒子其實心理及外在上已經知道自己少了一顆門牙了,也曾在媽媽懷裡掉淚難過,兒子昨晚睡前還說,"明天出去玩,另一顆牙齒就會長出來了",聽到了兒子這種天真的話兒,媽媽眼淚現已不時掉下來了!!!!

下週三我們還需三總回診治療!!!!

我們很擔心現在少了一顆(上面)門牙的兒子,會被同學取笑,擔心他如何面對這種狀況,人際方面的應對!另外也擔心現在少了一顆門牙日後的英文注音發音的準確! 還不到4歲就斷了一顆門牙,這到換牙年紀還好多年呢,我們更是擔心是否會影響到日後換牙!!

實在很難接受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才剛想要換一個較好的學習環境,卻發生這種事;是我兒子倒楣嗎?其實由事發經過就可以看出這幼校至少犯了3個錯誤:

1. 放學時是小朋友心裡最浮動的時間,應該要特別注意小朋友的動態。

2. 有小朋友在人群中奔跑,老師未及時阻止。

3. 一位老師要帶著排隊的小朋友下樓梯,只能顧及到下樓梯這一段最危險的地方,後面的隊伍根本無暇照顧,所以應該前後各一位老師。

發生這種校園意外,我們真的很心痛!!有媽咪們有相同的心痛經驗嗎??媽咪覺得我們該如何應對學校發生這種意外!請學校做改善及補償之類的嗎!

雖然妳說的是沒錯

但放學時間小朋友真的很難控制

別說幼稚園

連我們國小的孩子也常受傷

為什麼呢?

天天廣播

孩子們還是不怕

有人說老師為什麼不管?

老師在外管教室誰來管?

有的是自己受傷

有的是別撞傷

說真的

每次聽到廣播都不知道該說什麼

雖然老師有責任

但有時並不是我們家長想的那樣

施行上還是有困難的

總有幾個孩子特別皮特別不聽話

往往這幾個就是讓人受傷的

希望妳的孩子沒事

四歲也快接近換牙了

如果牙根沒壞

應該不至於影響後面的牙

若沒牙根也會做一個固定的

發音的話

應該影響不大

做一個固定的就不會影響發音了

另外學校那有怎麼處理嗎?

綺媽咪
綺媽咪 2010-08-15 11:11:30 #2F
 

媽咪

小幼班不是都在1樓教室嗎?怎麼改至2樓了呢?因為那間幼稚園的2樓樓梯確實比較狹窄.

主要是教育風格比較開放.都讓孩子自己解決處理.奔跑確實不對~

只是意外已經發生了.我想園方老師們其實也很擔心孩子的狀況.

可以借這機會檢討園方內部.

幼稚園都有意外險.那至於額外在補償之類就要看園方了.因為這我也不是很懂.

但應該要請對方家長出面協調會比較好.畢竟是小朋友奔跑撞上來的.醫藥費應該是對方家長出..這是我自己的想法啦..

我女兒現在讀另一家.那家教育風格比較重視常規.在幼稚園內是不能奔跑的.也不能隨便碰觸到對方(玩)

我覺得這樣比較好~才不會延伸到一些問題.

學齡前的孩子確實比較難控制.孩子突然一個動作.老師是無法馬上制止的.

而且你家寶貝讀的幼稚園學生非常多.

老師真的無法很細心照顧每個孩子.還是要體諒一下老師.

知道媽咪一定很心疼寶貝的牙齒斷了.告訴孩子沒關係.因為還會在長新牙喔.

我家mm之前是自己從階梯摔下去.其中一顆門牙神經壞死.那門牙雖然很堅固但會黑黑的

我女兒就說她自己牙齒黑黑的好醜喔.不知道的會說mm你都沒刷牙喔.不然門牙怎麼黑黑的.

我就會一直幫mm解釋說那是因為跌倒的關係.

希望你們能找到一個解決方案.加油!

(原作者於 2010-08-15 11:13:29 重新編輯過)

Ellie
Ellie 2010-08-15 15:54:31 #3F
 

我兒子三年前三歲時也因為在家表演特技撞到地板,門牙牙根鬆動,後來在一年半內二顆門牙陸續脫落,當時也擔心美觀及發音問題,牙醫師的建議是不做假牙,因為這個年紀的小孩還沒有什麼審美觀,等他在乎自己的外觀時,同學也會陸續換牙,所以不需花錢做假牙,最主要是裝假牙吃完東西就要拿下來清潔,裝的假牙必須勾住後面的臼齒輔助,臼齒也會容易蛀牙,也會有不舒服感。

我發覺是大人比較在乎美觀的問題,門牙剛脫落時我也是很在乎,不過隨著時間經過也習慣了,6歲的兒子則是到目前為止都不在乎他沒門牙,也沒有被幼稚園的同學嘲笑過,1~2個同學曾問過他,他都說他表演特技撞斷了。 更慘的是,他下門牙天生沒有長出來,上門牙又撞斷,不過真的完全不影響在校的人際關係,我兒子在校還會被女生愛慕追著跑。

至於發音問題,我覺得我兒子的英文發音還算標準,並沒有影響發音。講話並沒有漏風的現象。

倒是剛撞到牙根鬆動時,我很擔心他咬硬物門牙會掉下,所以吃水果或玉米或雞腿都會切小塊放碗裡用湯匙吃,直到二顆門牙都掉了,才讓他自己拿水果及雞腿吃,玉米就比較麻煩還是必須剪下來放碗裡。

(原作者於 2010-08-15 16:01:38 重新編輯過)

(原作者於 2010-08-15 16:03:24 重新編輯過)

Two kids' mom
D&K's MOM 2010-08-16 00:49:20 #4F
 

我家兒子在去年也是同樣的事(當時4歲)

在上DANCING 課時不小心撞到地板

撞掉2顆

不過我兒子太靜了

我問也很久

才知道發生什麼事

他當場也不敢告訴老師

所以是等阿公 去接時 才發現的

晚上我下班回來打去幼稚園

老師看視訊真的有被同學撞到一下

然後躺在地上

不過一下子就起來了

當晚10:30老師和主任來訪

表示這是沒注意好孩子

所以當月的月費16000元和醫療費用會幫我們出

我考慮了很久

不過我隔天回拒老師

月費的部分和醫療費用我們都自己來就好

我只要老師更用心去照顧我的孩子

DD掉的兩顆牙

剛好都有多生牙的問題

事後不到半年新牙就長出來的

只是樣子很怪

我都帶到台大看

台大說因他有多生牙

所以那兩顆掉的牙

本身就很容易鬆動

約在幾個月前

相同的事又發生一次

DD說是放學又不小心和同學撞到

這次掉下排兩顆牙

我帶去看牙科照X光

醫生說本來就要掉了沒關係

結果真的目前下排長出兩顆恆牙

他現在也才五歲四個月

醫生說現在孩子都很早就換牙

所以掉乳牙不用太擔心

版媽不要太擔心

補償之類我覺得就不用了

請老師好好照顧孩子最重要

當時我媽媽提醒我

"若我收了退回的月費16000了

帶班的老師若被扣薪水怎麼辦?

全美的幼稚園中文老師一個月沒賺多少

你收16000也沒比較好過

請老師好好照顧就好"

我聽了我媽的話

我家DD真的特別受到老師愛護

在這一為中師的帶領下

現在只要在校發生任何事

他知道自己要如何處理了

每位孩子都怕看牙

當時我先到馬偕

DD真的太不配合了

我隔天又到台大

光是照X光

我就去了三天

第三天才成功

更別說開刀拔牙了

心疼是一定會的

不過我兒子現在比較不排斥了

別太在意美觀問 題

我兒子吃素都很快換牙了

人很瘦感覺沒什麼營養

你家DD也許也要換牙別擔心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2024 新生兒保單》還不知道怎麼規劃嗎?30秒快速瞭解還有抽獎等著你!

媽咪投票趣

若地震房倒,能返家5分鐘你會拿什麼?

※可複選1~4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

過敏別來亂!醫師&家長抗敏奇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