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然 媽咪
然然 媽咪 2010-08-12 23:10:45 版主 51K

太喜歡了,不管是做喝粥的人還是做粥的,都是一種享受。有空來學一兩個,去暖暖你們愛的人的胃吧!

蔬菜牛肉粥

01蔬菜牛肉粥

原料:牛肉--40克,米飯--1/4碗,菠菜--1棵,肉湯--1/2杯,土豆、胡蘿蔔、洋蔥--1/5 個,鹽--若干

制法:(1) 準備牛肉精肉並磨碎。

(2) 將菠菜、胡蘿蔔、洋蔥、土豆燉熟並搗碎。

(3) 將米飯、蔬菜和肉末放入鍋中煮,並用鹽調味。

02 豆腐粥

原料:米飯--1/6碗,肉湯--1/2杯,豆腐1/10塊,鹽--若干

制法:(1) 將豆腐切成小塊。

(2) 將米飯、肉湯、豆腐加水放在鍋中同煮。

(3) 煮至粘稠時加入適量的鹽調味。

03 雞蛋粥

原料:雞蛋--1/2個,胡蘿蔔--1/5個,菠菜--1棵,米飯--1/4碗,肉湯--1/2杯,鹽--若干

制法: (1) 將胡蘿蔔和菠菜燉熟切碎。

(2) 將米飯、肉湯和切碎的胡蘿蔔、菠菜倒入鍋中同煮。

(3) 煮開之後放入搗好的蛋糊並攪開,加鹽調味。

04 蔬菜魚肉粥

原料:魚白肉--30克,胡蘿蔔--1/5個,海帶清湯--1/2杯,蘿蔔--20克,醬油--若干,米飯--1/4碗

制法: (1) 將魚骨剔淨,魚肉燉熟並搗碎。

(2) 將蘿蔔、胡蘿蔔用擦菜板擦好。

(3) 將米飯、海帶清湯及魚肉、蔬菜等倒入鍋內同煮。

(4) 煮至粘稠時放入醬油調味。

乾酪粥

05 乾酪粥

原料:米飯--1/6碗,水--1/2杯,乾酪--5克

制法: (1) 將乾酪切碎。

(2) 將米飯入鍋加適量水煮。

(3) 煮至粘稠時中入乾酪,乾酪開始溶化時將火關掉。

06 豌豆粥

原料:米飯--1/4碗,豌豆--5個,牛奶--1/4杯,鹽--若干

制法:(1) 將豌豆用開水煮熟,搗碎並過濾。

(2) 在米飯中加適量水用小鍋煮沸。

(3) 之後放入牛奶和豌豆,並用文火再煮。

(4) 加鹽調味。

07 胡桃粥

原料:糯米--1/3杯,胡桃--5個,紅棗--1個,鹽--若干

制法:(1) 將胡桃夾開把瓤取出,泡在水裡,將其薄皮剝去並搗碎。

(2) 將紅棗去核並用水浸泡後搗碎。

(3) 將胡桃、紅棗、糯米加適量水放在小鍋裡煮。

(4) 煮好後用鹽調味。

08 蘋果麥片粥

原料:燕麥片--3大匙,牛奶--1/4杯,蘋果--1/6個,胡蘿蔔--1/3個

制法:(1) 將蘋果和胡蘿蔔洗淨並用擦菜板擦好。

(2) 將燕麥片及擦好的1大匙胡蘿蔔放入鍋中,倒入牛奶及1/4杯水用文火煮。

(3) 煮開後再放入2大匙擦好的蘋果直至煮爛。

09 魚肉牛奶粥

原料:魚白肉--1/6塊,牛奶--1大匙,鹽--若干

制法:(1) 將魚肉抬掇乾淨,燉熟並搗碎。

(2) 將魚肉放在小鍋里加牛奶煮,之後加鹽調味。

10 芋頭粥

原料:芋頭--1/2個,肉湯--1大匙,醬油--若干

制法:(1) 將芋頭皮剝掉切成小塊,用鹽醃一下再洗淨。

(2) 將芋頭燉爛後搗碎並過濾。

(3) 將肉湯及芋頭放在小鍋裡煮,並不時地攪一下。

(4) 煮至粘稠後加醬油調味。

11 土豆粥

原料:土豆--1/3個,牛奶--2大匙,熟蛋黃--1/4個,鹽--若干

制法: (1) 將土豆去皮,燉爛,搗碎並過濾。

(2) 將土豆加牛奶用文火煮,並輕輕攪拌,粘稠後加鹽。

(3) 將蛋黃搗碎放在土豆泥裡。

12 乾酪麵包粥

原料:主食麵包--1片,牛奶--2/3杯,乾酪粉--1/2匙

制法:(1) 將主食麵包的邊沿剪掉之後撕成碎片。

(2) 把撕碎的麵包加牛奶用文火煮,煮成糊狀後撒上乾酪粉。 也可以用蛋糕來代替麵包做成蛋糕粥。

13 胡蘿蔔優酪乳粥

原料:胡蘿蔔--1/10個,麵粉--1小匙,捲心菜--10克,優酪乳--1大匙,肉湯--3大匙,黃油--若干

制法:(1) 將捲心菜和胡蘿蔔要成細絲燉爛。

(2) 用黃油將麵粉略炒一下,加入肉湯、蔬菜煮,並輕攪。

(3) 將燉好的材料冷卻後與優酪乳拌好

番茄粥

14 番茄粥

原料:番茄--1/8個,米飯--1/4碗,海帶清湯--1/2杯,鹽--若干

制法:(1) 將番茄泡在開水裡,隨即取出去皮去瓤,切碎。

(2) 將米飯和海帶清湯倒入小鍋是煮。

(3) 煮好後加入番茄,加鹽調味。

15 雞肉粥

原料:雞胸脯肉--10克,米飯--1/4碗,海帶清湯--1/2杯,菠菜--10克,醬油、白糖--若干

制法:(1) 將雞胸脯肉去筋,切成小塊,用醬油和白糖醃一下。

(2) 將菠菜燉熟並切碎。

(3) 米飯用海帶清湯煮一下,再放入菠菜雞肉同煮。

16 裙帶菜紅蛤粥

原料:幹紅蛤--2個,幹裙帶菜--20克,大米--1/4杯

制法: (1) 將紅蛤和裙帶菜用水泡開之後擰淨水分並切碎。

(2) 將泡好的米加適量的水一起倒入粉碎機磨碎。

(3) 以1:10的比例將米和水調好,加入裙帶菜和紅蛤同煮。

(4) 煮好之後用鹽調味。

紅薯雞蛋粥17 紅薯雞蛋粥

原料:紅薯--1/6塊,雞蛋--1個,牛奶--2大匙

制法:(1) 將紅薯去皮,燉爛,並搗成泥狀。

(2) 將雞蛋煮熟之後把蛋黃搗碎。

(3) 紅薯泥加牛奶用文火煮,並不時地攪動。

(4) 粘稠時放入蛋黃,攪勻。

18 栗子粥

原料:栗子--5個,海帶清湯--1/2杯

制法:(1) 將栗子煮熟之後去皮,搗碎。

(2) 海帶清湯煮沸後加栗子同煮。 栗子可強腸胃功能,有助於消化。嬰兒腹瀉時食用栗子,效果較好。

19 蔬菜粥

原料:牛肉--20克,大米--1/3杯,胡蘿蔔、洋蔥--若干,香油、醬油--若干

制法: (1) 大米洗淨用水泡好,牛肉、胡蘿蔔、洋蔥切碎。

(2) 用香油把牛肉在鍋裡炒一下,再入泡好的大米炒制。

(3) 將大米炒至一定程度後加入胡蘿蔔和水,用文火煮爛,再用醬油調味。

20 大醬粥

原料:米粥--1小碗,大醬--1/2小匙,胡蘿蔔、洋蔥、菠菜--若干

制法:(1) 將胡蘿蔔、洋蔥、菠菜切成碎塊。

(2) 蔬菜加清湯煮制,隨後放入米粥同煮。

(3) 煮好之後放大醬調味。

21 胡蘿蔔粥

原料:準備胡蘿蔔(紅蘿蔔)適量

製作:把胡蘿蔔洗淨去除根須 放入蒸鍋內上米蒸熟蒸爛 取出晾涼搗爛成泥 如果小孩喜吃甜食也可稍加白糖

特點:清香適口胡蘿蔔味甘性平 有健脾助消化之功 並含有胡蘿蔔素B族維生素 脂肪糖類

其中含大量果膠 有收斂和吸附作用 患兒腹瀉食用後可以抑制腸道蠕動 對抑制消化不良 所引起的腹瀉非常合適

22 脊肉粥

豬脊肉是指豬脊背上的精肉 古代人已作為藥用 其性味甘咸平

豬瘦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並含有較多的碳水 化合物 鈣磷鐵等營養成分 可防止發生營養不良

原料: 豬脊肉100克粳米100克 食鹽香油川椒粉各少許

製作: 先將豬脊肉洗淨切成小塊 放鍋內用香油炒一下然後 加入粳米煮粥待粥 將爛熟時 加入鹽胡椒粉調味再煮沸即成

特點: 粥有肉香油等調味品 味道極好 此粥補益人體 小兒常食可防止發生貧血

蓮子桂圓粥 23.蓮子桂圓粥

[原料]蓮子20克、龍眼肉10克、糯米50克。

[做法]取蓮子、龍眼肉、糯米同煮成粥。

[用法]每日2次,溫熱食用。

[作用]補心脾,益氣血。適用於失血性貧血。

[評注]桂圓大補、不宜久用;蓮子能平補不峻、可以久服。伏案誦讀、勞傷心脾、記憶減退、納穀不香者,可常吃蓮子粥。

24.八寶粥

[原料] 芡實、薏仁米、白扁豆、蓮肉、山藥、紅棗、桂圓、百合各6克、粳米150克。

[做法] 先取上述八藥煎煮40分鐘,再加入大米繼續煮爛成粥。

[用法] 分頓調糖食用,連吃數日。

[作用] 健脾胃,補氣益腎,養血安神。適用於失眠以及體虛乏力虛腫、泄瀉、口渴、咳嗽少痰等。

[評注] 八寶粥超市有賣,溫熱服用效果較好,健康人食用可強身健體。

柏子仁粥 25.柏子仁粥

[原料] 柏子仁15克、粳米100克、蜂蜜適量。

[做法] 先將柏子仁去除皮、殼、雜質,搗爛,與粳米煮粥,待粥將時,兌入蜂蜜,稍煮開鍋即可。

[用法] 每日2次,連服3天。

[作用] 潤腸通便、養心安神。適用於心悸、失眠、健忘、長期便秘或老年性便秘。

[評注] 柏子仁甘平、有養心安神、滋陰養肝、舒脾潤腸、美顏烏髮等作用。柏子仁含脂肪油14%、少量揮發油、皂甙等物質,為常用的滋補安神藥。

26.酸棗仁粥

[原料 ]酸棗仁末15克、粳米100克。

[做法] 先以粳米加水煮粥至將熟,加入酸棗仁末再煮片刻即可。

[用法] 早晚溫服。

[作用] 養心、安神、斂汗。適用於神經衰弱、心悸、失眠、多夢、黑眼圈。

[評注] 酸棗仁末入粥中酸甘適口,深受歡迎。酸棗仁生用炒用均可,炒時間過常能破壞有效成分。可取酸棗仁微炒片刻研末,家庭可用擀麵杖研磨。

27.小米棗仁粥

[原料] 小米100克、酸棗仁末15克、蜂蜜40克。

[做法] 將小米加水煮粥至將熟,加入酸棗仁末,攪勻煮開即可。

[用法] 每日2次,加蜂蜜溫服。

[作用] 補脾潤燥,寧心安神。主治納食不香、夜寐不寧、大便乾燥。

[評注] 酸棗仁能寧心安神,小米可補脾養心。酸棗仁在鍋內微炒片刻研末,家庭可用擀麵杖研磨。

28.綠豆粥

[原料] 綠豆30g,粳米100g

[做法] 1.將綠豆、粳米淘洗乾淨。

2.把綠豆、粳米放入鍋內,加水約500g,煮至米爛汁黏時即可離火食用。每日服食1-2次。

[營養] 內含蛋白質13.6g,脂肪0.65g,碳水化合物95.7g,鈣39mg,磷25.9mg,鐵2.7mg,維生素A0.20國際單位,

維生素B10.2mg,維生素B21.5mg,尼克酸0.6mg,能產熱453kcal。

[功能] 綠豆是一種非常好的解暑食品,能清熱消暑、解毒消痛、利尿除濕,與粳米相搭配,煮成粥,又可健脾益氣、養血生津,確為夏季解暑佳品,

且因本品並非過於寒涼,不會滯胃涼脾,是產後防暑、解暑佳品。

29.銀杏粥

益元氣、補五臟、抗衰老,老年、體弱多病者尤佳。正常人食之健體。宜家庭食用。

做法: 銀杏仁(去殼後用沸水燙去內種皮)6-10粒,冰糖少量,粳米2兩,水適量,同時放入鍋中,文火煮熟即成。以粳米成糊糜狀即可。

銀杏宜與其他淡甜低糖的米粥類相配,如銀杏八寶粥、銀杏綠豆粥、銀杏沙參蓮子粥等,糖以冰糖、白糖為宜。

金銀花粥

30.金銀花粥

材料:金銀花30克,白米30克。

做法:金銀花可在藥材店買到。先用水煎煮,取其濃汁,加入白米30克,水300毫升,再煮為稀薄的粥。

功效:可用來防治中暑,以及各種熱毒瘡瘍、咽喉腫痛、風熱感冒等等。

31.蓮藕粥

材料:鮮藕200克,白米100克,白糖少許。

做法:先將蓮藕洗淨切片,與白米同煮為粥,待粥熟時,再調入些許白糖,即可進食。

功效:益氣養陰,健脾開胃,老年人體虛,熱天裡食欲不振、大便溏薄、熱病口渴等等都能進食。

32.白木耳粥

材料:白木耳60克,糯米100克。

做法:白木耳先用清水發泡洗淨。糯米淘淨後,置入鍋內加水燒開,再放入銀耳,熬煮成粥,調入一些冰糖即成。

功效:滋陰生津、潤肺養胃、益氣和血,可治虛勞咳嗽、痰中帶血、陰虛口渴。

33.紅棗粥

材料:紅棗,白米,分量可隨自己口味決定。

做法:很簡單,在白粥煮至七成熟的時候,放入紅棗同煮。

功效:具有養脾、潤心肺、補五臟、治虛損的功用,對於血壓低、肺虛咳嗽,有一定增益。

麥冬竹葉粥34.麥冬竹葉粥

材料:麥冬30克,甘草10克,竹葉15克,白米100克,去核紅棗6枚。

做法:將麥冬、甘草、竹葉先用水煎熬,取汁,加入粳米、紅棗一起煮成粥。

功效:帶點淡淡的清甜,具有清熱解暑、益氣和健胃等功效,假如感到暑熱口渴、氣短乏力、不思飲食,不妨一試。

35.豆漿粥

做法:豆腐漿適量,粳米50克,一同煮粥。

功效:有潤肺胃、消脹滿、下濁氣、利小便的功效,夏天常食可消暑、利濕,並適用於治療炎夏食欲不振、體倦乏力諸症。

36.薄荷粥

做法:用大米150克煮成粥,另用鮮薄荷100克或用幹薄荷20克煎成較濃的湯,加適量白糖後倒入粥內,攪和後涼服。

功效:對治療夏季風熱感冒、頭痛目赤、風疹瘙癢、咽喉痛等症甚佳。

菊花粥37.菊花粥

做法:用黃菊花20克,稍加水煎成菊花水,去菊花,將此水與大米160克共煮成粥。

功效:此粥對夏季風熱感冒、目赤昏花、療瘡腫毒及高血壓患者較為適宜。

38.蘆根粥

做法:鮮蘆根150克,竹茹15克,粳米60克,生薑2片,將蘆根洗淨、切段,與竹茹同煎,去渣加粳米、生薑煮成粥,分2次服食。

功效:有清熱、除煩、生津、止嘔的功效,適用於治療中暑煩渴、噁心嘔吐。

39.雞粥

主料:雞肉200克

調料:蔥末5克,鹽5克,熟油、胡椒粉各少許,薑片5克,香菜末。

做法:

1:將大米淘洗乾淨,放入鍋內,加水2000克,燒開後用小火煮成粥

2:雞肉放入另一隻鍋內,加姜片和水,燒開後小火煮熟,撈出晾涼,把雞肉撕成絲,再用蔥末,鹽、胡椒粉、熟油拌勻調味。

3:把調好味的雞絲倒入粥鍋內,用文火稍煮一會兒,撒上香菜末即成。概據個人的喜好與習慣,也可不加香菜末。

特點:味道鮮美可口,常食可滋養五臟、補氣血。

皮蛋瘦肉粥

40.皮蛋瘦肉粥

煮粥用料:瘦肉1塊(豬腱肉最好),皮蛋2個(無鉛皮蛋,一則健康些,二則石灰味沒那麼大),薑1塊,水足量,油鹽適量。

要煮出一鍋綿香好味的皮蛋鹹瘦肉粥,要訣如下:

(1)挑米:煮粥用的米最好用東北大米,就是圓圓短短的珍珠米,煮出的粥特別綿軟;

(2)煮粥的米要預先醃:約半碗米淘洗乾淨後,要用2湯匙的油、1個半茶匙的鹽和少許水(2茶匙)拌勻,醃至少半小時,

放心,雖然用了很多油,但是油會在煮粥的過程中揮發,令米綿爛,所以並不油膩的;

(3)煮粥的肉要先用沸水煮煮去腥,或醃成鹹肉:煮粥用瘦肉或醃的鹹瘦肉,不必太考究是豬的哪一塊肉,

總之要保持一整塊肉塊不要切開 (我一般用大約巴掌大,1-2釐米厚的一塊豬肉,如果條件許可,用豬腱肉更好味)。

如果用瘦肉煮粥,那麼要先用沸水把瘦肉略略煮煮,然後洗淨;

如果喜歡用醃的鹹豬肉煮粥,那麼要提前一天醃鹹豬肉,方法如下:

豬肉一塊,沖洗乾淨,抹幹,撒2-3茶匙鹽,均勻塗抹在肉上,放冰箱下格(就是不會凍成冰的保鮮格)醃12小時或更長時間才可以入味;

(4)煮粥的水要充分沸騰才下材料:大湯鍋中放很多水,煮沸,才放材料。

先下肉塊、薑片,火不要關小,肉塊到了沸水中,外面的部分遇熱而熟硬,封住了裡面的肉汁,這樣肉煮了粥後也不難吃,

然後待水再次沸騰時下醃好的米和一個切碎的皮蛋,而這第一個皮蛋切碎下粥與米同煮,皮蛋會融化,融入粥的味道中;

(5)先大火,後小火,火候要足:水沸了,下了材料後,先大火煮20分鐘,然後再轉小火煮1個半小時,火候足,粥就綿軟入味而且容易消化;

(6)粥的質感處理:在轉小火煮了1個半小時後,把第二個皮蛋也切碎,同時把煮在粥中的瘦肉撈出來,用筷子扒拉,撕成絲絲狀,

跟第二個皮蛋一起放回粥中,同煮最後半小時,然後關火。第二個皮蛋在關火前半小時加入粥中,半小時可將第二個皮蛋煮得既沒有石灰味,

同時又變軟滑,吃粥時也能吃到有皮蛋,而肉因為是水沸時下的,還保持了一定鮮味,撕成絲後放回粥中,特別好吃。

這樣煮出來的粥不必下鹽,好味,而且下火,容易消化。如果粥有點粘底,請千萬不要用勺子扒拉鍋底的粘皮,要不粥會有糊味,

我們通常會放一個輕的小調羹在鍋底與粥同煮,水沸騰過程中,小調羹也被帶動,可以防止粥煮粘底。

南瓜粥

41.南瓜粥

原料:南瓜250g,米50g,白糖少量

做法:

(1)先將南瓜蒸軟,混著蒸出來的南瓜汁一起搗成南瓜泥;

(2)將米下鍋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煮開3分鐘,加入南瓜泥不停攪拌直至再次煮開,開小火繼續煮15—20分鐘就可以咯;

(3)加入適量的白糖或者放涼後加入蜂蜜;

我個人覺得南瓜粥已經有很清甜的香味了,為了身材著想,我就沒有加糖。而且放冰箱冰過以後更好喝!

  291.菠菜粥   

  原料:菠菜、粳米各250克

  輔料:鹽適量

  做法:

  1.將菠菜洗淨,在沸水中焯一下,切段,備用。

  2.粳米洗淨置鍋內,加水適量,熬至粳米熟時,將菠菜放入粥中,繼續熬一會兒停火;再放入鹽調味即成。

  不宜食用加工過細的粳米。粳米由皮層、糊粉層、胚乳層和胚層組成,皮層與糊粉層中含有纖維素、維生素和礦物質,營養成分遠較胚乳層和胚層多,加工過於精細,會使營養成分大量損耗,降低粳米的營養價值。

  292.蛋花麥片粥

 

  原料:麥片30克,雞蛋1個

  做法:

  1.將雞蛋打入碗中,打散攪勻。

  2.把麥片用水浸泡,泡軟後倒入鍋中,小火煮沸,約5分鐘。

  3.再往鍋中打入雞蛋,煮熟即成。

  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E、鉀、鐵、鋅、硒等營養物質,促進寶寶生長發育,有利於預防夜盲症、口角炎、貧血。

  293.雞肉菜粥

  原料:大米粥半碗,雞肉末半匙,碎青菜1匙,雞湯,植物油少許

  做法:

  1.鍋內放入少量植物油,起火把油燒熱。

  2.雞肉末放入鍋中煸炒後,再放入碎青菜煸炒。

  3.待雞肉末和碎青菜炒熟後,再放入大米粥、雞湯一起煮開,晾溫後即可餵食。

  含豐富的微量元素等營養物質,有利於寶寶消化吸收,有利於寶寶生長發育。

  294.黃花菜瘦肉粥

  原料:黃花、瘦肉各50克,大米100克

  輔料:鹽、蔥、薑適量

  做法:

  1.黃花菜洗淨,瘦肉切片備用。

  2.姜、大米、黃花一同放入滾水中,同煮成粥,之後放入蔥、肉,肉將熟時加入鹽調味即可。

  煮粥的方法:

  攪粥:水開後米下鍋時攪幾下,蓋上鍋蓋文火熬20分鐘,開始不停地攪動,一直持續約到呈黏稠狀出鍋為止。為防止粥溢鍋,可在煮粥的時候加幾滴植物油或少量鹽。

  或米或水一起下鍋先用大火煮開,再轉文火熬煮約30分鐘。

  295.大米粥泥

  原料:

  大米50克,蛋黃泥少許

  做法:

  1.把米淘淨,加入適量清水,放入小鍋中,用微火煮至爛粥。

  2.濾去粗渣,加入蛋黃泥,攪拌均勻即可。

  含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等營養物質,可有效預防軟骨病,具有健脾養胃、聰耳明目的功效,也可把大米換成小米或玉米麵。

  296.二瓜粥

  原料:粳米100克,黃瓜150克,冬瓜150克

  輔料:薑10克,鹽適量

  做法:

  1.將黃瓜洗淨,去皮去子,切成薄片;冬瓜去皮,切薄片;粳米淘洗乾淨;薑洗淨拍碎。

  2.鍋內加水約1000克,大火燒開後放入粳米、薑碎,待沸騰後改用小火慢慢煮至米爛,下入黃瓜片、冬瓜片,大火煮至湯稠料熟,加入鹽調味,即可食用。

  煮粥時,水要一次加足,不要中途加水,大火煮沸後要不斷攪拌才能使粥黏稠。

  297.冰糖苦瓜粥

  原料:大米100克,苦瓜1根,松花蛋1個。

  輔料:冰糖、鹽、蔥末、薑末、香油適量。

  做法:

  1.大米洗淨,浸泡2小時;苦瓜洗淨,去內膜和子,切末,用熱水焯一下後撈出,瀝幹切成細末;松花蛋去皮,切小丁。

  2.鍋置火上,加1000克水,煮沸後放米熬成粥。

  3.把苦瓜、松花蛋丁和冰糖放入熬好的粥裡,煮5分鐘,撒上蔥花、薑末,點幾滴香油即可。

  298.生滾花蟹粥

  原料:花蟹2只,大米40克。

  輔料:薑絲5克,蔥花5克,鹽2克,雞精1克,香油5克。

  做法:

  1.花蟹洗淨,剖殼剁塊;大米洗淨備用。

  2.砂鍋置火中,以2:8的比例放入大米和清水,大火煮開後轉用小火繼續熬煲。

  3.煲至米粒軟爛時,放入備好的花蟹、薑絲繼續煲,煲至成米粥時,加入鹽、雞精拌勻,淋上少許香油,撒上蔥花即可。

  螃蟹色鮮味美、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微量元素等營養成分,還有10多種游離氨基酸,其中谷氨酸、精氨酸、組氨酸等含量較多,對身體有很好的滋補作用。

  中醫認為,螃蟹有清熱解毒、補骨添髓、養筋活血、通經絡、滋肝陰的功效。對於瘀血、損傷、黃疸、腰腿酸痛和風濕性關節炎等疾病有一定的食療效果。根據古籍記載,螃蟹適用於跌打損傷、淤血腫痛、傷筋斷骨的治療。此外,油漆過敏或因漆中毒而生瘡,可將活蟹搗汁敷用。

  299.陳皮花生粥

  原料:花生仁50克,粳米100克。

  輔料:陳皮15克。

  做法:

  1.粳米洗淨,浸泡2小時;花生仁洗淨瀝幹。

  2.鍋放火上,加水1000克,水沸後放粳米、花生仁。

  3.米粥煮至五成熟時放入陳皮,小火煮至黏稠即可。

  300.黑米桂花粥

 原料:黑米100克,紅豆50克,蓮子30克,花生30克,桂花20克。

  輔料:冰糖適量。

  做法:

  1.黑米洗淨,浸泡6小時;紅豆洗淨,浸泡1小時;蓮子洗淨;花生洗淨、瀝幹備用。

  2.鍋置火上,將黑米、紅豆、蓮子放入鍋中,加水1000克,大火煮沸後換小火煮1小時;加入花生,繼續煮30分鐘。

  3.加入桂花、冰糖,拌勻,煮3分鐘即可。

  301.燕麥南瓜粥

 原料:燕麥30克,大米50克,小南瓜1個。

  輔料:蔥花、鹽適量。

  做法:1.南瓜洗淨,削皮,切成小塊;大米洗淨,用清水浸泡半小時。

  2.鍋置火上,將大米放入鍋中,加水500克,大火煮沸後換小火煮20分鐘;然後放入南瓜塊,小火煮10分鐘;再加入燕麥,繼續用小火煮10分鐘。

  3.熄火後,加入鹽、蔥花等調料。

  302.豬蹄花生粥

  原料:豬蹄1個,大米100克,花生仁30克。

  輔料:蔥花、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

  1.豬蹄洗淨,剁成小塊,放入開水鍋中焯燙,去血水,然後再放入開水中煮至湯汁濃稠。

  2.大米淘淨,加水煮開,放入豬蹄、花生仁,煮至爛稠,加入鹽、味精、蔥花即可。

  特色:

  豬蹄是多用途的良藥。豬蹄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膠原蛋白是構成肌腱、韌帶及結締組織的最主要的蛋白質成分。在人體內,膠原蛋白約占蛋白質的1/3。若膠原蛋白合成發生了異常,就會引起“膠原性疾病”。它還可促進毛髮、指甲生長,保持皮膚柔軟、細膩,使指甲有光澤。骨骼生成時,首先必須合成充足的膠原蛋白纖維組成骨骼的框架,所以膠原蛋白又是“骨骼中的骨骼”。

  此外,豬蹄還有補血,健腰腿的功效,很適合血虛者、老年體弱者食用。

  303.胡蘿蔔牛肉黃米粥

 原料:黃米100克,牛肉50克,胡蘿蔔50克,洋蔥50克。

  輔料:鹽8克,薑10克。

  做法:

  1.黃米洗淨、浸泡2小時;胡蘿蔔洗淨,切成碎丁;牛肉洗淨切碎;洋蔥洗淨切碎;薑洗淨切碎。

  2.鍋置火上,將黃米、胡蘿蔔、洋蔥放入鍋中,加水1000克,大火煮沸後換小火煮至黃米開花。

  3.加入牛肉末、薑末煮熟,最後調入鹽即可。

  304.山藥枸杞粥

 原料:白米1杯 ,山藥300克 ,枸杞2大匙 ,水8杯

  做法:

  1.白米洗淨瀝幹,山藥去皮洗淨切小塊。

  2.鍋中加水8杯煮開,放入白米、山藥、枸杞續煮至滾時稍攪拌,改中小火熬煮30分鐘即成。

  枸杞補血明目,可增加白血球數量,使抵抗力增強、預防疾病;山藥可促進食欲、有效消除疲勞,增強體力及免疫力。體弱、容易疲勞的女士多食用此道粥品,可助常保好氣色、病痛不侵。

  特色:增強免疫力,補血明目!

  305.糯米山藥粥

  

  原料:圓粒糯米1杯、紅棗10粒、山藥300克、枸杞子2大匙

  輔料:白砂糖1/2杯

  做法:

  1.糯米洗淨,加水6杯,燒開,改小火煮粥,紅棗泡軟,放入同煮。

  2.山藥去皮、切丁,待粥已形成時放入同煮至熟,並加糖調味。

  3.最後加入洗淨的枸杞子,一煮溶即關火盛出。

  圓糯米的黏性較強,適合做甜食;長糯米比較筋道,用在鹹口味的烹調較恰當。

  枸杞子不要煮太久,也不要泡水,以免入鍋後過爛而裂開。

  也可以加少許紅糖調味,且更滋補,但色澤較深,比較不好看。

  306.草菇魚片粥

  

  材料:稠粥1碗、鱈魚200克、草菇50克、青豆適量、蔥、薑末適量

  調味料A:高湯1杯

  B:精鹽、味精各1/2小勺、香油1/4小勺

  做法:

  1.將鱈魚整理乾淨,切長方形薄片,草菇青豆焯水燙透撈出瀝幹水。

  2.鍋中倒入調味料A煮沸,下入薑末,草菇略煮一下,加入稠粥煮開,再加入鱈魚片煮熟,最後加入調味料B調節器勻,下青豆,撒蔥末即可

  307.狀元及第粥

 

  原料:豬肉、豬肝、粉腸、豬腰、豬肚各50克,大米適量,油條1根。

  輔料:薑片、蔥絲、蔥花、香菜、鹽各少許。

  做法:

  1.豬肉、豬肝、粉腸、豬腰、豬肚洗淨備用,油條切段,豬肉、豬肝、豬腰切丁備用,大米淘洗乾淨。

  2.取一深鍋加入可蓋過粉腸及豬肚的水量煮至滾,放入豬肚、粉腸及薑片、蔥絲煮約1小時至軟後撈起瀝幹,粉腸切段、豬肚切細條狀備用。

  3.大米加水燒開後,改用小火慢煲。放入鹽及其餘材料(油條除外)煮開後,食前加入油條段、香菜、蔥花即可。

  特色:豬肉具有補中益氣、生津液、潤腸胃、豐肌體、澤皮膚等作用。可以供陰虛不足、頭暈、貧血、營養不良者及婦女產後乳汁缺乏者食用。豬肉還能為人體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改善缺鐵性貧血。

  308.皮蛋瘦肉米粥

 

  原料:大米2杯,皮蛋2個,瘦肉150克,蔥花、香菜各少許,鹽1茶匙,醬油、澱粉各少許

  做法:

  1.大米洗淨,加水8杯煮成粥,皮蛋去殼、切片,瘦肉切碎粒並拌入少許醬油和澱粉,待粥煮沸時加入皮蛋和瘦肉煮勻。

  2.加鹽調味,並撒入蔥花和香菜,即可盛出食用。

  309.海米菠菜粥

 

  原料:海米15克、粳米(白米)100克、菠菜1棵

  輔料:鹽適量

  做法:1.粳米洗淨,海米泡水,菠菜洗淨汆燙後切段。

  2.鍋內加適量水煮沸,放入粳米、海米一起熬煮成粥,待粥熟後再放菠菜,最後入調味料即可。

  海米,補腎壯陽。菠菜,滋陰養血、潤燥滑腸、養肝明目。本品做法簡單,可經常服食。若無海米,可用蝦仁代替。

  特色:適用:更年期之此內容被視為粗言或穢語,請遵守論壇規則不要使用類似詞語,如有疑問請發帖到站務中心諮詢早洩、性欲減退、視力減退、腰膝酸軟、大便秘結

  310.希臘雪花粥

 

  原料: 白米1杯 ,雞肉片1/2杯 ,蛋清3個 ,澱粉1小匙,檸檬汁3大匙 ,雞湯8杯

  做法:

  1.雞湯煮沸,放入洗淨白米續煮至滾時稍微攪拌,改中小火熬煮30分鐘。

  2.雞肉片加水4大匙抓拌,加入澱粉拌勻,放入作法1的材料中煮1分鐘。

  3.蛋清打至發泡倒入滾燙的粥中,迅速攪勻食用時滴入檸檬汁拌勻即成,酸酸的別有一番風味。

  檸檬含有維生素C和多種礦物質,除了可增強免疫力、消除緊張疲勞,最受矚目的便是美白、防斑、防癌、抗老化作用;蛋清含有豐富的人體必需氨基酸,卻沒有蛋黃高量的膽固醇。兩者食用對人體有美顏作用,拿來敷臉還能淨化美白、緊實肌膚,是內外兼治的美麗良方。

  特色: 美顏瘦身雙效的夢幻粥品。

  311.山藥蘿蔔粥

  

  原料: 白米1杯,山藥300克,白蘿蔔1/2個,芹菜末少許,水10杯

  輔料:鹽、胡椒粉、香菜……各適量

  做法:

  1.白米洗淨瀝幹、山藥和白蘿蔔均去皮洗淨切小塊。

  2.鍋中加水10杯煮開,放入白米、山藥、白蘿蔔稍微攪拌,至再次滾沸時,改中小火熬煮30分鐘。

  3.加鹽拌勻,食用前撒上胡椒粉、芹菜末及香菜即成。

  山藥近年被視為滋陰補陽聖品,對於女性豐胸、肌膚防皺有效果。蘿蔔則有排水利尿、幫助消化、避免脂肪堆積等功效,兩者搭配食用,對於女性美容養顏、瘦身消腫均有奇效。

  特色:恢復體力,調節氣血,幫助減脂瘦身。

  312.紫米粥

  

  原料:黑糯米2杯、糖1杯

  做法:

  1.黑糯米洗淨,加水15杯浸泡2小時,再移至火上煮開,改小火熬煮至熟爛。

  2.加糖調味後即可食用。

  313.小米粥

 

  原料: 小米1杯、碎玉米1/3杯

  做法:

  1.小米洗淨,加入碎玉米拌勻,一同加水7杯浸泡半小時。

  2.移至火上燒開,改小火,煮至米粒軟爛黏稠時,即可關火,放涼食用。

  314.清粥

 

  原料:大米1杯

  做法:1.大米洗淨,加水5杯浸泡20分鐘後,移至爐上煮開。

  2.改小火熬煮至米粒黏稠即可關火盛出。

  315.雞絲玉米粥

  

  原料:雞胸肉半塊、大米1杯、玉米罐頭1罐、芹菜2根、鹽少許、澱粉少許

  做法:

  1.大米洗淨,加水5杯煮成粥。

  2.雞胸肉切絲,拌入少許澱粉和鹽,再加入粥內同煮。

  3.加入玉米粒一同煮勻,並加少許鹽調味後,關火,撒入切碎的芹菜末即成。

  316.黑芝麻糙米粥

  

  原料:糙米1杯 ,黑芝麻2大匙 ,水14杯

  輔料:白砂糖適量

  做法:

  1.糙米洗淨瀝幹。

  2.鍋中加水14杯煮開,放入糙米攪拌一下,待煮滾後改中小火熬煮45分鐘,放入黑芝麻續煮5分鐘,加白砂糖煮溶即成。

  特色:幫助排除宿便,輕盈體態又不失營養。

  317.鮮魚粥

    

  原料:胡蘿蔔10克石斑魚肉15克米20克

  做法:

  1.石斑魚肉蒸熟後以大匙壓成肉末。

  2.胡蘿蔔切成絲,再剁成碎末。

  3.水和米以10:1比例入鍋,煮熟至黏稠,最後加入魚肉末、胡蘿蔔末,再稍微煮一下即可。

  7-9個月嬰兒適用

  除了石斑魚之外,包括鯛魚、鱸魚、鮪魚、旗魚等去掉魚刺的魚肉均可選擇。

  但需注意的是靠近魚腹及魚皮部分的魚肉油脂較多,建議不用。

  318.山藥粥

  

  原料:山藥30克胡蘿蔔20克米30克菠菜泥少許水2杯

  做法:

  1.山藥、胡蘿蔔削皮,切小塊(約1釐米見方)。

  2.米加2杯水煮滾,加入山藥及胡蘿蔔一起煮開,轉小火再煮約15分鐘,再加入菠菜泥即成。

  10~12個月嬰兒適用

  319.奶雞肉粥

 

  原料:鮮奶1杯(240毫升)高湯1/2杯(120毫升)雞胸肉20克綠菜花20克胡蘿蔔10克飯1/2碗

  輔料: 鹽2克

  做法:

  1.雞胸肉洗淨,切小丁,綠菜花及胡蘿蔔也切成小丁。

  2.鮮奶、高湯與飯用小火熬煮成粥,再將雞胸肉、綠菜花及胡蘿蔔放入煮3分鐘,下鹽調味即可。

  該菜譜可作為1-3歲兒童早餐。

  ★雞肉可用白肉的魚類、土豆等替代。

  ★牛奶是孩子成長過程中非常重要的營養來源之一,試著將牛奶入菜是一個矯正嬰幼兒厭奶的好方法,但要切記烹調過程中勿以大火加熱,也不要煮太久,以免造成營養素的流失。

  320.煙肉白菜粥

  

  材料:稠粥1碗;芹菜50克;煙肉100克;蔥花少許;白菜200克

  調味料:A:植物油2大匙;紹酒1大匙B:高湯1杯;精鹽1/3小匙;味精1/2小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

  1.平鍋上火燒熱,下入煙肉及調味料A,煎至金紅色,層次分明,熟透,出鍋改刀備用。

  2.白菜洗淨,切段,焯水撈出瀝幹水分,芹菜擇洗乾淨,切末。

  3.鍋內倒入稠粥,上火燒滾加入煙肉,白菜芹菜末及調味料B攪勻即可出鍋,撒上蔥花.

  321.油條蔬菜粥

  

  材料:稠粥1碗、油條1根、小番茄菜花胡蘿蔔海帶結各適量、薑末少許

  調味料:高湯2杯、精鹽味精各1/3小勺

  做法:

  1.油條切段,小番茄切兩瓣,菜茶切朵,胡蘿蔔切條與海帶結一起焯水燙透。

  2.鍋中放入高湯,下入薑末煮沸,再下稠粥,油條,小番茄子菜花胡蘿蔔海帶結及調味料攪拌均勻見粥煮滾即可

  322.模擬燕窩粥

  

  材料:稀粥1碗;銀耳25克;杏仁露1廳;枸杞適量調味料:冰糖1大匙

  做法:

  1.銀耳用冷水泡發擇洗乾淨,切成碎燕窩狀,枸杞用溫水泡至回軟,瀝幹水分。

  2.不銹鋼鍋內倒入杏仁露,加入稀粥,旺火燒沸轉小火,加入銀耳,枸杞及調味料,煮15分鐘

  323.莧菜小魚粥

    

  材料:稠粥1碗;小銀魚100克;莧菜25克調味料:

  精鹽1/3小匙;胡椒粉1/3小匙;紹酒1/3小匙

  做法:

  1、莧菜洗淨,焯水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泡涼,再撈出瀝盡水分切小段;小銀魚泡水,洗淨備用。

  2、稠粥煮沸,放入莧菜及小銀魚煮熟,加入調味料,調拌均勻即可。

  324.蘿蔔火腿粥

  

  材料:白蘿蔔1/4小條;稠粥1碗;金華火腿75克調味料:

  高湯3杯,胡椒粉1/4小匙;雞粉1/2小匙

  做法:

  1、白蘿蔔洗淨去皮切成長方形厚片,中間再橫切成夾刀片;火腿切薄片夾在蘿蔔中間。

  2、鍋內放入高湯和胡椒粉,放蘿蔔火腿煮20分鐘,加入稠粥再加雞粉即可

  325.人參雪蛤粥

  

  材料:大米1杯;鮮人參1根;清水10杯;雪蛤25克

  調味料:冰糖50克

  做法:

  1.人參洗淨,切薄片;雪蛤用溫水泡發回軟。

  2.大米投洗淨浸泡30分鐘,撈出瀝幹水分,下入鍋中加入清水上旺火燒沸,轉小火煮30分鐘,再下人參片及調味料,攪勻煮25分鐘,下雪蛤稍煮片刻,見粥粘稠即可。

  326.木耳銀芽海米粥

  

  材料:稀粥1碗;雞蛋1個;木耳適量,銀芽適量;海米適量;菠菜適量;薑末少許。

  調味料:高湯1/2杯;味精1/4小勺;精鹽1/4小勺

  做法:

  1.雞蛋攤成皮切絲;木耳用冷水泡發;銀芽菠菜分別洗淨,海米洗淨漲發回軟備用。

  2.鍋中下入調味料和薑末,上火燒開,再下入稀粥、蛋絲;木耳,銀芽,海米,菠菜等材料,煮沸離火即可

  327.口蘑香菇粥

  

  材料:稠粥1碗;口蘑50克;雞肉餡50克,香菇適量;蔥花少許

  調味料A:植物油1/2小勺,紹酒1/2小勺;醬油1/2小勺B:精鹽1/4小勺;雞粉1小勺;高湯1杯

  做法:

  1.口蘑切片,香菇泡發回軟,洗淨去蒂,切抹刀片;雞肉餡加入調味料A炒熟備用。

  2.鍋內倒入稠粥,上火燒開,加入口蘑,香菇及調味料B,煮約15分鐘再加入炒好的肉餡攪動拌均勻,撒上蔥花出鍋

  328.白果冬瓜粥

  

  材料:稀粥1碗、冬瓜150克、白果仁25克、薑末適量

  調味料:精鹽1/3小勺、胡椒粉少許、高湯1杯

  做法:

  1.白果洗淨,浸泡回軟,焯水燙透,撈出瀝幹水分,冬瓜去皮切厚片備用。

  2.鍋中加入高湯、薑末上火煮沸再下入稀粥白果及調節器味料,用旺火燒開,下入冬瓜片攪勻,煮5分鐘即可。大師叮嚀:白果成人一次最多七顆,兒童低於5顆

  329.椒醬肉粒粥

  

  材料:稀粥1碗、豬肉粒50克、蘿蔔乾50克、豆豉適量、青椒適量、紅辣椒適量、蔥花少許

  調味料A:植物油2大勺、紹酒1大勺、醬油1大勺、白糖1/2小勺

  B:精鹽1/小勺、味精1/4小勺、胡椒粉1/2小勺

  做法:

  1.蘿蔔乾洗淨用溫水浸泡回軟,切丁;青椒,紅辣椒洗淨去子切小丁備用。

  2.炒鍋上火燒熱加少許底油下入豬肉粒,蘿蔔乾炒至變色,加入調節器味料A,再下入豆鼓繼續炒出香味,最後下入青椒,紅辣椒丁,翻拌均勻即出鍋。

  3.鍋內倒入稀粥,燒滾再下入炒好的椒醬肉粒及調節器味料B,攪動拌均勻,撒上蔥花出鍋。

  330.雞絲蓴菜粥

  

  材料:稠粥1碗、雞絲75克、蓴菜(瓶裝)適量、三文治火腿適量、蔥花適量

  調味料A:精鹽少許、紹酒少許、水澱粉少許

  B:雞湯1杯、精鹽1/3小勺

  做法

  1.雞畢加入調味料A拌勻醃五分鐘,下入開水中焯燙透撈出瀝淨土水分,三文治火腿切絲備用。

  2.鍋中倒入稠粥上火燒滾,加入雞絲,蓴菜,火腿絲及調味料B,攪拌均勻見粥粘稠撒上蔥花出鍋

  331.鯪魚黃豆粥

  

  材料:大米1杯、黃豆50克、清水12杯、鯪魚(罐裝)100克、豌豆粒適量、蔥薑末適量

  調味料:精鹽味精各1/3小勺、胡椒粉少許

  做法

  1.大米洗淨泡30分鐘,黃豆浸泡12小時撈出用沸水焯燙除去豆腥味,豌豆焯水燙透即可。

  2.鍋駝機中放入大米、黃豆、清水,上旺火煮沸,轉小火慢煮1小時,待粥粘稠時下入鯪魚豌豆粒及調味料攪拌均勻,撒上蔥花薑即可。

  332.桂圓薑汁粥

  

  材料:大米1/2杯、清水龍頭杯、桂圓100克、黑豆適量、鮮薑25克

  調味料:蜂蜜1大勺

  做法:

  1.桂圓,黑豆泡水洗淨,鮮姜去皮磨成薑汁備用。

  2.大米浸30分鐘,撈出瀝幹水分放入鍋中,加清水旺火煮沸,轉小火,加入桂圓黑豆及調味料攪勻煮至軟爛即可

  333.蜜餞胡蘿蔔粥

  

  材料:稠粥1碗、蜜餞50克、胡蘿蔔2根、清水1/2杯

  調味料:冰糖2大勺

  做法:

  1.胡蘿蔔洗淨加清水用果汁機打碎製成蓉備用。

  2.鍋中放入稠粥,加胡蘿蔔蓉汁燒沸,再加入蜜餞及調味料轉小火慢煮20分鐘即可

  334.蟹肉豆腐粥

  

  材料:白米飯1碗、高湯4杯、蟹足棒1根、豆腐1塊、薑末少許

  調味料:精鹽1/2小勺、鮮雞粉1小勺

  做法:

  1.蟹足棒(蟹柳)切段,豆腐切塊。

  2.鍋中加入高湯,燒沸,下薑末煮片刻,再下白米飯,豆腐及調味料煮20分鐘下入蟹柳煮5分鐘攪拌均勻即可。

  335.豌豆素雞粥

  

  材料:大米2/3杯、素雞100克、大麥米1/3杯、清水12杯、豌豆50克、豬肉餡25克、蔥薑各少許

  調味料A:植物油、紹酒、醬油各少許

  B:精鹽1/3小勺、雞粉1小勺

  做法:

  1.大米浸泡30分鐘大麥米浸泡8小時,素雞切丁,豬肉餡加蔥薑末及調味料A炒熟。

  2.鍋中加入大米、大麥米清水燒沸,轉小火煮45分鐘,下入素雞丁和炒好的豬肉餡繼續煮10分鐘,加入調味料攪拌均勻見粥粘稠即可

  336.香蔥雞粒粥

  

  材料:大米1杯清水13杯雞脯肉100克冬菇香蔥適量

  調料A:精鹽味精澱粉少許

  B:精鹽1/4小勺子雞粉1小勺胡椒粉香油少許

  做法:

  1.雞肉切粒加調料A醃15分鐘,冬菇泡軟,切小相香蔥切末。

  2.大米泡30分鐘撈出放入鍋中,加清水燒沸轉小火煮40分鐘,再下入雞粒,冬菇及調料B攪拌均勻煮10分鐘撒上香蔥即可。

  337.冰糖五色粥

  

  材料:稠粥1碗、胡蘿蔔丁25克、青豆25克、嫩玉米粒50克、香菇丁25克

  調料:冰糖100克

  做法:

  1.玉米粒香菇丁胡蘿蔔青豆分別焯水燙透。

  2.鍋中倒入稠粥,燒開加入材料及調料攪勻即可

  338.天下第一粥

  

  材料:大米1杯、清水10杯、牡蠣50克、豬肉餡25克、鮮是皮適量、橄欖菜適量、香蔥末少許

  調味料:植物油1大勺、紹酒足飯飽1/2小勺、醬油1/2小勺、精鹽味精各1/4小勺、胡椒粉少許

  做法:

  1.大米浸泡30分鐘撈入放入鍋中,加入清水煮沸轉小火蓋2/3鍋蓋慢煮約45分鐘。

  2.牡蠣洗淨瀝幹水,豬肉餡加調味料炒變色和牡蠣一起放入粥中,再下鮮蝦皮橄欖菜攪拌均勻煮10分鐘轉中火,撒入香蔥末即可

  339.玉米瘦肉粥

  

  材料:玉米楂子1杯、清水8杯、豬瘦肉100克雞蛋1個

  調味料A澱粉1/2小勺、紹酒味精少許

  B精鹽1/3小勺、雞粉1小勺

  做法:

  1.玉米楂子泡6小時,下入鍋中加清水燒沸轉小火蓋2/3鍋蓋慢煮1小時。

  2.豬肉切片,加入調料A醃15分鐘雞蛋打入碗中攪勻備用。

  3.將醃好的肉片下入粥內,煮5分鐘,再淋入蛋液加入調料B,即可

  340.雪梨青瓜粥

  

  材料:糯米稀粥1碗、雪梨1個、青瓜1條、山楂糕1塊

  調味料:冰糖1大勺

  做法:

  1.雪梨去皮核切塊,於瓜切條,山楂糕切。

  2.鍋中放入稀粥燒開下入雪梨青瓜山楂糕及調節器料拌勻用口火燒沸即可

  341.家常雞粥

  

  材料:稠粥一碗、熟鹵雞腿一隻、蔥花薑末少許

  調料:高湯1杯、精鹽味精各1/3小勺、胡椒粉少許

  做法:將雞腿切條,鍋中放入稠粥及調料煮沸,攪勻煮15分鐘,蔥薑末即可

於2011-12-01 14:26:03 補充發言
要學港式煲湯一定要看我的另一篇 《港式煲湯的絕招一定要學會喔!》
瑞瑞&鳳鳳
瑞瑞&鳳鳳 2010-08-12 23:34:01 #1F
 

太棒了!感謝媽咪的分享!

小華仔媽咪
小華仔媽咪 2010-08-12 23:34:48 #2F
 

太感謝了

岡溫的五體投地~~~

都是寶
都是寶 2010-08-12 23:38:19 #3F
 

謝謝分享

APPLE 2
APPLE 2 2010-08-12 23:39:18 #4F
 

謝謝分享

皮蛋楷楷媽
皮蛋楷楷媽 2010-08-12 23:40:15 #5F
 

謝謝分享 【粥】91種粥的做法_5F_img_1

蘋果
蘋果 2010-08-12 23:46:57 #6F
 

謝謝分享

琴子
琴子 2010-08-12 23:51:45 #7F
 

謝謝分享

chavela
chavela 2010-08-12 23:59:36 #8F
 

太豐富了,挑選了幾個我喜歡下回有空煮煮看,感謝版媽分享.

小綠豆@媽
小綠豆@媽 2010-08-13 00:34:42 #9F
 

謝謝分享

陳佩琪
陳佩琪 2010-08-13 05:09:59 #10F
 

謝謝分享 ~~

圖解媽媽百科

熱搜關鍵字

龍寶福袋 尿布推薦 配方奶 親子出國 寒假 月子中心 益生菌 幼兒園 黴漿菌 孕吐 長高 半夜發燒 懷孕初期 人工受孕 戒奶嘴

特別企劃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成分自然美味依舊!近百位媽媽滿意推薦「樂事自然滋味洋芋片」,給家人少負擔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媽咪投票趣

清明會帶小小孩一起去掃墓嗎?

※可複選1~3個答案

精選專題

more >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

媽咪質感必修課 用心愛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