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WOW線上英文】好評回文活動將延後於4/24開跑,為感謝配合,BBH將提供神秘加碼好禮唷,敬請期待!

現在社會上詐騙的方式百百種~~

有媽咪們讓你們印象較深刻的嗎.......

我有一次是先收到類似"會員卡"的小卡片..

之後沒幾天就有人打電話來(手機)問我有沒有收到.說這張卡可以到哪 哪哪 去消費可以打折(也有大潤發唷)又說去這些地方消費的話店家會提撥多少%的金額來幫助失學的兒童~~起初我不認為這是詐騙..所以很有耐心的聽他說完~他還留他的名字給我唷~(謝佳宜)...再過了幾天~~

她又打來說~~他們公司有辦活動希望我去參加而且會辦摸彩的活動~..我說那時我在坐月子沒空去ㄝ~~但他說還是很希望我能夠去..且電視會轉播(可是我也找不到.他又說可能地方不同.撥的時間也不同吧)在活動前的這幾天他有一直打電話來就跟我像朋友一樣的聊天.衣為我剛生寶寶他就一直跟我聊寶寶的話題..剛當上媽咪的我自然做這個話題很感興趣囉~~就一直聊起來囉~~我有問到:妳的聲音聽起來不像本地人耶.他說~我架來台灣很久囉~剛拿到身分證這是我的第ㄧ份工作..我也沒想太多~~~

活動當天..又打電話來問我有沒有在現場~~(當然沒有阿~~我在坐月子耶)

它的背景聲音就是在辦活動的聲音..再過幾天..又打來囉~~(在這之中我已經感到好煩了可是我又是那種不會開口罵人的人)她跟我說..活動現場有一直在叫我的名字耶~~我說~是唷~~怎麼會這樣~我又沒去參加摸彩..

他說~他要幫我査看看~~(此時出現了key電腦的聲音)說到~~~挖!!挖!!

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蔡小姐~~你中了我們的2獎耶!!!聽到!!我沒高興反而感到反感~~就說~阿是唷~~我連樂透都沒中過怎麼運氣這麼好讓我中到2獎.....蔡小姐.我們2獎是現金獎唷!!獎金100萬耶~~~我:2獎者麼這麼多錢阿~~~

她不斷的重複~~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2獎居然從我的手中送出去的耶!!

我:ㄎ~~恭喜你唷~~

她可能覺得我情緒們有很"激動"吧把聯絡方式留給我要我打電話給他們的律師

說這是在律師的見證下所抽出來的獎項.獎金要頒發出話也要經過律師的見證~我~敷衍的態度 唷!唷!唷@她還一直交代我要過去時先打電話給她~要幫我跟律師預約時間.........................

再過幾天她又打來囉~~說~~蔡小姐怎麼都不見你過來領獎呢??

我說:假如真的有獎的話那你就幫我捐出去吧~~

又跟我哈拉了一堆~~之後就沒在打來過了

天阿~~~我只能說~~這個人也太有耐心了吧~~

前前後後快一個月耶~~~還給了我他們公司的名稱

但我在網路上怎麼找就是找不到.......

"鴻慾國際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陳麗芬律師"02-55998265"

sophie
sophie 2005-04-29 16:49:41 #1F
 

我也有遇過類似的詐騙耶~

那是正值快要總統大選的時候,先是打電話來問卷調查,內容不外乎跟政治有關。當時我閒著所以都回答了,然後她說要送我紀念品,有三樣可以選,保溫瓶、毛毯和餐具組。我選了其中一樣,之後就再也沒放在心上。隔了兩三個禮拜,她們打來問收到禮物沒,我說我幾乎忘記了,根本就沒收到,因此她又跟我確認了一次地址。

又隔了快一個月,打電話來的人說隔天有個晚會,會有現場摸彩,叫我一定要參加!我當時人不在台中,所以我說我不能去,然後有跟她抱怨說我連最初的小贈品都還沒收到。

隔天晚上真的有人打電話來,背景聽起來是在晚會現場。電話那頭傳來興奮的聲音通知我中獎了!問我現在在哪裡,怎麼不來參加晚會。然後又說等一會會有律師跟我連絡。

第二天早上果然有律師打電話給我,他表示他是見證抽獎的律師,通知我去領取獎金(多少錢我根本沒聽清楚)。

我只是覺得.........要這樣詐騙,會不會太大費周章了一點?

實在有點佩服台灣人詐騙的本事!真是無所不用其極。有些素質很高,手段高明讓人想都想不到。但有些手法拙劣的程度........簡直就是把人當白癡。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選一家不一樣的幼兒園】讓孩子參加最特別的成長體驗,從吉的堡出發,做世界的主人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培養雙語兒童,讓孩子贏在起跑點!這樣在家營造沈浸式英文環境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