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格滴雞精_回文活動 異動公告:因品牌內部審核因素,故得獎名單延後到4/19 16:00後公布,敬請期待!

輕微發燒看醫生 醫生說...

堅強女人
nini 127 2010-08-06 23:08:32 版主 182

傍晚發現勛有點"夯夯"(37.5度) 雖然其他感冒症狀都沒有

為了怕半夜燒起來還是帶去看個醫生

跟醫生說他五點在保母家吃的那餐全吐出來(但平常有時一吃完也會把食物給吐光光)

醫生問我那晚餐後來有沒有吃?我說沒有~

我回說勛的晚餐就是保母家五點吃的那餐 回來家裡的晚餐他一向不賞臉 頂多吃個幾口而已 然後就等八九點喝奶 十點多睡覺...

醫生就有點半數落一直講,他說:

1.這麼大了睡前不要再喝奶,即使喝完離睡覺還有一小時,還是對腸胃道不好!(可是我給勛喝的是植物奶耶!!上面還寫是老人小孩的最佳宵夜哩!!)

2.不跟家裡一起吃晚餐很糟糕!!(這點我真的沒輒 他不肯吃就不肯吃 還有對水果接受度超低 連水蜜桃都不吃~)

3.太晚睡!!說這樣一定會影響發育的~~(我們也試過要他早點睡 他就是精力旺盛不想睡不肯睡也睡不著 一定要到快十點才肯讓我們熄燈)

4.要改用杯子喝奶 不要再躺著用奶瓶喝了!!(這點我也不知怎麼訓練 因為用杯子他就不喝了~)

感覺很丟臉 看個小發燒被唸好久喔!

不知大家兩歲半的孩子的情況如何??

醫生說喉嚨有點紅 應該是快要感冒了所以先發燒了

以往的經驗 每次沒症狀去看醫生回來吃藥後就變嚴重(可能是逼出來)

所以剛剛就想說只有一點燒先不吃藥好了

兒子的爹就不爽啦~又把我唸一頓!!

我說可是兒子已經睡啦!!難不成要挖起床餵藥?

他就很生氣的說如果晚上起來歡 你自己處理!!!唉~

純 純
純 純 2010-08-06 23:24:47 #1F
 

其實 忠言逆耳啦~

醫生說的都是為小孩好 也是正確的~

吃飯喝奶睡覺習慣 能調整就盡量調整

至於生病 不會因為吃了藥更嚴重~

既然會去看醫生 就是有症狀了 才想去尋求醫療

看了醫生又不吃藥 何必浪費醫療資源!

可見版媽也是討厭被唸的人~

就讓你在板上 發發牢騷吧

祝福版媽 兒子半夜不要起來歡~

小心腸病毒 我兒子之前就是先吐 再發燒 喉嚨紅

過幾天就確定是病毒了!

(原作者於 2010-08-06 23:26:06 重新編輯過)

貓仔 2
貓仔 2 2010-08-06 23:30:30 #2F
 

我家的妹妹這幾天也是發燒而且都是半夜,

現在三歲了,有經驗的麻麻告訴我

若小孩有點燒,即使睡著了,還是要挖起來吃藥

這樣才不會半夜不舒服

因為一點燒,並不表示不會燒了

隔天所有的症狀都會跑出來的

牙套星媽
牙套星媽 2010-08-06 23:37:42 #3F
 

睡前喝溫熱牛奶我是覺得還好。

但不吃飯真的很糟~小孩食慾不好,我想妳也是很擔心。

是家裡有人很挑食嗎?不然怎麼寶貝會那麼不愛吃。

如果他不吃就泡牛奶的話,以後他都會知道沒吃飯就可以喝牛奶。

我女兒也是很晚睡…我也是沒辦法,但她一睡就睡十二鐘頭啦!@@睡到快中午。

至於現在還用奶瓶喝,好像很多人都這樣。

雖然我是女兒八個月就用瓶子喝了,用吸管吸的那種。

只能說我們多放手了,媽媽不難過。

阿肥的媽咪
臭臭的媽咪 2010-08-06 23:41:54 #4F
 

若我寶寶在保母家狀況如此不好 我情願送去幼幼

學常規 音樂律動 吃也正常 活動量變大 吃也食量變大 也不敢挑食

生活作息更是正常的早睡早起 也會獨立許多....

還有輕度發燒 微紅的喉嚨 我不會吃藥 藥吃多了 身體抵抗力都變糟

(原作者於 2010-08-06 23:46:42 重新編輯過)

小綠
小綠 2010-08-07 00:02:08 #5F
 

我也覺得送幼幼可能會有比較大進步喔!!

2.晚餐的話,我其實都把小孩和大人的分開煮耶!

所以我覺得版媽可以另外弄點蒸蛋或比較能引起孩子食物的東西讓他習慣和家人一起用晚餐

3.我家的2.6歲,平日大概9點上床睡覺,遇到假日讓他玩晚一點,但十點一定要上床睡!!早上大約6~7點會自己起床.不過我還是覺得應該要八點左右睡比較好~

4.已經2.5歲還用奶瓶是有點比較慢吧~我家的很早就用吸管杯,他現在完全拒絕奶瓶,連睡覺時想喝水也都要坐起來用吸管杯喝~所以媽咪可以用吸管杯訓練寶貝喔!!

堅強女人
nini 127 2010-08-07 00:04:40 #6F
 

1樓媽咪:

我知道醫生說的是對的 所以我有跟醫生說 我會慢慢調整

我去看醫生完不是不給吃藥 只是我想如果沒有很嚴重的話先不吃 明天如果真的症狀出來了再吃 而且我夫家人只要孩子一點點不舒服就會要求我們立刻看醫生拿藥吃!(希望不是腸病毒~~)

2樓媽咪:

我現在就睡不著了~在等著看他會不會起來歡!

3樓媽咪:

其實我兒子發育挺好的(90幾公分 14kg)

在保母家吃得很多 (保母很會帶 也比較有原則跟規矩)

是回到家吃飯比較大牌 愛吃不吃(因為在家受寵)

在家幾乎是六日三餐才會跟著吃 一到五就在保母家吃飽飽回來

還有他的活動量是很強的 非常強 無時無刻都在跑啊跳啊 可是晚上一樣不會愛睏早睡啊!

4樓媽咪:

我認識兩個當藥師的也是跟我說 沒太嚴重盡量不要吃藥 讓他自己好 也許會拖比較久 但對身體比較好

所以我今天才會想說又沒症狀 也才37.5

可是每次睡著都會變高耶!剛剛量是38.2

嗚~我有預感再一兩小時要起來哭哭了!!

5樓媽咪:

分開煮他更不愛吃(大人的比較有味)

吸管杯他很早就會用了!外面商店大大小小的吸管都會用~但把奶裝裡面他不喝耶!

還有很奇怪的是他沒有固定一定喜歡吃哪種

今天可能吃很多蒸蛋 但改天就一口都不吃

我現在是不另煮他的了 就吃婆弄的 因為後來我特別煮給他的營養晚餐 他有時完全不肯吃耶!(可是我跟老公試吃都覺得很好吃啊!!)

(原作者於 2010-08-07 00:08:19 重新編輯過)

小綠
小綠 2010-08-07 00:28:52 #7F
 

之前看到有文章說,小孩子其實是不該和大人吃一樣的東西

很多照顧者為了方便所以讓孩子吃大人吃的,但正確的作法是:先考量孩子要吃的,煮好,再把剩下的分量料理成大人的餐食

我對我家寶貝就是這樣!!不過他有一陣子也不太愛吃東西,結果有一次給他吃水餃,發現他超愛的!!版媽可以試試看~~

藥我也覺得少吃比較好,不過現在流行的病蠻多的,我覺得很可能明天各種症狀都會出來(尤其您寶貝現在比較燒了),所以媽咪今晚要觀察一下比較好!我家寶貝上禮拜也是,傍晚溫溫的,半夜就燒到39.4..燒了四五天..

圖解媽媽百科

特別企劃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盈翠絲媽咪的毛髮蓬鬆感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女人40歲還不到放棄的時候,抓牢髮根黃金救援期!理科太太:「妳的頭髮很可能還有救!」美國最新AI養髮液82%有感豐盈!

媽咪投票趣

當年的裱框婚紗照,現在去哪兒了?

精選專題

more >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

小技巧 大幸福 家庭經營力